DSC_4069.JPG

我在無醣/生酮烘焙的世界中遊玩兩年多,當中實驗/創作了無數食譜,
其中,「派皮」是我默默努力了很多次、修改了很多次的烘焙品。

一直、一直,我都以為缺少了麵筋的加持,派皮是無法烘出脆硬的口感的。
因此,我一直很樂天知命地在享受酥鬆口感的派皮、軟式的派皮......
(延伸閱讀:[無麵粉.無糖] 派皮.塔皮 Low Carb Pie Crust / Tart Shells)
可是,驚喜原來就在最不期待的角落——
在不懈的尋找、探索、發現、試作之下,我的「派皮7號」還是誕生了!!!!

是脆皮啊~!!! 脆皮啊~!!!

烤個小餅來請大家看看近鏡——的確是脆硬的口感喲~!!!! (是的,因此也可以做小脆餅)
久違了,脆皮~~~~~~~!!!!

DSC_4083.JPG 

這個塔皮本身就超好吃,
大黑貓先生吃了一口,立刻宣佈說:
「不用再做實驗了!! 敲定這個版本吧!!」


所以,這個可以說是我們的「無醣派皮定番版」了囉~

DSC_4073.JPG 

[無麵粉.無糖] 鬆脆口感.甜派皮/塔皮 Low Carb Crunchy Pie Crust
食譜來源:參考SKC蛋塔食譜 + 小黑貓小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3個小塔)
杏仁粉......56克 (8湯匙)
赤藻醣醇......15克 (1湯匙)
奶油......21克 (1.5湯匙)



做法:

奶油微波或隔水加熱融化 (圖一)。
杏仁粉、赤藻醣醇放入攪拌盤中 (圖一),混合均勻 (圖二)。
倒入融化奶油 (圖四、圖五),混合拌勻成鬆散麵團 (圖六)。
LC 派皮 (7號)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混合好的材料感覺有些乾,好像不夠液體,是正常的~ 液體少是口感脆的關鍵~~



取1/3份量 (約30克),放在手掌中捏緊成團 (圖一)。
把小麵團放入塔模,用手指沿著模型慢慢壓緊麵皮 (圖二),
至塔皮結實、厚薄均稱 (圖三),切去邊緣不平整的部份 (圖四)。
用叉子在塔皮上刺上小孔,送入已預熱至190度C的烤箱,
烤約10分鐘至金黃 (圖五),取出稍微降溫,輕輕倒扣,脫模,放涼 (圖六)。
LC 派皮 (7號)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塔皮材料呈散碎狀是正常的,放在塔模中慢慢的用手指壓緊,就會成團。
刺上小孔有利均勻受熱、上色,又可以避免塔皮膨脹拱起。
杏仁粉上色很快,若烤到中途,烤色已很深,請以錫箔紙鬆鬆的蓋在上面。
空烤塔皮 (如鮮果塔),時間較短;連餡料一起烤 (如蛋塔),時間要延長。

** 特別注意:赤藻糖醇跟砂糖的性質不一樣,要等上數小時才會冷卻變脆。
    這個派皮本身烤好後也是脆的,再加上冷卻變脆的赤藻糖醇會更脆一點。
    (但若天氣太潮濕會影響脆度)




這個塔皮太好吃,烤好之後,根本等不到被製作成派或塔,直接給我吃掉了......=.=''

DSC_4084.JPG 



延伸閱讀:
生酮.無醣.法式杏仁塔 Low Carb French Almond Tart   <---點擊進入~
DSC_5624.JPG  



無醣.莓果卡士達塔   <---學會了無醣塔皮、又學會了無醣卡士達,這個就不用寫食譜了吧?^^ 
P2164080.JPG 



無醣.法式檸檬塔   <---這個食譜等等我~^^
DSC_21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