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72179.JPG    

少年時代的我,上學讀書做功課以外的世界,就是宿營、遠足、露營,和一切戶外的生活。
當時並不會料理的我,居然頗喜歡 camp cook (野炊),也頗能摸黑煮到口味不錯的晚餐;
然而,很多時候,因著大家的喜好 (和導師的偷懶),晚餐都被安排進行 BBQ (燒烤)。

我自小就超級討厭 BBQ (不要讓我開始講原因,我會一匹布那樣無休無止說下去),也非常的不擅長。
可是露營在外,不燒不吃也不行,餓一夜是再沒有補給的。
所以,一次又一次經歷淒涼的「無啖好食」之後,我建立了自己的解決辦法——熱狗~!!

P4141918.JPG

每當我知道某次露營的晚餐是 BBQ 的時候,我就會在出發前往我的露營行裝裡塞一包熱狗麵包
然後,夜間燒烤的時候,我就往燒烤叉上串上三根香腸,然後坐下來專心一意的慢慢燒。
大家一股腦搶著靠近火舌的位置,燒出一堆堆焦黑如炭的肉丸肉扒雜七雜八時、
別人已經燒了幾圈吃了幾轉,並取笑我怎麼還在燒第一串食物時,我都不言語也不心急。

高高架在火苗上空的香腸,終於顏色變深表皮膨脹,可以吃了——丁點都不帶焦色的。
我離開燒烤爐旁的位置 (而且當晚不會再走近它),拿紙碟當手套,把燙手的香腸從叉子上卸下,
接著在行李堆中找到我的大背囊,拿出我的熱狗麵包——夾三份熱狗。

之後一整夜,我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坐在一邊,吃著我豐富又美味的熱狗晚餐,
不再擠人、不再被火光灼臉、不再滿頭炭灰、滿身油煙味、不再呆等、不再吃炭。
三隻熱狗,總是能把我填得飽飽,讓我安心度過離家在外的夜晚。

這就是少年的我,那個 literally 不吃人間煙火的我。^^

與大家分享這給予我大大安全感的熱狗麵包~~~

P4142009.JPG

熱狗麵包 Hot Dog Bun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3個麵包)

高筋麵粉......120克
高筋全麥麵粉......80克   <---不想吃全麥版本的話全部用高筋麵粉即可~
糖......10克
鹽......1/2茶匙
速發酵母......1/2茶匙
水......135克
牛油......20克
牛奶......適量   <---飾面用~
烘烤過的白芝麻......適量   <---飾面用~

P4142003.JPG


做法:

麵粉、全麥麵粉、糖、鹽、酵母放入工作盤中 (圖一),加入水和牛油。
用手混合均勻成粗糙麵團,移到工作桌上 (圖二)。
抓住麵團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 (圖三),然後對摺 (圖四)。
轉90度拿起 (圖五),再次用力甩打出去。重覆「甩打、對摺」的動作至麵團光滑有彈性
滾圓麵團 (圖六),收口朝下放在抹過油的盤中 (圖七),蓋上保鮮紙,靜置室溫中發酵。
麵團變成 2~3倍大 (約需1.5小時) (圖八),取出,用手壓出麵團中的空氣,重新滾圓 (圖九)。

黑糖合桃麵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詳細的麵團做法請參考「基礎麵包麵團」(<---點擊進入~)
取出發酵好的麵團時,雙手和工作桌上可以灑些麵粉防黏。

 

麵團分切成3等份,每份滾圓,鬆鬆的蓋上保鮮紙,靜置10分鐘鬆弛。
將小麵團壓扁成橢圓形 (圖一),從長邊開始緊密捲起,邊捲邊壓緊 (圖二)
收口捏緊 (圖三),朝下放 (圖四)。將麵團放在墊有烘焙紙/錫箔紙的烤盤上。
在麵團表面掃上一層牛奶 (圖五),灑上白芝麻 (圖六)。
靜置暖和潮濕處,再發酵45分鐘,或至麵團蓬鬆膨脹 (圖七)。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烘烤20~23分鐘,或至表面金黃 (圖八)。
取出,置網架上放涼。
7-14 熱狗麵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鬆弛過的麵團比較容易造型~



夾上香腸,淋上滿滿醬汁,好幸福~!!^^

P41721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