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302506.JPG  

我有一位好朋友,她超級愛喝奶茶。戒掉了一輪,昨天告訴我,現在又不戒了可以開懷的喝~^^
所以,想到要為她做蛋糕時,就很想設計一款奶茶味道濃郁的蛋糕~ :)

奶茶小蛋糕是 LW 離職時我為她預備的 Farewell 蛋糕。
前一夜製作趕急,帶回辦公室之前沒有嚐過;
同事圍過來分吃,紛紛發出欣喜的嘆息,然後呼喚其他人快快來品嚐時,我才安下心來。

LW 謝謝你,那樣的重視這份手作和心意。

P5302516.JPG

LW 是我打從心裡很喜歡的朋友;
可以一起把自己剖析再剖析談到心深處都很自在的朋友難得,LW 是其中一位。

當年在辦公室遇上的時候,並不知道將來會有那麼深厚的關係。
天父真的在每個場景中都細心地為祂的兒女安排小天使——
我們自然而然的很對頻道,漸漸多了溜去對方座位旁邊找話聊天,私下也通訊。
LW 經常去旅行,她不在的日子,有時我想念她,就直接發訊息告訴她:「我好想念你。」

後來我離職了,時而想起 LW,就會直接告訴她。我當時並不知道,這些表達,同時成為了對方很深的珍惜。
在我而言,情感非要相告不可;在 LW 而言,這樣直言這樣熱情的女孩子好特別。
離職以後,我們不時相約,見面談心聊天;我們一起吃感恩節晚餐、有一起過我的生日、還一起去了我家鄉小旅行~
我跟她無話不談,難以告人的心事,都詳詳細細分享。而 LW 永遠有對我的全然明白。

去年,前機構邀我回巢任兼職工作,輾轉間又再與 LW 做同事,兩個人一有空就去對方位子上坐坐。
沒多久 LW 決定辭職——「那麼我們去旅行吧~!」我說。「好。」熱衷旅行的 LW 一口答應。
於是我們一起度過了八天七夜的旅途,認識彼此與自己更深。

而過去幾個月,在我身心靈都屈曲壓碎的日子中,LW 來看了我幾次,給我買午餐,聆聽我的 Alternative story。
那樣的深刻分享、那樣的明白和接納,令我每次見面之後都很驚嘆。
LW 也是唯一一個從不嫌煩,在我最水深火熱的日子裡,天天——每一天、每一天——發訊息問我今天怎樣的好伙伴;
就連當天能喝下幾多杯水,她都會問,都會聆聽,都為我打氣的人。

同樣熱愛心理輔導的我們,總是能夠不用過多的解說,就進入彼此的原生家庭、夢境,和內在世界。
這樣深的一份互信和安全感,我真的很珍惜。
LW 常常說我是她的小天使,其實她也一樣是我的天使。

P5302513.JPG     

昨天,我們在我家中再聚舊。
自從看了我的中醫師,就開始聽話戒喝咖啡奶茶的她,最近轉看西醫,聽醫生說咖啡奶茶沒關係之後,又很開心的可以再飲~
我笑了——這就是我所認識、所熟悉、所喜歡的 LW。



奶茶小蛋糕 Milk Tea Cake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6個)
牛油......100克
砂糖......40克
黃糖......40克
雞蛋......2顆 (約100克)
低筋麵粉......160克
泡打粉......2克
鹽......1小撮
紅茶茶包......4個   
水......60克
奶粉......10克



做法:

牛油和雞蛋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
軟化的牛油以電動打蛋器拌成幼滑狀 (圖一),加入砂糖和黃糖 (圖二),
高速打發,至混合物呈蓬鬆狀 (圖三)。雞蛋打散 (圖四),逐少加入 (圖五),攪打均勻 (圖六)。
篩入低筋麵粉 (圖七),轉用膠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混合成均勻麵糊 (圖八)。
鴛鴦蛋糕 (奶茶&咖啡蛋糕).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油與雞蛋同為室溫,才能做到「油糖打發」的步驟~ 這樣蛋糕在沒有加泡打粉的情況下也會鬆軟~
蛋液要逐少逐少慢慢加入,每次全完混合才再加,就能減少「油水分離」的情況出現~
加入麵粉後以翻拌的方式,而非打圈攪拌的方式混合,麵糊的筋性就不會提高,使蛋糕變硬~



水放入小鍋中煮沸,投入3個紅茶茶包,加蓋轉小火煮5分鐘 (圖一),取出茶包,擠出茶汁。
將濃茶沖入奶粉中,拌勻成濃縮奶茶 (圖二),放涼,倒入麵糊中 (圖三),拌合均勻 (圖四)。
第4個茶包剪開,將茶葉末倒入麵糊中 (圖五),拌合均勻 (圖六)。
麵糊倒入烤模至9分滿 (圖七),送入已預熱至熱風160度C的烤箱中,烤約25分鐘 (圖八)。
取出,稍降溫後脫模,置網架上放涼 (圖九)。放入密封盒或包裹保鮮紙,熟成1~2天後享用。
美術拼貼.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奶茶要放涼了才可以加入麵糊中。
翻拌的方式,也是輕手切拌混合就可以了,不要用力打圈攪拌~
烤箱如無「熱風」功能 (Fan-forced),則調整爐溫至180度C。
烤模有大有小,最好以鋼針測試熟度——以鋼針插入蛋糕中心再取出,若無沾黏麵糊即烤透了~



濃濃的奶茶味道和香甜的小蛋糕,都帶著我的疼愛送給妳。
面前的路,我知道妳最懂得忠於自己。

P53025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