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4948.JPG

我這個不小心打破了所有有關懷孕生子的傳統風俗的媽媽,
能有小雨為我撐腰吐氣,真是好幸福(&好幸運)~

懷孕初期經歷抑鬱,全程在哭,白天哭、夜晚哭,大哭小哭總是哭;
大家不斷說,你哭,以後寶寶都是愛哭鬼,一定很難帶。
小雨卻是個笑寶寶,很少哭鬧。

營養補充劑我一顆都不願意吃,連醫生處方的葉酸我都不肯吃;
瘦到完全離譜時,更是吞不下藥丸。連平日最愛吃的雞蛋,也無法啃得下去。
同時遇上特殊醫師,處方人蔘、當歸給我吃;
我自己一邊怕,一邊喝藥,大家知道都大驚失色,陪月更是把我罵到跳起。
小雨卻安然又健康又強壯。

懷孕末期,大家都叫我吃芝麻糊呀、腐竹糖水呀、西瓜呀、綠豆沙呀,
為寶寶清胎毒,否則生下來脾氣臭又很上火又皮膚差;
我太懶惰又拿不定主意,結果什麼也沒吃,小雨的皮膚卻比白晢的媽媽更白晢,脾氣安穩。

懷孕過程中我什麼高致敏的東西都吃,蝦蟹甲殼、果仁花生、辣的酸的,
大家不吃的鮪魚(吞拿魚)我習慣了繼續吃,大家趕著吃的鮭魚(三文魚)我又忘了弄來吃,
連咖啡因也不避開(當然也沒過量),結果小雨沒有敏感的皮膚也沒有敏感的體質。

(當時抑鬱太深無法思考,所以這些全是意外的恩典,不是賣弄或鼓吹啊~!!)

P1034983.JPG

這個經驗——對我個人來說——真是一個很大的釋放。

像我這樣緊緊張張的人,小事都焦慮,懷孕生產這等大事,一定會讓我瘋掉的。
上帝卻打亂我的步伐 (叫我用另一個方法瘋掉)——
若不是抑鬱和甲狀腺失衡讓我整個人的身體和心靈陷入停頓狀態,我肯定還是會一如慣習的焦慮急躁的。

這個 Something New 告訴我,原來沒關係。
不做足所有事項也沒關係。
什麼都不做,也沒關係。

另一邊廂,推翻了所有習俗,也為我破除了許多的壓迫。
想哭的時候——不許哭;想吃這個——不許吃;
不想吃的東西——因為懷孕而一定要吃;等等等等,真是太多太多,令人窒息。

生命中再遇上挑戰時,我不會再害怕離開主流信念。我更加能夠做自己。
同時,也實實在在的、再次再次提醒我,
生命在於上帝,不在於我有做的和沒有做的。

P1034974.JPG 

好友說,做媽媽,是被逼著成長和勇敢的過程
也是的。
做媽媽的體驗,每一刻都深刻;
所帶來的成長、所種下的勇氣,是被推著逼著出來的,也是植根深厚的。

蜂蜜小餐包——以冰種法製作出柔軟、富彈性的麵包。
送給所有的媽媽——每一個都應該得著勇氣的徽章!
像小蜜蜂般脆弱卻又堅強勤勞而且隨時願意獻身
像冰種小餐包般甜美、柔軟、充滿回彈力和恢復力

P1034988.JPG  

蜂蜜小餐包 [冰種法]

食譜來源:參考大衛王的吐司,小黑貓修改成蜂蜜小餐包~

材料:(6個)
冰種——
高筋麵粉......80克   <---約佔總麵粉量30%~
水......80克
速發酵母......1/10茶匙 (約0.4克)   <---佔總酵母量20%~
主麵團——
高筋麵粉......200克  
速發酵母......1/3茶匙 (約1.6克)
鹽......4克
牛奶......85克
蜂蜜......35克
橄欖油......20克
飾面——
雞蛋......1/2顆
水......1茶匙


做法:

冰種——
參考「冰種法 (低溫液種法) Poolish Starter」(<--點擊進入食譜~),前一夜備好冰種。
做麵包之前約1~2小時,將冰種從冰箱取出,靜置回復室溫。
P1034910.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做法與詳細解說,請參考「冰種法 (低溫液種法) Poolish Starter」(<--點擊進入食譜~)



主麵團——
將麵粉、酵母、鹽、蜂蜜、牛奶、橄欖油放入盤中 (圖一),加入冰種 (圖二)。
用手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搓揉成一粗糙麵團 (圖三),移到工作桌上
抓住麵團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 (圖四),然後對摺 (圖五)。
轉90度 (圖六),拿起,再次用力甩打出去。
重覆「甩打、對摺」的動作,直到麵團變得十分光滑,且充滿彈性 (圖七)。
揉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在薄薄抹上一層油的盤中 (圖八),蓋上保鮮紙。
靜置室溫 (溫暖潮濕的環境最佳) 中發酵,至2~3倍大 (需時約90分鐘) (圖九)。
025.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做法與詳細解說,請參考「基礎麵包麵團 Basic Bread Dough」(<--點擊進入食譜~)



工作桌、雙手、麵團上薄薄灑上麵粉 (圖一)。
取出麵團,用手輕輕將空氣擠出來 (圖二),並
分切成6等份 (圖三)。
每份小麵團重新滾圓,收口朝下 (圖四),放在已鋪墊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五)。
靜置溫暖潮濕處,再發酵60分鐘,至麵團膨脹並呈蓬鬆狀 (圖六)。
飾面部份的雞蛋打散,加水拌勻,以小刷子輕輕刷在麵團表面 (圖七)。
送入已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烤約30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 (圖八)。

0251.jpg 



冰種法做的麵包真的非常、非常柔軟,組織充滿彈性~~~
送給大家,願大家也記取自己內裡柔軟而充滿彈性的部份!

P10349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