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14.JPG

這陣子心裡千萬個結打成一團......

原本 Summer Semester (暑假學期) 沒有接工作,以為會有「放假」的感覺;
可是生活一旦失去常規的限制,反而添加了大量事項,又忙又亂又趕,壓力還不少。

自己跑去上的課、郊遊、開會、慶祝、考試、在家接待不同的朋友、
家庭聚會、申請幼兒園、好幾次家宴、預約健康院、探訪朋友、看醫生、
教麵包班、回鄉探親、修理各樣壞了好一陣的電器、準備開學...... 沒完沒了。

8月1日正式結束上一個學年的教學,8月17日其實也已開始下一學年的準備工作。
到底我為什麼會以為自己有長長的假期?

=============================================

忙碌的事工只會添加壓力,不會打擊心情;
這段時間卻連情緒都連連被擊傷,受挫又受挫,真的有點難以重新整頓好自己......

也許我可以攤開地蓆,坐下來,好好的呼吸、專心陪伴自己、練練瑜珈。
也許我可以用力的揉麵團,專注的把力量凝聚在烘焙的過程之中。
也許我可以出門,去一個安靜舒服的咖啡店,享受一個人的時間,安撫思慮。
可是,我連坐下來、揉下去、走出門...的動力都沒有。
我只想窩藏在書房,吃吃吃吃吃吃,或者寫寫寫寫寫寫......

但有了小雨,書房無法再是我的窩藏躲避之處。
他要吃、要哄、要陪、要管、要大量的專注、要長長的時間,regardless 我的心情好壞。
這些時候,我覺得做母親真是一件幾乎不可能、甚至有害健康的事情...... 唉......

DSC_0112.JPG 

去年冬天開始,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
喝不多,也其實不懂咖啡;只是喜愛有一杯熱飲的感覺。
也喜愛從中創作出無數可能的空間。

這一整年,因著和小雨一起 BLW,飯也沒有好好的靜靜的吃。
(因為 BLW 不會先餵小孩再到大人吃飯,而是大人小孩一起吃)
很多時候,忽然看見自己的盤子已清光光,惘然不知自己已經吃完了。
極為愛吃的人如我,這個不斷出現的空盤子情景真是叫人好失落。
也許因為如此,一大杯熱飲,反而在手中留得較長久,較「耐吃」;
喝熱飲也不用花進食的心思,就算全程要兼顧小孩,還是可以好好的喝。

迷失、痛苦的日子,大杯的熱飲,成了我能力範圍裡小小的安慰。
借用番紅花的和煦力量,溫暖一下自己的心~

DSC_0085.JPG  

今天早餐喝的咖啡就是這一杯。
番紅花有奇特的甜香,與淡苦的咖啡、微甜的牛奶混合起來剛剛好。

我的心情仍在下大雨 (做了母親好像連哭的時間都沒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晴起來......
只好記得老師的話:與自己的心情共處吧~!

DSC_0111.JPG 

番紅花牛奶咖啡 (藏紅花拿鐵) Saffron Caffe Latte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杯)
番紅花......1/2茶匙
鮮奶......1杯
鮮奶油......2湯匙
黑咖啡......1杯
蜂蜜/糖......2茶匙



做法:

鮮奶放入小鍋中,加入番紅花 (圖一),開小火加熱,邊煮邊攪拌。
煮至鮮奶將沸,調至最微火,浸煮5分鐘,至鮮奶變成金黃色 (圖二)。
攪拌機中加入番紅花牛奶、黑咖啡、鮮奶油、蜂蜜/糖 (圖三)。
攪打均勻 (圖四),倒入杯中,可以飾上一點番紅花作裝飾。
藏紅花牛奶 Saffron Milk.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鮮奶將沸時,鍋邊會冒小泡、表面會冒白煙,就可以收小火力,不要煮沸。
不喜歡喝到番紅花蕊的話,煮完牛奶後可以先濾掉花蕊,再打咖啡。
黑咖啡選擇口味較淡的,才能突出番紅花的甜香。


DSC_0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