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4901.JPG

親愛的大黑貓先生,生日快樂。
一年過去,一年再過去...... 與你攜手的年日、與你結髮的年日,漸漸的累積,漸漸的擴闊。

看著你的髮鬢,摻白的愈來愈多,心裡有點默默。
有了小雨的對照,時間忽地過得更快、更快;
有了小雨的對照,我們忽地老去得更快、更快。
能夠相守到白頭的話,就是最大的幸福了。現在看來是加速向這個幸福走去! (笑)

你送我的三朵玫瑰花,我放在心上的。
讓我換個花樣,也來送你三朵玫瑰花。

我愛你。
而且很感恩我們之間的愛,在十年有多、生命轉變的歲月裡,不減反深。

P1024898.JPG 

玫瑰花酥卷 Rose Pastry
食譜來源:參考多個食譜來源再綜合整理出小黑貓版本~

材料:(6份)
法式千層酥皮 Puff Pastry*......1張 (約22cm x 22cm)
紅蘋果......2顆
檸檬......1顆
冷開水......1杯
果醬*......2茶匙
熱水......1茶匙
糖霜......少許
肉桂粉......少許

法式千層酥皮 (Puff Pastry) 可以買市售冷凍的,也可以自家做~
   自製千層酥皮請參考「千層酥皮麵團 Puff Pastry Dough」,材料部份不用加酵母,做法部份不用發酵~
* 果醬可以用紅色系的 (草莓、覆盆子),也可以用淡色系的 (桃、黃梅)。

P1024895.JPG 

做法:

蘋果連皮洗刷乾淨,對切 (圖一),切蒂,去芯 (圖二),切成約1mm薄片 (圖三)。
冷開水放入可進微波爐的大碗中,擠入檸檬汁 (圖四),放入所有蘋果片 (圖五)。
以微波爐高火微波共4分鐘 (圖六),至蘋果片達到可彎曲但不軟爛的柔軟度 (圖七)。
以濾網瀝乾蘋果片的水份 (圖八)。
02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切蘋果的過程也可以灑上一些檸檬汁,防止蘋果片氧化變色。
冷開水的份量要蓋過所有蘋果片,不夠的話可以自行增加水量。
我家微波爐的高火力是 900w,4分鐘剛好。
    然而,每一台微波爐的差異很大,即使同品牌、同樣900w,實際功率也會非常不同。
    請微波2分鐘後,先取出觀察,再以每次1分鐘的時間微波,中間取出檢查,以免煮過頭。



提前自製千層酥皮麵團,或從冷凍庫取出千層酥皮,放室溫約10分鐘回溫 (圖一)。
烤箱預熱至風扇模式180度C。果醬加入熱水,混合均勻 (圖二)。
千層酥皮分切成6等份,成長條狀 (圖三)。以小刷子塗上果醬 (圖四)。
蘋果片整齊排上酥皮條上面,每片蘋果之間重疊約一半面積,底部去到酥皮約一半 (圖五)。
把酥皮下半部份向上摺疊,輕輕壓緊 (圖六),捲起酥皮 (圖七),尾端貼著酥卷捏緊 (圖八)。
022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千層酥皮麵團容易變乾,等待的時間可以用擰乾的濕布蓋上,防止水份失散,酥皮斷裂。
烤箱若果沒有風扇模式,則預熱至200度C。
果醬如果是比較流質的,則可以不加熱水攪拌,直接使用~
整份酥卷沒有另外加糖,只有果醬的部份帶來甜味,所以請不要省略~
每片蘋果之間重疊小半、一半、大半,都可以捲出漂亮的玫瑰花~



烤模抹上油 (圖一)。捲好的玫瑰酥卷放入烤模中 (圖二)。
送入已預熱好180度C風扇模式的烤箱,烤約45分鐘,取出 (圖二)。
中途若蘋果片上色夠深,可以用一張錫箔紙鬆鬆的蓋在上面。
稍微降溫後可以脫模,在網架上放至完全冷卻,移到盛盤用的小碟上 (圖四)。
以小篩子灑上糖霜和少許肉桂粉作裝飾 (圖五、圖六)。
蘋果玫瑰花酥卷 Apple Rose Pastry.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使用小蛋糕(瑪芬)或小塔的烤模,可以維持酥卷的形狀,就算酥皮沒有捏緊鬆開來,也不會整個散開~
蘋果片的水份很多,所以烘烤的時間要去到45分鐘,酥皮才烤得乾透金黃。
烤的過程中,若觀察到蘋果片頂部開始上色,就鬆鬆的蓋上一張錫箔紙在上面,以免蘋果片變得焦黑。
溫熱的時候較好脫模,因為蘋果和果醬的糖份煮過再冷卻後,會像焦糖般較黏模。
記得要在網架上放至完全冷卻,不然散熱過程中的水氣會令酥卷變濕,不酥鬆。

P10249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