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5915.JPG    

我非常非常喜愛吃早餐,經常晚上就已經在思索翌日早上的餐點^^。

元旦日早上分享過「歐陸早餐」;那麼年初一的早上,就來個「英式早餐」吧~

假日的早晨,能夠悠閒慵懶的爬起來,慢吞吞的享受一份無敵豐富、種類多多的暖熱早餐,真是莫大的幸福。
週六也要上礦場的大黑貓,和每個週日早上上教會的大小二貓,並不容易享受到共晉早餐的時光;
所以,能夠一起放假,一起睡懶覺,一起自然醒,一起預備早餐,一起吃,是小黑貓非常看重的~

一起吃一頓快樂的早餐,開始一天多天的假期吧~~~~~ 

P1145911.JPG

經典英式早餐 English Full Breakfast (All Day Breakfast)
食譜來源:網上查找資料 + 小黑貓四處吃的經驗~

材料:(1人份)
白吐司......1片
雞蛋......2顆
大番茄......1/2個
蘑菇......5朵   <---Button Mushroom,又譯「洋菇」~
煙肉......1片   <---Bacon,又譯「培根」~
香腸......2條   <---選擇不同種類的香腸,例如英國早餐腸、小牛肉腸等~
茄汁焗豆......1/4小罐
喜歡的茶包......1個
沸水......1杯
炒嫩蛋調味料——
牛油......1茶匙
鹽......1小撮
白胡椒粉......少許
鮮奶油......1~2湯匙   <---也可以用牛奶或水~
炒蘑菇調味料——
橄欖油......1/2茶匙
牛油......1茶匙
鹽...... 1小撮
白胡椒粉......少許
烤番茄調味料——
橄欖油......少許
鹽...... 1小撮
黑胡椒......少許
香草......少許



做法:

烤蕃茄——
蕃茄洗淨,橫向切半 (圖一),在切面上灑上橄欖油、鹽、黑胡椒、香草 (圖二),
放上烤盤,送入以「炙燒」(Grill) 功能預熱的烤箱中,烤至蕃茄微焦 (圖三)。
炒蘑菇——
蘑菇洗淨,瀝乾,切片 (圖四)。小鍋中倒入橄欖油,放入一半牛油,加熱 (圖五)。
油熱倒入蘑菇片 (圖六),以中火翻炒,蘑菇會漸漸出水並變軟,續炒至水份收乾。
加入鹽、白胡椒調味 (圖七),熄火,加入另一半牛油 (圖八),拌炒均勻,盛起保溫 (圖九)。
051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烤箱沒有 Grill 功能,可以單用上火,開至最高溫,烤盤放置最上層。
單用牛油會較易燒焦,混合橄欖油能令油的性質更穩定、起煙點更高。
一開始炒的時候蘑菇顯得非常乾,別加水,耐心多炒一會蘑菇就會出水,再炒到水乾就煮好了。
熄火後拌入一點牛油,是令炒蘑菇甜美油潤的小秘訣。



茄汁焗豆倒入小鍋中加熱至濃稠;或放入小容器中,微波約1~2分鐘加熱,盛起保溫 (圖一)。
煎煙肉及香腸——
香腸放沸水鍋中煮熟 (圖二),盛起。煙肉放入冷的平底鍋中 (圖三),開火加熱。
待煙肉漸漸滲出油份,加入熟香腸 (圖四)。滾動香腸、翻動煙肉,以煙肉油脂將兩者煎焦脆 (圖五)。
煎吐司——
盛起香腸和煙肉,原鍋原油煎吐司 (圖五),小火煎至吐司兩面皆酥脆 (圖六)。
0514.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以微波加熱茄汁焗豆的時間按不同爐具的火力而定。
煙肉以冷鍋開始煎,可以逼出自身油份,不用另外加油,而且煙肉會更脆。
市售的香腸較少能夠煎出自身油脂,所以可以借用煙肉油來煎,順便增香。
傳統的早餐吐司會以不少牛油煎至香脆,這裡不再添牛油,而借用煎肉留下的一點油。
吐司也可以塗上牛油後放入小烤箱中烘脆,或以吐司爐 (toaster) 烤脆後塗上牛油。



炒嫩蛋——
雞蛋打入小碗中 (圖一),攪拌均勻,加入鹽、白胡椒調味 (圖二),倒入鮮奶油 (圖三),拌勻。
小鍋中放入牛油加熱 (圖四),油溫熱後倒入蛋液 (圖五),不時撥鬆蛋液讓熟度平均 (圖六)。
當蛋液呈半凝固狀即熄火 (圖七),加蓋燜1/2~1分鐘,取出盛盤 (圖八),保溫。
051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加入鮮奶油炒蛋,炒蛋會更香滑。改以牛奶加入炒蛋,蛋會更水嫩。也可以用水代替。
炒蛋時請一直保持小火,以免蛋液熟得太快,口感不均或不軟。


要同時讓早餐的各個部份都能溫熱上桌,真是一種技術~
大家可以參考這幾個原則:
1. 與熱度無關的事情可以先做:例如擺餐盤、備餐具、喊等吃的人15分鐘後開動等等,省下食物煮好後不必要的時間耽誤。
2. 決定料理的先後次序:對溫度、濕度敏感的料理要放到最後才做,例如炒嫩蛋 (起鍋後自身溫度會繼續使蛋熟成,而變冷後口感會不好)、煎吐司 (放久了會回潮變軟,失去了剛煎起的酥脆和香氣)。稍微放久一些都不太影響口感的部份,則可以先做,例如煮熱茄汁焗豆、烤蕃茄。
3. 注意保溫:料理次序既有先有後,就總有一些食物會煮好後等著。這個時候,保溫就非常重要了。例如烤箱以70度開著,每項煮好的東西都送進去保暖,就可以所有東西都溫熱上桌。沒有烤箱的話,煮好的東西送進微波爐,旁邊放一杯熱水,關上爐門,也有不錯的效果 (因有水蒸氣,煎吐司就不要放進去了)。
4. 左右開弓,善用所有爐頭:除了炒嫩蛋,其他的部份都不需要精準的時間控制、火力控制,也沒有什麼技術可言,所以,可以加點信心,同時操作。具體示範如下:
0. 餐桌佈置、事前準備、食材洗切調味先做好。
1. 開啟烤箱Grill功能 (或單用上火最高溫)。
2. 開罐將茄汁焗豆倒入鍋中,開火加熱 [爐頭一]。蕃茄入爐。
3. 加熱平底鍋 [爐頭二],炒蘑菇。
4. 茄汁焗豆盛起,放入烤蕃茄的烤箱中保溫。(茄汁焗豆不怕高溫)
5. 烤箱熄火,烤蕃茄留在裡面不取出。炒蘑菇盛起,也放入烤箱中保溫。
6. 平底鍋快速洗一下,抹乾,冷鍋煎煙肉,然後放入香腸一起煎 [爐頭一]。
7. 等著肉品煎好時,沖泡喜歡的茶。
8. 煙肉香腸放入烤箱中保溫。原鍋續煎吐司 [爐頭一]。
9. 吐司下鍋後,就可以炒嫩蛋 [爐頭二]。
10. 熜火燜炒蛋的時間,將焗豆、烤蕃茄、炒蘑菇、煙肉、香腸、煎吐司放在大盤子上,炒嫩蛋起鍋,也盛到大盤子上,完成~!
這個時候,應該每樣食物都很熱,而茶也仍很燙喔~~~

Enjoy Breakfast!!!
二貓分工合作親手做 All Day Breakfast,真是一件很有節奏感、很有默契的經驗^^!

P1145914.JPG

延伸閱讀:
樸實素雅的——歐陸早餐 Classic Continental Breakfast   <---點擊進入~
豐盛滿足的——度假式歐陸早餐 Hearty Continental Breakfast   <---點擊進入~
早餐桌上的風景——英式早餐 與 歐陸早餐 English Breakfast & Continental Breakfast   <---點擊進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