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6.JPG      

這是我在宜蘭縣三星鎮的一個農場中,用新鮮採下來的青蔥做的餅

「三星蔥」非常有名,在這蔥的家鄉,豐美的水土種出來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味青蔥~~~

向來在我城,蔥都是最下價的東西,買菜的時候總是免費搭送,有時還嫌多不要了~
在台灣北部,公路邊、市場上、夜市裡,卻都有「三星蔥」的旗號,而大家很愛買、很愛吃~
從來沒有把蔥當蔬菜,也不知道蔥還可以當料理的主角,更未試過吃起來多汁又鮮甜的蔥......
真是大開眼界~! 


大家看,大家看,這是我到訪的農場,青蔥大棵到這樣...... 
IMG_2086.JPG

冰箱中有當日採下弄乾淨的蔥在賣,真是很肥美、很健壯,站得非常挺拔......
有得住冰箱的青蔥,就是不像我家市場邊耷拉著腦袋的瘦弱濕軟小蔥......
IMG_2168.JPG

不看對比還不覺得大棵——
請留意瓶裝水或者冰箱把手......蔥的粗度和高度,是平日看到的三倍耶!!!
IMG_2169.JPG

用美味的青蔥做出來的蔥油餅,真是超——好——吃——!
加上在人家地方,蔥放得足、油下得足,做出來的餅料多鮮美、酥鬆可口;
不像我上次在家做,吝嗇又龜毛的蔥也少油也少,煎出乾乾的、白白的、又沒蔥味的乾餅一杖~

看到相片中滿滿的蔥餡,真懷念那一口美味~!!! 
IMG_2147.JPG

蔥油餅
食譜來源:從宜蘭縣三星鎮的農場學回來的~

材料:(6吋蔥油餅4份)
麵團部份——
中筋麵粉......300克
沸水......100克
冷水......50克
油......15克
內餡部份——
青蔥......5~6支
鹽......1/3茶匙   <---鹹度只作參考,口味可以按個人喜好調整~
白胡椒粉......1/8茶匙

  

做法:

麵粉放入攪拌盤中 (圖一),倒入沸水 (圖二),用筷子攪拌成碎散狀 (圖三)。
逐少加入冷水 (圖四),用手混合成團 (圖五)。
加入油,繼續搓揉 (圖六),至麵團光滑、不黏手、有彈性 (圖七)。
蓋上保鮮紙,靜置鬆弛1小時 (圖八)。
素菜蒸餃 (燙麵麵團).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燙麵麵團的原理、適用、詳細做法,請點擊參考「素菜蒸餃」(<---點擊進入食譜~)。
鬆弛過的麵團較易造型~



青蔥洗淨,瀝乾水份,切碎,加入鹽和白胡椒粉,拌勻 (圖一)。
麵團分成4等份,每份搓圓,壓扁 (圖二),以擀麵棍壓成橢圓形薄片 (圖三)。
麵皮上撒上足量蔥花 (圖四),斜向捲起 (圖五),收口捏緊,再將麵卷盤起來,成圓餅形 (圖六)。
將麵卷的尾端塞入麵餅中央處,壓緊 (圖七)。蓋上保鮮紙,靜置鬆弛10分鐘 (圖八)。
05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青蔥要確實瀝乾水份,或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否則會把麵皮弄得太濕。
工作桌上和雙手可以抹些油防黏。
麵點在製熟之前先鬆弛,成品會更鬆軟~



鬆弛好的麵餅用手稍加施力壓扁 (圖一),成薄薄的大圓餅狀 (圖二)。
加熱平底鍋,放入足量的油,油熱後放入麵團,小火煎烙,至兩面呈金黃色 (圖三)。
煎熟的蔥油餅放在廚房紙巾上,吸去多出的油份 (圖四)。
051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餅要壓得薄才煎得透,吃起來才會酥酥脆脆的,不會像個大麵包~
煎餅的油要足夠,否則會像乾乾的烙餅,不像蔥油餅。
燙麵麵團本身已燙熟了一半,所以只要餅的兩面都呈金黃色,也就是煎好了。


IMG_2131.JPG
大家下次倘若買到 (或買菜時搭到) 品質好的青蔥,一定要來試試做這款好吃到不行的蔥油餅喲~!!!



IMG_64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