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53378.JPG

我向來愛吃印度料理,他們的咖哩是我一度瘋迷的項目。
除了埋首閱讀許多的書籍、網上資料、食譜;國內國外四處搜集特別的咖哩粉和醬;
(我在新加坡等待轉機的空隙,還特地跑了一趟「小印度」區,去雜貨店翻貨架,抱了一堆咖哩包回機場)
還訂購了香料大全之類的書本,更托我的印度藉好友 D 在印度的傳統市場上幫我買了所有的印度香料,以及一個石頭磨缽。

在煮製不同咖哩的路程上,我用過原顆香料由頭製作,也用過咖哩包、咖哩醬、咖哩膏、咖哩塊,和咖哩粉。
其實只要原材料不差,加上用得其法,即使使用咖哩粉煮咖哩,效果也不會比從香料開始做的遜色。

所以,這一次,我要來介紹用簡單的咖哩粉,就可以做到的最最簡單、最最輕鬆,但一點都不失美味的「本地化咖哩」^^。

P2053382.JPG

咖哩南瓜魚塊
食譜來源:參考並修改自CookEasy~

材料:(2人份)
蒜頭......3~4瓣
洋蔥......1/4個
紅蘿蔔......15克   <---清冰箱~ 可以省略~
南瓜(中型)......1/2個 (約260克)
白肉魚柳......1片 (約300克)   <---我用鯰魚(龍脷柳)~
咖哩粉*......1~2湯匙
*......適量
胡椒粉*......適量
水......1杯 (250克)
魚肉醃料——
鹽......適量
胡椒粉......少許
米酒......1茶匙
生粉......2茶匙
芡汁——
生粉......1茶匙
水......1茶匙

*不同品牌的咖哩粉味道和濃淡可以有很大差異,用量請按習慣加減~ 鹽和胡椒粉的用量也在起鍋前邊試味邊加減~



做法:

魚柳洗淨,拭乾水份,切塊,加入魚肉醃料部份的鹽、胡椒粉、米酒、生粉,拌勻 (圖一)。
蒜頭去衣,切末;洋蔥去皮,切塊;紅蘿蔔削皮,切片;南瓜削皮,切大塊 (圖二)。
加熱炒鍋,倒入一些油,油熱後加入魚塊 (圖三),煎至兩面金黃並剛熟 (圖四),盛起。
11-27 咖哩南瓜魚塊.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魚柳洗淨後要拭乾水份,醃料才會更入味。
魚塊加入生粉,可以煎出金黃微脆的表層~
南瓜皮也很也營養,喜歡的話可以把外皮洗刷乾淨,不削皮一起煮。
冷凍過的白身魚很細嫩,直接煮的話,魚肉會很易散開,甚至化掉~
     將魚塊先行煎封,就可以避免這個情況,還可以加添口感和香氣~



原鍋不用洗,加點油,油熱後放入蒜末 (圖一),小火炒出香氣後,加入洋蔥、紅蘿蔔 (圖二),
翻炒至稍微變軟後,加入南瓜 (圖三),翻炒至南瓜表面稍微上色,加入咖哩粉 (圖四)。
拌炒均勻,至咖哩粉香氣飄出 (圖五),倒入水,煮沸,轉中小火,加蓋煮至南瓜熟軟 (圖六)。
煎好的魚肉回鍋 (圖七),輕手翻拌均勻。芡汁部份的生粉和水拌勻,倒入鍋中,拌煮至濃稠。
最後以鹽和胡椒粉調味,盛盤 (圖八)。
11-27 咖哩南瓜魚塊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不同品種的南瓜質感不一樣,煮熟的時間也有不同。
    若水份快要收乾而南瓜未變軟,可以加入適量沸水繼續煮;
    若南瓜已熟但水份仍多,則開蓋轉大火收乾湯汁。
加入魚塊後輕手拌勻,以免將魚肉攪拌到碎開。



輕鬆煮,就有滋味滿滿的咖哩料理了~^^
入秋了,來點暖烘烘的咖哩和當季的鮮美南瓜吧~!!
P20533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