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89191.JPG  

我和敏和慧的家鄉行,對我來說是個獨特的經驗。
三人各有非常相異的個性,卻又完全能夠互相容納;
在親密和衝突中彼此相處,對各人種種怪異習慣毫不干涉,像三姊妹般實在。

延伸閱讀:
故鄉行——紅油抄手   <---點擊進入~

為了省錢又不想特別出去找地方吃早餐,我們習慣在前一夜逛超市買些東西,隔天早上在旅舍弄來吃。
某晚我們想到吃雞蛋,思量我們有保暖杯,應該可以在無火的情況下煮蛋吃,於是在超市買了小顆的有機雞蛋。

第二早,洗了洗雞蛋,全放入敏的保暖杯中,注入電熱水壺中的沸水,擰緊蓋子就出門去玩。
在西溪濕地的一個亭子中,我們坐下來吃上午茶:煮蛋。

CHCU6344.jpg 

沒想到,那個熟度令人很驚喜——
蛋白幾乎半透明,像果凍般柔軟,我們就想,蛋黃應該會很生,可以一口咬下,蛋黃卻是全完凝固而柔軟濕潤的~~~!!!

真是太有趣了。
我沒有做任何科學測量 (浸泡的時間啊、雞蛋的大小啊、水杯的容量啊...),
美好的經驗,不用複製,就把它放在心深處,成為最快樂、最獨有的記憶。

KURF7220.jpg  


後來,我與丈夫、母親和繼父去了一個天然溫泉小鎮。
雖然我超級努力地依據賣蛋阿伯的說法,小心翼翼的泡溫泉蛋,雞蛋還是成全超級全熟老蛋...

DSC_0061.JPG 


我和丈夫不甘心,第二天早上兩個人自己再跑去了溫泉頭。
向阿伯再買蛋、再討教,這次再縮短了時間,然而——還是全熟蛋!!! (我氣餒到沒有拍照)

DSC_0026.JPG 


又後來,我與慧又去了一個中長途的旅行,沿途特地繞到「地熱」,在沸騰的溫泉水中再一次浸泡雞蛋。

IMG_1983.JPG 

延伸閱讀:
我與慧——奶茶小蛋糕 Milk Tea Cakes   <---點擊進入~


這一次浸泡的時間自己調節,分別做了較生的 (最右邊)、適中的 (中間的)、較熟的 (最左邊);
但把蛋殼打開來——還是比較像熟度不同的一般水煮蛋...... 沒有溫泉蛋獨有的半凝固狀~

IMG_1984.JPG 

回到家,再用家中的保暖杯 (與敏那隻杯子同一個品牌的) 再做一次溫泉蛋 (這一篇食譜)。
很美味,但完全不是外軟內熟的那顆蛋。

那一顆,家鄉行的美味溫泉蛋,是在許多的偶然與沒有計劃的情況下出現的。
也許,我可以學會喜愛隨意之樂。



溫泉蛋 Onsen Tamago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雞蛋*......2顆
90度C熱水......400毫升
醬油......適量   <---佐吃用~

如果對於吃生雞蛋有擔心,可以買經過巴士德消毒 (Pasteurised) 的雞蛋。

工具:
保暖杯......1個 (容量約500毫升)
廚房紙巾......2張


做法:

雞蛋預先從冰箱取出,放到全完回復室溫,沖洗乾淨 (圖一)。
雞蛋以廚房紙巾包裹起來,整個用水弄濕 (圖二)。
小心地將雞蛋連廚房紙巾放入保暖杯中 (圖三),注入90度C熱水至滿。
蓋緊蓋子,浸泡20~30分鐘 (圖四)。
取出雞蛋,打開紙巾 (圖五),把蛋輕手打進小碗中 (圖六)。淋上醬油,趁溫熱享用~
155.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溫泉蛋的熟度,會因著保暖杯的保溫性能、雞蛋的大小、本身的溫度而有差異,浸泡的時間可以自行調整。



每年復活節,都會做蛋料理,作為對節期的紀念~
紀念新生。

P31891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