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59016.JPG

最近,我腦海中多次浮現著「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這句經文 (〈詩篇〉第126篇,第5節)
親愛的上帝,這是祢要向我說的話嗎?

這句熟悉的經文在心中響起時,我立刻聯想到多年前寫下的「流淚播種.歡呼收割——鮮奶饅頭」。
2011年的11月,踏入某個以艱苦聞名的職場前夕,我充滿了焦慮和恐懼。
然後,神提醒我,如果我的犧牲,為的是要為祂祝福別人,那我願意嗎?
然後我就安然,就甘心,深信為神所做的工作深有價值,而這份價值足能抵銷當中的犧牲。
說來奇妙,那天仍只是入職的前一天,我卻默默的帶著了信心,寫下了「歡呼收割」這後半句。

然後,在那之後兩年,我離開了那個職場,並續寫了「歡呼收割——全麥火腿麥穗麵包」。
應許已經實現,我真的歡呼收割了。
而且收割回來的,比我所想所求的還多;直至三年多後的今天,這份祝福仍然切實地供應著我的需要!

原來,已經經歷過一次。

P3159011.JPG

那麼,這一次呢?......

我內心......真的很沈默。

又一次,我無法逃避的要面對生活上的巨大轉變和可以預見的勞苦犧牲,我非常的不情願。
而這一次的難處,相比起職場與工作,真是大水牛與小蚊蠅的差異,不能同日而語呀!

職場的事那麼微小,面前的事那麼重大,我沒有信心呀......
但同時,我心裡又想:
職場的事那麼微小,上帝尚且不曾不照顧我那些小小的起落;
改變人生的大事,上帝怎麼會反而不看顧呢?

上一次,就像是一場預演,讓我體會過「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的應許和真實;
既在小事上經歷過,為的就是讓我在大事上也能依靠往昔的恩典和確據,變得對面前的路有信心吧?

是嗎? 是嗎?

是的,是的,我知道,最後一定是的。
只是,這一次,流淚撒種的路可漫長了。許多年之後,驀然回首,我一定會發現已經「歡呼收割」的。

上帝,我的信心微小,請你幫助!
我所懼怕的撒種之路,那一路的赤腳與泥濘,那一路的流淚和割捨,求你與我同走,給我厚厚的安慰吧!

P3158997.JPG

在這樣的心情裡,我默默的想做一棵小小的盆栽蛋糕

小盆栽...... 真是矛盾的心情呀——我是多麼的不情願,同時又是多麼的希望用心栽培!
原來不情不願走上的路,依然包藏著我的願望!

從來並沒有如此準備的我們,並沒有什麼東西摩拳擦掌的準備好要給你。
在這個專業中懂得的愈多,我們愈是知道沒有什麼金科玉律可以依賴。

我僅有的、卻是最最有信心可以供應的,就是我們深深委身的婚姻關係,和隨日更深的愛情。
而這一點,恰恰就是我們所相信的,真正有意義、真正有助益、真正有祝福的成長因素。

以三重巧克力蛋糕做土壤——這是父親母親甜美、豐足的沃野。
讓你,在這個穩妥的基礎上長大,能夠信任天上與人間的愛,是我們給你最大的禮物。

我們各自的童年,都不曾有這樣的安全基地。甚願我們可以為你建立這樣的地方。
以我們滿溢的祝福滋潤你、扶助你。

P3158992.JPG

我不常被自己所做出來的蛋糕驚艷到。這是少數中的一個。
吃下去,是讓自己都感覺幸福的味道和口感......

濕潤 (moist)、柔軟 (tender)、蓬鬆 (fluffy)、濃郁 (rich)——
這幾項總是盼望從瑪芬中吃得到的口感,竟然就這樣給我做出來了。
而且,雖然是三重巧克力,卻輕盈不膩口;即使減糖七成,仍然潤澤不乾燥......

用了我一向心愛的法國 V 牌純可可粉、比利時黑巧克力,和敲碎的巧克力曲奇餅乾做了三重奏;
並用了優格完全取代牛奶,帶來了意外的清香和鬆軟。

寫到這裡,自己腦袋中的小燈泡「叮」了一聲......
也許我不曾期待,也許我沒有準備,我更是沒有處心積慮要成功;
可是,也許收穫,還是會出人意外的幸福。
因為掌握著我們的明天的,並不是我們自己 :)

P3159000.JPG

小盆栽蛋糕 (三重巧克力瑪芬) Triple Chocolate Muffins
食譜來源:參考多個外文食譜,再綜合自己的「基礎瑪芬小蛋糕」食譜,整理修改而成~

材料:(5~6份)
低筋麵粉......117克
純可可粉......20克   <---我用的是超濃郁的可可粉,如果覺得常用的可可粉較淡,可調整至30克~
泡打粉......1/2茶匙
蘇打粉......1/2茶匙
砂糖......25克   <---超低糖版本,原比例是90克~
鹽......1/4茶匙
黑巧克力......65克
米糠油......25克   <---或其他液體植物油~
牛油(奶油)......25克
雞蛋......1顆 (約50克)
無糖原味優格......140克
雲呢嗱香精......1/2茶匙   <---自家製天然雲呢嗱香精 (香草精) 請按此~
OREO餅乾......15克



做法:

低筋麵粉、純可可粉、泡打粉、蘇打粉過篩 (圖一)。加入砂糖、鹽 (圖二),拌勻 (圖三)。
黑巧克力切碎 (圖四),倒入乾粉中 (圖五),拌勻 (圖六)。
151.jpg




OREO餅乾敲碎 (圖一)。雞蛋打散 (圖二),加入米糠油、融化牛油、優格、雲呢嗱,攪拌混合 (圖三)。
將混合物倒入乾粉中 (圖四),以膠刮刀用切拌的方法混合均勻 (圖五)。
將麵糊填入小杯中至8分滿 (圖六),平均灑上OREO餅乾碎 (圖七)。
送入預熱至185度C的烤箱,烤20~22分鐘至熟透 (圖八),取出移至網架上放涼 (圖九)。
151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OREO餅乾不用敲得太細碎,可以保留一些顆粒~
混合麵糊時要以「切、翻、疊」的方式輕手拌合,不要以旋轉打圈的方法攪拌,以免麵糊產生筋性,蛋糕就會不鬆軟。



許多年前,當我們討論起這個總是論不盡的話題時,我的另一半就有讓我折服的看法:
重點不在孩子身上。不因為我們喜不喜歡,也不因為任何目的。
重點是,這是我們夫妻之間的一場歷奇——
是我們牽著手同步經歷的一次漫長的、重大的 Adventure。是我們之間獨有的共同經驗。

因此,我們把這個話題叫做「小花計劃」——
我們一起去栽種。
但是,小植物發不發芽、能不能生出葉片、開出花朵、結出果子,全然是上帝的決定;
我們無可預計,也無可控制,也不據為己有。我們可以做的,是一起擺上我們可以擺上的。
重要的是,我們一起經歷過栽種的過程,和當中的笑與淚。

P3159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