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59018 - 複製.JPG

這個蛋糕,實在太太太合我的口味了...
以至令我要不計其貌地一定要與大家分享!!!

說來真是氣死人!! 每次做新的料理或烘焙,我都會拍照做紀錄,
偏偏做這個蛋糕時,我想:唉,今天累了 (當天我同時做了五個蛋糕)
這一個蛋糕反正只做給自己吃,隨便拌個麵糊烤熟了就行,不分享食譜了。

也因此,任性地挑選自己最愛的蛋糕口味——香蕉+椰子
沒有科學精神地挑選無甚筋性又粗顆粒的麵粉——全穀黑麥麵粉
整個放棄砂糖——只象徵性地使用1湯匙楓糖漿,當作甜食;
並且隨我愛好的使用油脂——牛油(奶油)+椰漿

烤出來,意想之中的又平又醜,我也很樂意
沒想到的是——哇靠......我好愛吃呀!!!!!!!!!
沒想到丈夫也同樣熱愛!!!
兩個人吃吃吃、吃吃吃,很快就吃完全條蛋糕了......

那一刻我才深深後悔沒有好好給它拍個照......
於是,這個配方長期在我的食譜鐵盒中,覺得沒機會發表了。

P3159019.JPG  

每次翻閱,仍是不甘,這麼好吃,真的不見天日嗎?
也許,有一些有深度的讀者 (笑),不會以貌取蛋糕,願意試作呢?

好,本著這份心情,來分享這份真的很美味,而且很健康的蛋糕吧~~!!!
(如果你還不知道牛油、椰子油是健康好油脂,甚至還不知道充足的油脂對健康無比重要,就要好好閱讀一下最新的食物與健康研究文章啦!!)



椰子香蕉黑麥蛋糕 Coconut & Banana Rye Cake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
熟香蕉......1根 (去皮淨重約100克)
檸檬汁......1/2茶匙
牛油(奶油)......30克
楓糖漿......1湯匙 (20克)
雞蛋......30克
鹽......1小撮 (約1/16茶匙)
濃椰漿 Coconut Cream......60克
椰絲 Desiccated Coconut......30克
全穀黑麥粉 Whole-grained Dark Rye Flour......80克
泡打粉......1/2茶匙



做法:

牛油隔水加熱融化 (圖一)。雞蛋打散,取需要的份量。黑麥粉、泡打粉、鹽混合 (圖二)。
香蕉去皮,用叉子壓成泥狀,加入檸檬汁,拌勻 (圖三)。
依序加入牛油、楓糖漿 (圖四)、蛋液 (圖五)、椰漿 (圖六)、椰絲 (圖七),拌勻 (圖八)。
加入乾粉 (圖九),拌合均勻 (圖十)。麵糊倒入烤模 (圖十一),送入已預熱至185度C的烤箱,
烤40~45分鐘,或至蛋糕熟透,取出 (圖十二),置網架上放涼。
149.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香蕉加入檸檬汁可以防止變黑,不介意的話可以不加。
全穀的黑麥粉顆粒大、很沈重,加上濕性材料的比例很高,蛋糕矮矮的升不起來是正常的。


P3159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