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72172.JPG       

喜愛吃一切粉紅色的加工肉肉 + 熱愛麵包的我,毫無疑問的愛吃熱狗~~~
而熱狗也在我成長的進程中,給過我重要的陪伴。

上回提到,熱狗是少年時的我在別人 BBQ (燒烤) 時的拯救。[點擊進入故事~]
除此之外,熱狗也是小時候的我的美味記憶。
外出吃下午茶是我家非常少有的事,也是媽媽特別疼我們時會帶我們做的事情。
快餐店中的熱狗下午茶,那超大的、油亮亮的脆皮香腸、滿滿的美味醬料,真是幸福又可口的回憶。

後來在英國遊學,寄宿家庭天天都不給飽飯吃,我又膽小不敢說;
劍橋的市中心滿街都是熱狗小車,賣得也很便宜,一英磅就有一隻熱狗,
於是每天下課我就在街上買一隻來解饞,吃著吃著成了習慣,就每天一熱狗~

我在大學時加入現在的教會。
每個週六,我從大學宿舍出發,在教會附近找地方吃午餐,然後前去參與青少年崇拜和團契。
那時候教會外有一家很小很窄的熱狗專門店,那就是我一個人午餐的安心地方。
小小的不起眼的店舖中,卻有許多種正宗的德國香腸可以選擇,麵包和配料的選擇也很多。
於是,愛吃麵包香腸和簡餐的我,又漸漸習慣了每週一隻不同口味的熱狗。

寫著寫著,發現熱狗一直都是我孤單時的安慰~^^

P4172178.JPG

德國以香腸聞名,也是熱狗最初的起源。
這份美味的三明治廣泛流傳,成為世界各地的平民美食,更在美國落地生根,成了美國的道地街頭食物之一。

熱狗為什麼叫做熱狗呢? 原來早於19世紀,香腸已經被叫做「狗」了~
所以,剖開一半的長形麵包,夾住水煮或煎烤的熱騰騰香腸,就叫做「熱狗」。

傳統的熱狗會淋上芥末醬和番茄醬 (Ketchup,或譯茄汁),有時還會加酸瓜醬、美乃茲、辣椒醬;
配料則包括洋蔥、生菜絲/菜絲沙拉 (Coleslaw)、起司、橄欖、德國酸椰菜等等。

P4172176.JPG

熱狗 Hot Dog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人份)
全麥熱狗麵包......1條   <---自家做熱狗麵包請點擊「熱狗麵包 Hot Dog Buns」~
牛油......少許
喜歡的香腸......1條
生菜葉......幾片
小番茄......1/2個
小黃瓜......1/2根
芥末醬......足量
美乃美......足量

* 經典的熱狗醬料配搭是 + (+ ) = 番茄醬 + 芥末醬 (+ 酸瓜醬)

P4172174.JPG

做法:

生菜葉洗淨瀝乾 (圖一),切細絲。小番茄和小黃瓜洗淨,切薄片 (圖二)。
加熱平底鍋,放入少量的油,油熱後放入香腸,煎至熱透,加入蜂蜜,續煎30秒 (圖三)。
全麥熱狗麵包剖開但不切斷,送入已預熱至180度 / Grill 功能的烤箱,烘烤至微脆 (圖四)。
趁熱塗上牛油 (圖五),塞入生菜絲,放上蜂蜜香腸 (圖六),擺上小番茄和小黃瓜切片 (圖七)。
最後擠上芥末醬和美乃美 (圖八),完成~~
印尼炒飯.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自家做熱狗麵包請點擊「熱狗麵包 Hot Dog Buns」~
生菜絲、小番茄片、小黃瓜片都要盡量瀝乾水份,否則會浸濕麵包。
煎香腸時加點蜂蜜是我媽媽的小技巧,我學過來了~^^ 加了蜂蜜後不要久煎,否則蜂蜜會焦~
在麵包切口裡塗上一點牛油,可以阻隔蔬菜的水份滲入麵包~



我的 Comfort Food~~

P41721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