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3079.JPG 

氣溫驟然下降到23度C,待在家中還不知不曉,一走出門,驚覺秋季已經進入深處。

家中不再需要開空調、風扇吹著開始顯得太涼、
晚上睡覺不自覺把被子裹住肩膀、赤腳的時候覺得地板很冷......
是我喜愛的秋日!
前幾天還在體驗初秋的氣味剛剛吹到鼻尖,忽地實實在在的到了深秋。

真想把喝進肚子的每一杯水,都換成濃濃香料味的飲料喲~!

IMG_2539.JPG 

每年轉秋,我所喜愛的連鎖咖啡店都會推出「南瓜派香料口味」的咖啡飲品。
每一次,我都會被吸引到......
可是,外面買到的「風味咖啡」(flavoured coffee),就真是加個 flavour 而已,
沒有「南瓜」、當然也沒有「派」、甚至連真實的「香料」都沒有——
只有「香料味糖漿」。
是的,我問店員哥哥了,咖啡和牛奶之外,只有糖漿,沒有其他了。

於是,我就回家自己做~~~^^

P1053082.JPG  

南瓜派 (Pumpkin Pie) 是外國秋日中最普遍的甜點,
也是感恩節晚餐進入尾聲時,非常重要的角色。

經典的南瓜派,會用上多多的香料製作:
肉桂、肉豆蔻、薑、丁香、小豆蔻等等,綜合成一種叫人「一嚐知秋」的味道。
因此,「南瓜派香料」(Pumpkin Pie Spice) 是一種對外國人來說很有熟悉感的療癒香氣。

這一年,「南瓜派香料」也成了我的秋日療癒香氛與味道。



南瓜派香料拿鐵 Pumpkin Pie Spice Latte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南瓜泥......3湯匙
黑咖啡......100毫升
牛奶......100毫升
鮮奶油......2湯匙
糖......1湯匙
南瓜派綜合香料——
肉桂粉......1/2茶匙
肉豆蔻粉......1/8茶匙
薑粉......1/4茶匙
丁香粉......1小撮
小豆蔻粉......1小撮



做法:

肉桂粉、肉豆蔻粉、薑粉、丁香粉、小豆蔻粉拌勻成綜合香料 (圖一)。
南瓜取一小塊,蒸或烤熟,壓成泥狀,取3湯匙用 (圖二)。
攪拌機中放入南瓜泥、黑咖啡、牛奶、鮮奶油、糖、綜合香料 (圖三),
蓋好,高速攪拌20秒 (圖四)。
南瓜香料拿鐵 Pumpkin Spice Latt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一般的「南瓜派香料咖啡」,指的是以綜合香料調出來的咖啡,並沒有南瓜。
    自家做的可以喝得豪華一些,所以我的南瓜派咖啡,有香料也有南瓜,超美味哦~
綜合香料可以一次調配多一點,放入瓶子中,慢慢用~
加入了鮮奶油並高速攪拌過的咖啡,表面會自然產生濃厚泡沫,不用另外打奶泡。
牛奶可以先行加熱,再與其他材料攪拌;或是做好之後整杯加熱,就可以喝暖的。



倒到杯子中,灑上一些額外的綜合香料,熱熱的享用~~~

IMG_25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