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59023.JPG    

我酷愛獨自去旅行。
我也無比珍愛與另一半去旅行的機會。

有一年,我獨自出發,進行一個人的旅行,
六天五夜之後,再與稍後飛抵的丈夫會合,一起繼續旅程。

獨處是一種矛盾的存在——
外表渺小而內裡強壯、處身孤獨而言行勇敢、身體獨立而心靈相繫牽掛。

我在小鎮上不帶地圖,信步行走,同時執拗的要找到那家聞名的糕餅店。
然後竟然真的一直走一直走,我在天剛入黑時,走到了亮著溫暖燈光的店門前。

走進店舖,店員斟來小杯的清茶,櫃檯上供應試吃的糕餅款式很多。
我把馳名的幾款糕點一一試過,然後逐一問店員:「這個可以不放冰箱嗎? 室溫可以放多久?」
無奈絕大部份的糕點都要冷藏保鮮。
唯獨一款——也是那家店舖出名的產品——黑糖桂圓小蛋糕,可以常溫保存——兩天。
我心裡籌算了一下,說:「好的,謝謝,我再過兩天來買。」

兩天之後,我再走到小店中,買了一個黑糖桂圓小蛋糕,包好了,放背包裡。
翌日,我帶著所有的行裝,繼續上半天的旅行,然後坐火車去到約定的車站。
在站台上,與丈夫重聚了。
我們一起離開火車站,出去轉坐大巴士,習慣地坐到了最後排。
我從背包裡拿出來那顆黑糖桂圓小蛋糕,告訴丈夫我買到它的經歷。
咬一口,交給對方;又咬一口,又交給對方。
我們在重逢的午後,珍而重之的分吃了這顆小小的蛋糕。

P3159038.JPG

最近談起,發現丈夫對那一幕印象深刻,而且還深深懷念。
丈夫請我親手做一次,當年那顆「重逢的蛋糕」^^。

想來也饒有意義......
在人生的轉捩點來臨之前,讓我們以這顆小蛋糕,許下心願,
願我們走過短暫的崎嶇,再次相聚,以更加珍惜的心情,一起分享相守的時光......

我心裡渴盼著,不久之後可以再次把臂同遊......
然後想到,事實上,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其實一直手牽著手,共同遊歷著高高低低......

人生的轉變,也許會暫時的影響了心情、減少了相聚、加多了磨擦、扣掉了體諒;
可是,它不會改變積累多年的基礎、互補不足的性情、彼此靠近的心願,和磨合而生的親密。

期待與你繼續撰寫下一頁的甜美。

P3159026.JPG

黑糖桂圓小蛋糕
食譜來源:綜合多個網路上的食譜,整理出這個配方與做法~

材料:(4~5顆小蛋糕)
牛油(奶油)......40克
黑糖......25克
鹽......1小撮 (1/16茶匙)
雞蛋......1顆 (約50克)
牛奶......36克
低筋麵粉......60克 + 1/2茶匙
泡打粉......1/4茶匙
蘇打粉......1/10茶匙
桂圓......35克
蘭姆酒......2湯匙
飾面——
核桃......15克
蜂蜜......1/2湯匙



做法:

核桃以乾鍋小火烘香,或送入160度C的烤箱中,烤約8分鐘或至酥脆,放涼,切碎 (圖一)。
桂圓洗淨,擠乾水份 (圖二),加入蘭姆酒浸泡30分鐘 (圖三),擠出浸泡的酒液留用。
桂圓剪碎 (圖四),稍微乾燥後,加入1/2茶匙麵粉 (圖五),拌勻 (圖六)。

150.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核桃(和各樣果仁)要先烘香,做出來的烘焙品才更好吃~
不使用蘭姆酒的話,可以用熱水浸泡,效果一樣好~
加入一些麵粉,可以讓桂圓不容易沈到麵糊的底部~ 待桂圓稍微乾燥後再加,才不會濕糊成一團。



牛油隔水加熱融化 (圖一),加入黑糖、鹽 (圖二),拌勻 (圖三)。
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圖四),倒入牛奶 (圖五),拌勻。
低筋麵粉、泡打粉、蘇打粉過篩 (圖六),加入蛋液混合物中 (圖七),
用膠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混合成均勻麵糊 (圖八)。加入1湯匙留用的桂圓酒液 (圖九),拌勻。
150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黑糖若有結塊,要先行壓散,或過篩。
蘇打粉可以與酸性的黑糖起作用,讓蛋糕更上色~
混合麵糊時要以「切、翻、疊」的方式輕手拌合,不要以旋轉打圈的方法攪拌,以免麵糊產生筋性,蛋糕就會不鬆軟。



加入大部份桂圓碎 (圖一),翻拌均勻 (圖二),填入小杯中至9分滿 (圖三)。
灑上核桃碎和剩下的桂圓碎 (圖四),送入預熱至185度C的烤箱,烤約18分鐘至熟透 (圖五)。
取出,趁熱塗上一層蜂蜜 (圖六)。移至網架上放涼。
150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若使用很濃稠的蜂蜜,可以加入少許熱水拌開。
塗上蜂蜜除了可以加點光澤,也可以保持小蛋糕的濕潤~



獻上給你。寄願同遊更長的人生路。

P3159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