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202951.JPG  

上週日,「黑貓手工烘焙」舉辦了第一次「無醣烘焙課」!!!
這是我第一次公開分享「無醣烘焙」,也是第一次迎來從未見過面的學生。

我們一起製作薑餅人曲奇餅乾、一起調製薑餅香料拿鐵
我盼望這個下午不單是一個「課堂」,不單是學個技巧、帶走一些餅乾,
我所盼望的,是帶來一份體驗,讓同心同路的人可以彼此認識、相聚分享。
我提前製作了一些無醣司康,當天早上煮了一小瓶無糖覆盆莓果醬
買了一瓶濃郁的德文郡凝脂奶油,翻出珍藏的印度茶葉
那個等待餅乾出爐的午後,我們一起享用了一份無醣的英式下午茶,隨意分享。

這是一個美好的下午。這是一個奇妙的相遇。
接近三個小時的聚會完結、各人散去之後,我非但不感疲累,反而活蹦亂跳的覺得動力滿滿。
這就是滿足感吧。

PC202953.JPG 

課間我問大家:
「有沒有被連鎖咖啡店每年冬天都要推出一次的『薑餅人拿鐵』燒到呀? 因為我有呀!」
「有有有,」同學立刻說,「我已經買來喝了~ 甜死了......」
我也這麼覺得的~
而且,平日買一杯拿鐵要35元都算了,怎麼加入一口糖漿、一堆植脂奶油,就賣我45元呀?

只要有一些香料粉,自家做香料咖啡真的好容易,而且貨真價實、口味濃淡都可以自己調整^^!



薑餅人鮮奶咖啡 (薑餅香料拿鐵) Gingerbread Latte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豆奶*......1杯
鮮奶油......4湯匙
薑餅香料粉*......1/2湯匙 + 少許 (裝飾用)
天然香草酒*......1/4茶匙
砂糖/赤藻糖醇......2茶匙
義式濃縮咖啡*......2 shots

* 豆奶這裡使用無糖的;也可以用椰子奶、杏仁奶,或其他堅果奶;
  不同奶類做出來的拿鐵,味道、口感、濃稠度都是不同的。
  不受糖限的朋友可以用鮮牛奶,製作傳統拿鐵;也可以用米奶、燕麥奶等。
義式濃縮咖啡 (Expresso) 以「shot」為單位,1 shot 通常是1安士 (28毫升)。
  如果接受不了 Expresso 的濃度,可以用1/2杯滴漏黑咖啡取代;
  如果喜歡深濃一點的咖啡味道,可以用3~4 shots。
自製薑餅香料粉,請參考「自家製.薑餅香料 Homemade Gingerbread Spice~
  如果香料不足,可以用 1:1 的肉桂粉+薑粉取代。
自製天然香草精,請參考「天然雲呢嗱香精 Homemade Vanilla Extract」~

PC202939.JPG 

做法:

豆奶、鮮奶油、薑餅香料粉放入小鍋中 (圖一),拌勻 (圖二),
開中小火至微沸,轉小火煮5分鐘 (圖三)。
熄火後,加入砂糖/赤藻糖醇 (圖四)、香草酒 (圖五)、濃縮咖啡 (圖六),拌勻。
把拿鐵倒入果汁機,高速攪打約20秒,至奶泡綿密 (圖七)。
倒入杯子 (圖八),濾上額外的薑餅香料粉做裝飾 (圖九)。
薑餅人拿鐵 Gingerbread Latt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通常製作風味咖啡,我都不會開火煮;
     但這次用上各種香料,慢火加熱一段時間,風味才會真正融合,味道差很遠哦~
香草酒久煮就失味了,所以後加。
品質好的濃縮咖啡也不宜再煮,所以也是後加。
請留意果汁機是否可以盛裝熱飲。如果不可以,則先把拿鐵倒入杯子,再以手持奶泡棒打些奶泡。

PC2029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