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074800.JPG

每個季節的轉換、每個節假日前夕,各家咖啡店都會推出特別口味的咖啡飲品。
每一次,我都會被吸引住......
可是被吸引來吸引去,我始終從沒買來喝過。
一來「時間限定」的咖啡,總是平白貴一大截,40多塊大洋喝一杯咖啡真的有點捨不得;
二來是所謂的特色咖啡,成份比日常的牛奶咖啡只是多了一項糖漿......
每次把材料成份表一看,就忍不住打消念頭:多加十塊錢吃一口糖漿,既划不來又不吸引。 

原來所有不同口味的咖啡,都是同理製作的:
「玫瑰花拿鐵」只加入「玫瑰味」糖漿、
「烤栗子拿鐵」只加「烤栗子味」糖漿、
最常見的「巧克力咖啡」(摩卡),也只有「巧克力味」糖漿,而沒有巧克力。
甚至,一些特別的風味組合,例如「南瓜派香料咖啡」,
竟也不是「南瓜味」糖漿 + 香料,而是一種叫做「南瓜派香料味」的現成糖漿產品......
整件事情,一下子顯得商業化而沒有心思。

從此以後,我就鐵定不買風味咖啡。
漸漸的,想喝的願望累積起來,就儲夠了動機自家製作,
然後漸漸的,由個別一兩次自己調配外面的味道,養成了每次想喝,就自家製作的習慣。
再而漸漸的,愛上了自己做風味咖啡,什麼風味組合一旦在腦子中構成,就急不及待要第二天早上做早餐。
(於是,從來極少喝咖啡的我,竟不知不覺習慣了一天一咖啡,算起上來已經接近一年了囉~!)

P3074801.JPG  

有一天在外面一家咖啡店吃午餐,看見餐牌上有「香蕉巧克力鮮奶咖啡」,
一顆心就被勾住了,回家要趕快做出來~!!!



香蕉巧克力鮮奶咖啡 Banana & Chocolate Caffe Latte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人份)
迷你香蕉......1條   <---中型的香蕉約1/3條~
檸檬汁......少許
生可可粉......1湯匙 + 額外裝飾用   <---沒有的話用一般可可粉也OK~
黃糖......1茶匙
杏仁奶......約150毫升   <---鮮奶、豆漿、其他奶類都可以~
鮮奶油......1湯匙
黑咖啡......100~125毫升   <---濃度夠高才不會被蓋過~
打發鮮奶油......2湯匙



做法:

攪拌機中放入一半香蕉、生可可粉、黃糖 (圖一),
加入1湯匙鮮奶油,倒入杏仁奶至150毫升的刻度,加入黑咖啡 (圖二)。
蓋好攪拌機,攪打20~30秒 (圖三)。打好的咖啡倒入杯子中 (圖四)。
剩下的鮮奶油打發至柔軟 (圖五),放2湯匙到咖啡上 (圖六),灑一點生可可粉 (圖七)。
剩下的一半迷你香蕉切片,灑上一點檸檬汁 (圖八),輕輕放上 (圖九)。
香蕉巧克力鮮奶咖啡 Banana Chocolate Latt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攪拌機的馬力足夠的話,大約攪打20秒就會有豐富的奶泡。
香蕉切片灑一點檸檬汁可以防止變色,但一點點就,否則咖啡的味道會有影響。

P30747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