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028672.JPG   

今天是分手十週年。
我有一點點衝動,很想告知你,並向你說一聲:十年紀念快樂!——不知道你是否能夠體會我的心意。
如果,這一天,能夠彼此碰碰杯,紀念我們十年前的艱難和勇氣,以至十年後大家的人生都有更美的走向,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當日的捨棄,讓我得著了更確切的幸福,也讓你得到了更合適更自在的生活方式。
那麼,這份毫不容易的捨棄,真是應該得到肯定和認許的。

我知道,你與我就是那樣的關係——
若果今天見面了,一定在笑談往事,彼此考問,假設想像,毫不避諱。
而且,我們真的會慶祝我們的分手十週年——也心酸也釋然地。
只是太久太久不曾聯絡,為了這樣的緣故忽然打攪,實在說不過去。

PA028678.JPG

我們曾在同一個社區長大,整個童年到青少年時代,都在同一家青少年中心成長;
我們家人在假日時分別帶我們去郊遊的地方,是同一座小後山,同一條郊遊徑;
我們雖不同校,可是都在同一個社區就讀小有名氣的小學,又各自升讀非常著名的英文中學;
我們考入同一所大學,同時都在校園中住了三年的宿舍,畢業後又回到同一個社區;
我們平日裡、假日裡,與家人與朋友聚會吃飯的餐廳,都是那幾家。
我們接受相約的教養、相約的教育、相約的訓練;我們也是彼此深深了解的親密好友。

那家法式連鎖餐廳,曾經有一家分店開在我家樓下,又有另一家分店開在你家樓下。
喜歡簡單吃的我們,也因此經常的去那兩家店吃我們的早餐、午餐,或是下午茶。
在我的記憶裡你總是點一份香腸牛角酥;而我在吃三明治或吐司。

這份芝士焗吞拿魚厚吐司,是我非常喜愛的下午茶餐點。
這一天,再把它端上桌子。
與你乾杯了~^^
  
PA028675.JPG

芝士焗吞拿魚厚吐司 (起司鮪魚厚吐司)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人份)
厚片吐司......1片
油漬鮪魚......1/3罐 (瀝乾計約60克)
現磨黑胡椒......少許
切達起司片 (Cheddar)......1片
莫扎里拉起司碎 (Mozzarella)......1大把

PA028665.JPG
我喜歡這種超鬆厚的吐司~ 做烤焗的麵包料理時,外層酥脆、內層柔軟的口感特別分明,非常可口~


做法:

烤箱以「Grill」功能預熱。厚吐司放在可進烤箱的盤子上 (圖一)。
鮪魚瀝去水份,平鋪在厚吐司上面,灑上黑胡椒 (圖二)。
鋪上切達起司片,灑上足量莫扎里拉起司碎 (圖三)。
將吐司送入烤箱最上層,炙烤至芝士融化並呈現焦色,取出 (圖四)。
6-5 芝士吞拿魚焗厚吐司.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烤箱沒有 Grill 功能,可以只開上火,以最高溫預熱。
做這道烤麵包料理,使用油漬鮪魚會比水浸鮪魚味道更濃郁,較能與兩種起司搭配相宜。
罐裝鮪魚已含鹽,兩種起司亦有鹹度,這裡不再以鹽調味。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自行灑一些。



超司與鮪魚的鹹香和油份滲入麵包之中,麵包邊邊焦香酥脆,而內裡油潤不乾~~

PA028681.JPG

分別雖然心酸,可是以割捨來成就彼此,也是生命中美好的鍛鍊吧!

謝謝你,也謝謝我自己;認真投入的付出過,也痛定思痛的抽離過。
謝謝你曾告訴我你的不悔。我也是。相愛相分都不枉——我們成長了那麼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