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15433.JPG 

今天是櫻雨兩週歲生日。
今天是我的「光復」兩週年^^。

從「被騎劫」的狀態中回復自由兩週年;
從剖開肚子的大手術中恢復兩週年;
從迷失中重回自己熱愛的生活兩週年。
不情不願、不安惶惑地做了媽媽,轉眼也已確切又自豪地擔當母職兩週年。

P3215424.JPG 

今天的分享撇開感性的部份不談,也撇開母親之路的複雜心路歷程不談——
趁著生產紀念日,我要與大家分享「生產週邊的味道記憶」!!!

因為我最愛的、最在乎的、最緊要的,就是吃東西嘛!!!

延伸閱讀:
高床軟枕的四天——厚燒鬆餅 (自製慕斯圈) Extra Thick Hotcakes
誕生.一週年——自家製.手工優格 (自製乳酪) Homemade Yogurt

P3215422.JPG 

大黑貓和我在2017年3月18日手挽手出門,共赴最後一次正式的二人約會~
我們去了郊外的露天餐廳吃印度料理,點了印度爐烤雞、雞肉咖哩、南餅。

延伸閱讀:

印度爐烤雞 Tandoori Chicken
北印度風味雞肉咖哩 Chicken Korma
手工印度烤餅 & 全麥烤餅 (印度南餅) Homemade Naan & Whole Wheat Naan

3月19日下午,我們去了我最喜歡的咖啡店~
我點了法式鹹派、優格 + 穀麥片、伯爵紅茶,還帶上了愛吃的水果 (酪梨、洋李、奇異果)。

延伸閱讀:
經典法式鹹派「洛林派」(起司培根蛋派) Quiche Lorraine
自家製.手工優格 (自製乳酪) Homemade Yogurt
自家製.早餐穀麥片 Homemade Cereal

「最後的晚餐」,我們在猶豫來猶豫去之後,決心去吃我心愛的上海菜 (擔擔麵!!!)。
入院前的晚上,我們盡興的吃了上湯津白、鎮江骨、雲吞雞、滷牛腱、擔擔麵。
大滿足~~~ (兩個人吃五道菜,簡直好像要把整間餐館中好吃的菜目全部吃掉~~~ )


延伸閱讀:
江南之味——鎮江骨
小巫婆的湯鍋——滷牛腱
「最後」晚餐——擔擔麵 Dan Dan Noodles


P3215423.JPG 

時間點跳到產後~~~!!
3月20日上午,從手術室回到病房,我小心翼翼的從喝水開始試試——咦,沒事喲~^0^
於是,下一步拿營養奶粉沖泡牛奶喝——咦,也沒事啊~^0^
晚餐還是有忍耐,只點了牛肉粥來吃。
(其實正式的建議是先喝米水、再喝米湯、再吃稀粥、再吃稠粥,一點都沒有吃肉的份兒......
 天啊,按照這個順序,要吃到幾時才可以吃到真正的食物呢??)
但因為大黑貓在吃肉醬義大利麵,所以我是吃粥+番茄肉醬,哇哈哈~~~

延伸閱讀:
波隆那肉醬 Ragù alla Bolognese 

好了,終於到了3月21日的早餐~!!!! (我已準備好開吃了~)
醫院的咖啡店剛好就是我很愛的那一家,我超級開心的請前來探望的丈夫,
替我買來莓果希臘優格 + 穀麥片,再加我當時超級愛吃的「祼麥水果吐司」做早餐^^~

IMAG0128.jpg  

午餐點了醫院餐廳的美味總匯三明治 + 肉醬義大利麵,
我成功爬下床,坐在沙發上與大黑貓一起快快樂樂吃午餐。
(當時用超強止痛藥,彷彿可以忘卻身體遭切開過)
晚上奶奶與哥嫂來探視,我們外賣了一堆熱炒做晚餐;
揚州炒飯、各式小菜,堆滿了床前小桌子,
早就不像個前一天才剖腹生產完的人。

延伸閱讀:
迷你總匯三明治 Mini Club Sandwiches
肉醬意大利麵 Spaghetti Bolognese
憶江南——揚州炒飯


這就是我生產周邊的快樂美食記憶~~~^^
你看,我吃的東西,全都有在自己的格子做過... 證明真的全都是我心愛的美味啊~~~~~

P3215410.JPG

生產週年這一天,決定以這份「祼麥水果吐司」做紀念~
吐司切厚片,烘烤到金黃酥脆,配上當年那個早晨的希臘優格、莓果、脆烤穀麥......
那一日,天空的明媚、內心的快樂,猶在心上。



祼麥果乾吐司 Fruits and Nuts Rye Toast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吐司1條)
麵團部份——
全穀黑麥粉......75克   <---Whole-grained Dark Rye Flour,Rye 可以譯作「黑麥」或「祼麥」~
高筋麵粉......175克

速發酵母......1茶匙
鹽......1/4茶匙
糖......20克
融化椰子油......1湯匙
水......162克
夾餡部份——
愛吃的果乾*......1大把

* 我用了蔓越莓乾2湯匙、四種葡萄乾共6湯匙 (金葡萄、青葡萄、黑葡萄、火焰葡萄)、
  無花果乾2顆、杏桃乾3顆、核桃和山胡桃 (碧根果仁) 共1/3杯。


P3175195.JPG 

做法:

全穀黑麥粉、麵粉、酵母、糖、鹽放入攪拌盤,倒入水和油 (圖一)。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圖二),手工或用攪拌機搓揉20分鐘,成有彈性的麵團 (圖三)。
揉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 (圖四),蓋上保鮮紙。
靜置室溫中,發酵約1小時40分鐘,至麵團2~3倍大 (圖五)。

倒扣出麵團,輕輕壓出麵團中的空氣,重新滾圓,收口朝下 (圖六),鬆弛10分鐘。
祼麥果乾吐司 Fruits and Nuts Rye Toast.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詳細的「手工揉麵團」教學,請參考「基礎麵包麵團」(<--點擊進入~)
發酵的時間是參考值,實際需要的時間隨天氣會改變。目測麵團變成2~3倍大就OK~

第一次發酵好之後,雙手及桌面薄薄灑上麵粉才倒扣出麵團,可以防黏。
鬆弛過的麵團比較容易造型。



將麵團慢慢擀壓開,寬度與烤盒的長邊相約 (圖一),鋪上果乾與堅果 (圖二)。
從麵團短的一邊開始緊密捲起 (圖三),最後將收口捏緊 (圖四)。
麵卷收口朝下放入烤模中 (圖五),靜置潮濕溫暖處,發酵約40分鐘,或至滿模 (圖六)。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烤約30分鐘至烤透 (圖七)。
取出,脫模,置網架上放涼 (圖八)。

祼麥果乾吐司 Fruits and Nuts Rye Toast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大顆的果乾與堅果可以先切成小塊才加入。
最後發酵的時間,同樣視天氣而有長短,麵團滿模就可以入爐~




小雨生日的早上,丈夫送我白玫瑰花。
他說,3月20日這一天,不是要給小雨慶祝的,是要為我作紀念的~^^

P32154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