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28798.JPG

義大利的「紅醬」與「青醬」同為經典;是愛吃義大利料理的我們的必修項目~^^

延伸閱讀:
經典的義大利青醬——蒜香羅勒松子醬 Pesto alla Genovese

義式番茄醬真的極度容易製作,沒有技巧可言,而且比市售的番茄醬好吃百倍~!!!
做到自家的紅醬,義大利薄餅(披薩)、許多的義大利麵千層麵,都可以隨時製作~

製作這個食譜,罐裝番茄是很重要也很必須的材料。
很多時候我們會自動地認為罐裝食品是不好的,也會認定所有素材都由原材料做起一定最好,
不過事實不一定如此哦~~^^
就例如,義大利紅醬需要用上「羅馬番茄」(Roma) ,它是最適合做番茄醬的番茄品種;
本地番茄味道和質感都大不一樣;而貴松松的新鮮入口 Roma,也因長途飛行與存放而失去鮮美。
反過來說,Roma 在義大利長得很好,常年豐收,品質穩定的番茄在最最新鮮、成熟、甜蜜的時候裝罐封瓶,最佳地保存它們的鮮與甜。
此外,罐頭番茄是加熱煮好的,濃郁程度也與我們直接切碎新鮮番茄然後熬煮差很遠。
所以,製作不同的料理,要靈活選擇生鮮本地食材與優質的入口食材喲~^^!

P3128796.JPG

經典番茄醬 Classic Marinara
食譜來源:
參考並修改自「food.com」&「Pasta Recipes by Italians」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
橄欖油......20克
蒜頭......4瓣
罐裝番茄......2罐 (800克)
海鹽......適量
胡椒粉......少許
新鮮羅勒葉......6~8片



做法:

蒜頭去皮,一半切薄片,另一半壓碎切末。
新鮮羅勒葉洗淨,瀝去水份,保留少許作裝飾用,其餘用手撕成小片 (圖一)。
炒鍋中放入一半橄欖油 (10克),油溫熱時加入蒜片 (圖二)。
小火拌炒至蒜片軟化呈半透明,加入蒜末 (圖三),翻炒至金黃色 (圖四)。
倒入罐裝番茄和另外一半橄欖油 (10克) (圖五),拌勻,不加蓋,以小火燉煮 (圖六)。
燉煮至鍋中番茄糊濃稠,至剩下約一半的份量 (圖七),加入海鹽、胡椒粉調味。
放入新鮮羅勒葉 (圖八),熄火,拌勻 (圖九)。

147.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蒜片與蒜末能提供不同的風味。
新鮮香草以手撕碎比以刀切碎,風味更能進入菜餚中。
炒蒜的過程油溫要低,像泡油/煸的步驟,不要一下子把蒜炒至金黃,更不能炒焦。
先下的一半橄欖油是用來引帶出蒜頭的風味的;後下一半橄欖油則令醬汁口感濃郁滑順。
不加蓋慢慢煮至番茄糊剩下一半的量,是令醬汁口味濃郁的關鍵。
新鮮羅勒葉久煮會失味,因此加入後就熄火,拌入醬料中以餘熱加溫即可。

P3128794.JPG


經典番茄義大利麵 Pasta Marinara
食譜來源:
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手工鮮蛋義大利麵*......300克
義大利紅醬 (經典番茄醬)......1杯
新鮮羅勒葉......1小束 (裝飾用)

*食譜請參考:「手工義大利鮮蛋麵 Handmade Fresh Egg Pasta
  也可以使用市售鮮麵 (Fresh Pasta) 300克,或乾麵 (Dried Pasta) 150克。


 
做法:

手工義大利麵放入大鍋的沸水中,加蓋,中火煮至浮起 (圖一)。
撈起義大利麵,放入已經煮熱的義大利紅醬中 (圖二),小火翻拌。
當義大利麵均勻沾附醬汁、多餘的水份被蒸發掉,撈起,盛盤,飾上新鮮羅勒葉 (圖三)。
147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手工義大利麵食譜中已有放鹽,因此煮麵水沒有另外加鹽。
    若使用市售義大利麵,請在水中加入鹽。
因此義大利麵煮完之後還會拌醬再煮一下,因此煮至浮起就可以放入醬中。
    若使用市售義大利麵,請比包裝指示少煮1分鐘。
義大利紅醬要先煮好/翻熱好,才煮麵——
    製作義大利麵料理一定是「醬等麵」,不要把麵煮好晾在一旁,才備醬;這樣麵的口感味道都會變差。
拌醬的過程中要小火翻煮一陣,醬汁的味道才會充分與義大利麵結合,單單拌勻並不足夠。
把麵移到醬鍋中的時候,多少會帶有煮麵水,把醬汁稀釋,稍煮一陣能讓多餘的水份被蒸發掉。

P3138821.JPG

arrow
arrow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