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LF9987.JPG  

想不到,結婚以後,我還有另一次的戀愛機會......

我真開心我有的是兒子而不是女兒。
自從生下小雨,就一直可以懷抱多一個戀人~

一刻不見就心裡掛念;
明明才剛見完面,還想再見面;
明明長相不怎麼樣,偏偏覺得他好帥好可愛;
唸著他的名字都覺得開心;
夜裡躺到床上,仍然忍不住打開手機翻看他的照片;
他一笑我就想笑,他累了我就想睡,傷心的時候要抱著哭......
諸如此類我所熟悉的戀愛感覺,又可以經歷一遍~~~

P1146061.JPG    

就算照顧新生兒的辛苦又寂寞,我都珍惜這一刻。
我會想,真的黏在身邊的日子,又有多久呢?

兩三歲的小傢伙,就會撇開媽媽的手自己去玩;
等到高小初中,就不能忍受媽媽接接送送了;
到了青春期,還有長長的一段日子要把媽媽當仇人;
等到大學住宿了,就真的離巢外飛了;
結婚後的兒子,心中眼中更加只有太太沒有媽媽 (看看我丈夫就了解~)。

所以,一切勞苦都是小事...... 你緊緊的要我抱、完全的依靠我的日子,我要細味珍惜。
小雨,你深愛媽媽的日子不會很久,可是,媽媽永遠都深愛你了。

P1146065.JPG

我在初中家政課上第一次認識「Glacé Cherries」這個生詞。
紅彤彤、亮晶晶,近乎有點透明的可愛櫻桃,是傳統西點中常用的點綴。

Glacé Cherries 是法式的糖漬櫻桃,工序相當複雜——
去核的櫻桃要反覆糖漬許多次:由淡糖漿開始浸泡,然後逐次提高浸泡糖漿的濃度,直至浸到最濃的糖漿。
這個工序令櫻桃中的水份逐步被透析,最後的成品中,櫻桃中所有的水份都轉換成糖份。

家庭版製作,可以做出簡單又透著酒香的糖漬櫻桃~
雖然製成品不會紅通通也不會半透明,但大大減少了砂糖也保持了櫻桃的水份。

超市買到的櫻桃,大多是黑櫻桃 (Dark Cherry);
我剛好遇上了紅櫻桃 (Red Cherry),做出來的成品顏色會漂亮得多~ 大力推薦~~~

P1146060.JPG

小雨的嘴唇長得非常漂亮。
從來覺得「櫻桃小嘴」這個比喻很牽強,現在第一次覺得竟是貼切。

我老早就跟丈夫宣告了:「小雨的嘴唇是我的,你不許親。」
小雨呀,日後當你長大了,高興的與爸爸媽媽分享你初吻的經歷時,不要問媽媽為什麼偷偷的掩著半邊嘴笑呀~



酒香糖漬櫻桃 Glacé Cherrie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小瓶)
紅櫻桃......10顆 (約85克)
*......25克
檸檬汁......1茶匙
水......20克
烈酒* (白蘭地/蘭姆酒)......1茶匙

*糖量為水果重量的30%~ 這是微甜版本。不宜再減糖,否則容易壞掉。
*配方中的酒精量很少,加上煮沸的過程會把酒精揮發掉,所以只增加風味,但沒有酒味~
  若做無酒精版本,可以省略烈酒,多加5克水。



做法:

紅櫻桃浸洗乾淨 (圖一),瀝乾水份,切半 (圖二),去核 (圖三)。
去核的櫻桃放入盤中 (圖四),加入砂糖 (圖五),擠上檸檬汁 (圖六),拌勻 (圖七)。
靜置6小時,至櫻桃釋出汁液 (圖八)。
067.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夏天天氣炎熱時,可以移至冰箱冷藏一夜。



玻璃瓶連蓋子放入沸水中消毒 (圖一),取出風乾。
櫻桃連汁液倒入小鍋中,加入水、白蘭地或蘭姆酒 (圖二)。
開火煮沸 (圖三),轉小火,加蓋煮7分鐘,不時攪拌一下 (圖四)。
裝入乾淨玻璃瓶中,蓋上蓋子 (圖五)。完全放涼後,移入冰箱冷藏,浸漬7~10天 (圖六)。
067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選擇最小的鍋子煮櫻桃,以免少量的水份一下子就煮乾了。可以按需要增加一點點水和酒。



做好的糖漬櫻桃,有許多令人期待的用途:

可以做冰品上的點綴——香蕉船 Banana Split   <---點擊進入食譜~
P3128742.JPG

可以做蛋糕裡的夾餡——著名的黑森林蛋糕 Black Forest Cake <---點擊進入食譜~,就是用糖漬櫻桃做的~!


可以做酒心巧克力——若要吃到明顯的酒香,就要調高酒的份量,減少水的份量了~
P1307299.JPG  
食譜不日上映~~

可以做糕餅上的裝飾——椰撻 Coconut Custard Tartlets   <---點擊進入食譜~
P1055056.JPG

當然還可以單獨當小吃~~
P1236664.JPG

浸漬的汁液,還可以以冰水稀釋,做美味的櫻桃飲料~
P12366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