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個南瓜鬆餅,在我的 FB 和 IG 貼出來的時候,意外地帶來一陣小旋風。
熟知我的讀者和朋友,都很乖,習慣了我煮得快、寫得慢,不會貿然向我要食譜;
但南瓜鬆餅出爐頃刻,我收到很多私訊,紛紛詢問食譜來了。

undefined 

讓我意想不到,是因為「鬆餅」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了,以為大家看到見慣不怪,
所以料不及大家會忽然驚艷它。
但話說回頭,這份鬆餅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味道、口感、質地都很完美...
於是,我也一反慣例,把手寫的食譜筆記直接發放給需要的朋友。

undefined 

「霜降」剛過,深秋已在。
正式告別了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我們就要預備冷天的來臨了。

冷冷的早上,有什麼比一盤熱騰騰、香噴噴的鬆餅來得窩心??
還是濃郁的香料配搭秋日的南瓜哩~!!

美好的食譜送給大家囉~!!

undefined

[無麵粉.無糖] 南瓜肉桂煎鬆餅 Low Carb Pumpkin Spice Pancakes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約8塊鬆餅,2人份)
南瓜泥......50克
雞蛋......2顆
肉桂粉......1/2茶匙
肉豆蔻粉......1/4茶匙
鮮奶油......2湯匙
椰子粉......25克
泡打粉......1/2茶匙
水......2湯匙
美洲胡桃 (碧根果)......隨意,佐吃用
南瓜子......隨意,佐吃用
椰子油......少量,煎餅用

*我吃香料吃很重,如果大家不習慣,可以減少香料的使用~
*肉桂&肉豆蔻是好朋友,如果可以就不要拆散它們~
  真的沒有的話,就跳過肉豆蔻,但不要省略肉桂,否則沒有了靈魂。

undefined 

做法:

南瓜蒸或烤熟,壓成泥狀 (圖一),取50克用。
雞蛋打入攪拌盤中 (圖二),加入南瓜泥、肉桂粉、肉豆蔻粉 (圖三)。
加入鮮奶油,混合均勻。加入椰子粉和泡打粉 (圖四),拌勻。
逐些加入水 (圖五),混合至喜歡的稠度 (圖六)。
平底鍋抹上一點椰子油,鍋子以中火充分預熱,倒入適量麵糊 (圖七)。
麵糊大致凝固,就可以翻面,多煎約30秒 (圖八)。如法完成所有麵糊。
undefined
小黑貓嘮嘮叨叨:
南瓜烤熟比較香濃,也比較不濕,同樣取50克使用,烤的南瓜會令成品味道濃郁得多~
南瓜品種不同、蒸或烤熟的方式不同,都會影響南瓜泥的含水量。
    所以,水的部份可以在最後階段逐些加入,按需要調整用量。
麵糊頗稠,所以煎的時候不會明顯冒大泡泡,感覺成形就可以翻面了。



吃的時候,舀取一點剁下的烤南瓜泥,拌入一些蜂蜜,就是美味的「蜂蜜南瓜抹醬」~!!
灑上口味搭配的堅果與瓜子,就是美味又豐富的早餐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