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73731.JPG

「麻花」到底是什麼東東,真是「各處鄉村各處禮」~
對我來說,這個配方就是我童年愛吃的「麻花」,如假包換的口感與味道;
對大黑貓來說——這是什麼鬼? 麻花是這樣的嗎?

我感到很好奇,於是在街上的傳統攤子看——咦,又真是不一樣的啊...
那到底我童年時在叔婆家吃個不停的新年零嘴是什麼? 叫做春棗會不會貼切一點? 不知道啊...

所以,事先聲明,小黑貓不知道這個「小麻花」,是不是大家心目中的那款新年小吃,
可是怎樣也好,小黑貓把我童年愛吃的味道,以不經油炸、沒有麵粉、沒有糖份的方式,
分享給大家一起享用了~~~^^!! (吃了覺得不像不要來找我喲!~ *逃*)

P2073728.JPG 

這個配方做的小零嘴,味道很好,微微的甜,鬆鬆脆脆,而且愈嚼愈香,我很愛吃~
最重要的是,杏仁、亞麻籽、奇亞籽、洋車前子......滿滿的營養與纖維都在裡面了~!!!
吃零嘴吃得好健康? 可以啊~!!



[無麵粉.無糖.純素.非油炸] 新春小麻花 (春棗) Low Carb Crispy Sticks

食譜來源:參考《Low Carb Dessert》+ 
小黑貓實作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
杏仁粉......28克
金黃赤藻糖醇*......28克
黃金亞麻籽粉......26克
椰子粉......7克
奇亞籽......4克
洋車前子粉......2克
海鹽......1小撮
水......60克

*市面上有「黃糖」(二砂) 形態的赤藻糖醇,金褐的顏色、甘香的風味、濕潤的質感,都很貼近黃砂糖。



做法:

奇亞籽以攪拌機打成細粉 (圖一)。
把杏仁粉、金黃赤藻糖醇、黃金亞麻籽粉、椰子粉、奇亞籽、洋車前子粉、海鹽放入盤中 (圖二),
混合均勻 (圖三),加入水 (圖四),拌勻成麵團。麵團包好保鮮紙,靜置15分鐘。
雙手沾濕,取小塊的麵團,揉成直徑約8mm的小條狀,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五)。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烤15分鐘,調低爐溫至120度C,烘烤40分鐘 (圖六)。
LC 麻花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奇亞籽要打成細粉才加入,否則口感會很不像~
洋車前子粉加入水之後會很快凝固,所以拌勻成麵團的過程要快手,成團後可以用手捏緊。
雙手沾濕,塑形的過程就不會黏手。
小麻花的直徑一致,烤出來的口感就比較一致~
家中烤箱如果是很小的那種,或是爐溫偏高,看見麻花上色足夠時,可以鬆鬆的蓋上錫箔紙。
第二階段低溫烘烤,有助烘乾麵團中的水份,讓麻花乾爽鬆脆~
    若想進一步提高鬆脆度,可以熄爐後不打開爐門,以餘溫燜至烤箱冷卻;但這樣麻花的口感較乾硬。



烤好放涼之後,小麻花真的好鬆脆的喲~!!^^
不過香港的冬天濕度仍是很高,小麻花隔一兩天就會不脆了 (如果隔一兩天還沒有被吃光光的話)~
建議冷卻後密封保存,若真的不脆了,可以放入烤箱,120度C低溫回烘15~20分鐘,恢復鬆脆。

P20737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