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05.JPG 

我不是那種喜歡用小孩子來做「外交」的人。
很可能跟自己所受的培訓有關,深知道把孩子放在中心位置,終究對整個家庭尤其孩子的成長不利;
更多的是因為,我本身對小孩這種生物很無感。
朋友生了小孩,大家蜂擁要去看嬰兒的當下,我總是念想著剛當父母的友人的狀況。
探望新手父母,我並不買東西給小孩,只想送點什麼給大人,讓他們知道他們自身的需要也很重要。
我很幸運,有很懂我的朋友,當我生了小雨,密友們都很愛我,沒有跑去瘋小孩~

正因如此,當我帶著小雨外出時,也不想令身邊的人有種需要跟我的小孩打交道的壓力。
我的兒子,就只是我的兒子;並不用特別的禮待、不用額外的關注、不用更多的供給。

然後,在這種心境之下,反而一次又一次的受到了感動......
他人對我兒子的愛——正正就是那些我不期望的額外給予——使我自己也深感被愛。

雖然有時候也有些不知道好氣還是好笑——
我們家大堂的姨姨叔叔哥哥姐姐,無比愛惜小雨,我們每次出入,都不得不停下來談笑良久;
誰知我們沒有帶小雨出門的日子,姨姨叔叔哥哥姐姐幾乎不認得我們~~~

但在這些以外,尚有更多、更多的仁慈與愛心,在我意料之外。

IMG_8609.JPG 

話說小雨一週歲的時候,我們帶他去旅行做紀念。
延伸閱讀:櫻之首旅——山葵雞湯」   <---點擊進入~

那是我們第一次帶著小子去旅行。
整理行裝的煩瑣和對行程上各種狀況的顧慮,佔滿了我的腦袋,
我自然從沒有想過因為帶著小子,而會有怎樣不同的經歷。

旅行第二站,我們落腳在一個巨大的農場中。
我們先在園區酒店大堂辦手續,再領了鑰匙去我們住的小木屋區。
我們一家人身在酒店大堂的時間,就真的只有那麼一陣子。

第二天下午,我獨自一人再去大堂櫃檯查詢一點事情;
櫃檯前的叔叔一邊回答我,他身後好幾個女職員一邊互相低聲說:
「就是她,就是她! 快,快拿那個出來,快拿那玩具!」
然後她們就拿出來了一隻體積不小的紙製狗狗燈籠,
女職員們,連同叔叔,連同在大堂清潔的阿姨,滿臉歡笑和願望的,說是送我兒子的。

我那一下都想哭了。實在太意外、太感動。
昨天的一刻相遇,他們竟然記得小雨? 他們竟還記得我是小雨的媽媽?
而且,看見他們一見到我就緊張的去後台拿玩具,知道是一早準備好了要送我們的。
他們連我們還會不會跑去大堂辦事其實都不確定的,卻為著一份善意,備好禮物等我......

我拿著那隻狗狗燈籠往回走,心裡有說不出的巨大的歡樂和喜悅。
我忽然明白,當別人很愛的我兒子,原來也會愛了我。

我是個「減法旅行」的忠實實踐者,能不買就不買,能放下的都放下;
那次旅行因為帶著嬰兒,行李無敵多,無敵重,而且又抱小孩又拎東西又撐傘已經快沒命,
那隻狗狗燈籠,並不能放進行李箱,只可以提著晃著,
我卻一直一直的堅持帶著,轉過不同車子、轉過不同酒店,一路小心愛護,
連坐飛機都提著它,一路帶回家。那份感動,令我難以忘懷。

IMG_8607.JPG 

第三天早上,我們去酒店餐廳吃早餐,我們推著嬰兒車,我特意帶同狗狗燈籠,
希望可以再一次正式的感謝酒店職員們的疼愛,也讓小雨親自拿著燈籠讓送的人窩心。

幸運地當值的大都是昨天的職員,大家看見小雨好開心啊,一個勁的逗他玩哄他笑,
清潔阿姨不停的跟小雨說話;想不到最高興的是叔叔,忍不住就去抱小雨。
想不到小雨非常跟他——連熱身步驟不都用,小雨立刻就讓抱,還笑起來,叔叔的表情都融化了。

那是我們在農場的最後一天,叔叔原來是經理,聽說我們還未逛完整座園區,說:
「你們先回小木屋整理行裝,我去開高球小車載你們逛~!」
我們很不好意思,婉拒了好一輪沒拒得成,唯有開心開心又受寵若驚的接受了這個禮待。

沒想到,林先生不但開車載我們去每一個我們未及逛到的區域,
還沿路導賞,介紹著每一棵獨特的樹木、每一種新奇的植物~
我們還去了最遠的「鳥園」,觀賞受保護的雀鳥;又看見了山林間穿梭的小松鼠;
還在如同薰衣草的「鼠尾草花園」拍了許多漂亮照片;又在「可愛動物區」餵飼動物朋友們。
丈夫無意中提到錯過「火燒花」的遺憾,林先生二話不說,
開車繞到農場園區的另一端,帶我們看傳說中全台灣唯一的一棵樹。

特別的是,小雨真的很親林先生,讓林先生抱著拍照的時候,小東西還深情的望著人家。
林先生拍照時做的動作,小雨竟會跟著做;林先生望著小雨微笑,小雨也回望著笑瞇瞇。
那天小雨玩得很開心,林先生也很開心,奶奶深感驕傲,而我們是滿心甜蜜的父母。

林先生送了我們回小木屋,又載了奶奶去酒店大堂,奶奶開心的教授職員們做小手工。
臨離開農場前的時間,林先生還給我們弄來高球組,讓從未碰過高球的我玩,
然後又不捨又熱情說還要帶小雨去玩,要去請他吃餅乾。
我們也超放心(超隨便)的繼續打高球,讓小雨自己跟林先生去討餅乾。

最後,林先生送到我們上車,一路揮手揮手揮手...

IMG_8567.JPG  

那個在酒店吃早餐、讓小雨親自謝謝人家的早上,林先生忽然說:
「送肉鬆給你們吃~!」
一說完,就從口袋中掏出一串鑰匙,走到酒店小商店,打開了玻璃櫥窗,要取肉鬆出來。
以為林先生是請我們吃一小撮,試試味道,誰知拿出來的是未開封的大罐,要整罐給,
我在吃早餐時就見到肉鬆的海報,還在想「好貴啊」~
我很驚訝,連忙一疊聲的請林先生不要送,結果當然還是給送了......而且送了兩大罐。
真心好感動。不是為了珍貴的禮物,而是那份誠摯的愛護。

IMG_8610.JPG

這一趟旅行,多少因著小雨我兒,承愛甚深。
那份額外得來的愛,不禁令我慚愧,到底我們憑著什麼,竟得著另一個人、另一顆心那麼真誠的付出。
謝謝你的愛。


肉鬆蛋糕卷 Cake Roll with Meat Floss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8吋x8吋平板蛋糕)
蛋糕體部份——
奶油乳酪......70克   <---Cream Cheese,又譯「忌廉芝士」~
雞蛋......2顆
赤藻糖醇......15克
塔塔粉......1/3茶匙   <---Cream of Tartar,又譯「他他粉」~
內餡部份——
鮮奶油......20克
自己喜愛的肉鬆......1/4杯

*肉鬆是含糖的,這個食譜嚴格來說不屬於「無醣烘焙」。
  不過因為無麵粉的蛋糕體做法真的很特別又很好吃,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
*現在市面上有「無糖肉鬆」,大家可以選擇;若是血糖健康,一般肉鬆只要不吃過多也是OK的~
*因為肉鬆已經有調味,所以蛋糕體部份的赤藻糖醇用量很少;內餡部份的鮮奶油也沒有加甜。



做法:

蛋糕體部份——

奶油乳酪和雞蛋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雞蛋分開蛋黃和蛋白。
奶油乳酪、蛋黃放入盤中 (圖一),以電動打蛋器混合均勻 (圖二)。
蛋白放入另一盤中,高速打發,中途分兩次加入赤藻糖醇和塔塔粉 (圖三)。
分2~3次將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 (圖四),輕手翻拌均勻 (圖五)。
烤盤鋪好烘焙紙 (圖六),倒入麵糊 (圖七),送入已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
烤約20分鐘 (圖八),取出,脫模,撕開四周烘焙紙,翻面撕掉底部烘焙紙 (圖九)。
LC 蜂蜜蛋糕.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奶油乳酪和雞蛋回復室溫很重要,否則會攪拌不均,容易出現分層。
塔塔粉的加入,可以穩定蛋白霜的結構。其他酸性材料也有這個功能~
打發蛋白的時候,工具不沾到水份和油份才較容易打發。
    所以攪拌完蛋黃和奶油乳酪之後,電動打蛋器要洗淨並確實抹乾。
蛋白霜打至濕性發泡 (拉起來尾巴彎彎的) 就已經足夠。
    我這裡打到乾性發泡狀態 (尾巴挺拔) 會比較難跟蛋黃糊混合均勻。
因為蛋糕很薄,出爐之後最好立刻脫模,以免烤盤的熱力令蛋糕過熟變乾。
蛋糕放涼的時候,可以以原本的烘焙紙蓋著,減少水份失散令蛋糕變乾。



內餡部份——
鮮奶油以中低速打發。薄薄的塗抹在蛋糕上面 (圖一、圖二)。
平均撒上肉鬆 (圖三),緊密的捲起蛋糕 (圖四),收口朝下放 (圖五)。
以保鮮紙包好蛋糕卷,冷藏約4小時定形,切去兩端不平整的部份 (圖六)。
LC 肉鬆卷.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鮮奶油以中低速打發,比較不容易油水分離。
做水果餡的蛋糕卷,我會厚厚的鮮奶油;這個肉鬆卷則比較想突出鹹香的肉鬆,所以鮮奶油用量很少。
    這樣少量的鮮奶油可能很難打發,建議一口氣打多一點,放冰箱慢慢吃或做其他糕點~ (我喜歡把打發鮮奶油投入咖啡中^^)
肉鬆的多少可以隨意。薄薄的捲或厚厚的捲都可以^^~
冷藏過的蛋糕卷,鮮奶油比較凝固,蛋糕卷也會比較定形,切的時候不會扁塌。



回家後,寫了長長的信給林先生,逐一細細感謝他給我的每一個感動。
當然也不忘記寫一封仔細的嘉許信,讓農場主人知道他的經理不但經營酒店,更觸動了人心。

IMG_86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