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6736.JPG   

七月七日是 World Chocolate Day (世界巧克力日)~~!!!
據說,巧克力傳入歐洲那歷史性的一天,就是七月七日 (1550年)。
所以,大家會在這一天以品嚐巧克力作紀念和慶祝^^

我們也來吃巧克力吧~~~
品嚐巧克力最 indulgent 的方法,大概就是吃上一整鍋絲滑的巧克力火鍋吧~
家中的起司火鍋皿買了N年都沒有做過起司火鍋,這次拿來做巧克力火鍋好了~^^

P1246735.JPG

話說今天也是小暑日,這是田鼠和地鼠每年一起慶祝的「小鼠日」~~
大黑貓前些時候為了向被牠欺負過的小地鼠示好,送了一大塊巧克力到地洞門口。
這一天,大鼠小鼠就把收藏著的巧克力搬出來,放在鍋中融化了,
田鼠把田中新鮮採收的水果帶回地洞,地鼠也把曬好的果乾收回來,再用牠們的石窯烤了一點小餅乾,
兩隻鼠們就在牠們的家中享受巧克力小火鍋啦^^~~

P1246728.JPG

巧克力火鍋 Chocolate Fondue
食譜來源:參考多個外文網站~

材料:(2~4人份)
黑巧克力......70克   <---我迷戀巧克力的苦味,所以用85%的。大家可以用其他可可濃度~
鮮奶油......48克   <---Heavy Cream / Double Cream  Whipping Cream
天然雲呢嗱香精......1/4茶匙   <---Natural Vanilla Extract,自家製做法請按此~
白蘭地/蘭姆酒......1/2茶匙   <---Brandy / Rum

配料——
各樣愛吃的水果......隨意 
各樣愛吃的果乾......隨意  
各樣愛吃的烘焙品......隨意   
塑成小球狀的冰淇淋......隨意  

* 我用了草莓4顆、蘋果1/3個、青奇異果1/2個、金奇異果1/2個、洋李1個;
   香蕉乾1小把、杏桃乾2顆、自己做的手工餅乾3塊、牛角酥1/2個,和買回來的巧克力脆筒3支~
   
P1246729.JPG

做法:

黑巧克力和鮮奶油分別放入兩個小碗中,以50度C的熱水隔水加熱 (圖一),至巧克力融化 (圖二)
將暖和的鮮奶油倒入黑巧克力中 (圖三),一直攪拌 (圖四),至巧克力呈光滑狀 (圖五)。
滴入天然雲呢嗱香精和白蘭地或蘭姆酒 (圖六),拌勻。
預先洗切好水果 (圖七),擺好各樣配搭吃的巧克力火鍋料 (圖八)。
趁熱將巧克力倒入火鍋小盅裡,在燭台處點燃小蠟燭 (火舌不要觸到火鍋盅的底部) 保溫 (圖九)。
10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巧克力不宜以高於50度C的融化。慢慢用湯匙攪拌,水冷了就再加熱,巧克力就會順利融化。
倒入鮮奶油時要抹一下碗的底部,以免水份滴入巧克力中,破壞了巧克力的質感。
一開始混合時,會顯得有些「油水分離」的狀況是正常的 (如圖四)。持續攪拌一陣就會出現光澤。
水果要瀝乾多餘水份,否則水滴到巧克力漿中就會弄壞巧克力的柔滑,水果也較難沾得上巧克力~
小蠟燭是保溫用的,不是加熱用的,所以不能直接燒到容器。巧克力過熱會失去柔滑。
如果巧克力冷硬了,可以再次放入50度C的熱水中加熱。

如果會用冰淇淋,可以預先以圓球挖匙,將冰淇淋挖出一個個小球,再冰回冷凍庫中,吃的時候取出~
冷的冰淇淋沾到巧克力漿,會迅速使巧克力在上面凝固成脆皮,好有趣的啊~^^

P1246737.JPG

arrow
arrow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