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2518.JPG

猴子子和各位小動物們,都是以物易物換取生活所需的 (貓們則是以勞力換取金磚的~^^)。

猴子樂園的後山中,住著一頭棕熊。
棕熊會採蜜,也愛吃魚;可是因為住在山上離海邊很遠,少有吃到海魚。
猴子樂園的蜂蜜消耗量並不少,可是園中的小動物都沒有採蜜的本領,會被螫到。

於是,「三角交易」就是這樣開展的^^。
小黑貓從貓們的漁穫中挑選一尾大條又肥美的三文魚 (棕熊最愛吃三文魚了~),
請大黑貓幫忙托到山上,送給棕熊;開心的棕熊收到大魚,又慷慨的讓出許多罐蜂蜜給貓們。
小黑貓接著就把蜂蜜搬上貓巴士,開往猴子樂園,交給猴子子。
猴子子把蜂蜜放在糖果屋的層架上,不時分給小動物們;
然後把猴子樂園中各種甜美的水果收成,交給小黑貓帶回貓山洞。

延伸閱讀:   (點擊進入故事和食譜~)
猴子樂園——花生醬巧克力香蕉吐司   
猴子樂園 (續集)——蘋果奇異果鮮打  
猴子樂園 (再續)——夏日莓果鮮打  

P1082522.JPG  

愛吃魚的貓們與棕熊碰頭多了,有時會分享一下吃魚吃得美味的心得~
貓們三樣最愛的食物,是魚+肉肉 (對,這樣算一樣~)、麵包,和起司,常常遊說別的動物們嚐嚐這個配搭。

所以,有天大小黑貓帶著三文魚去探訪棕熊時,
就順道帶著小黑貓的手工貝果,和向牛奶狗買來的奶油起司,與棕熊分享了一場小小的野餐——
三文魚奶油起司貝果~~~

延伸閱讀:
牛奶狗的故事——北海道牛奶吐司   (<---點擊進入故事和食譜~)

P1082511.JPG



燻鮭魚奶油起司貝果 (煙三文魚忌廉芝士貝果) Smoked Salmon & Cream Cheese Bagel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貝果麵包......2個   <---自家做「貝果 Bagel」請按此進入食譜~
奶油起司......6湯匙   <---Cream Cheese,又譯「忌廉芝士」~
苜蓿芽......2大把   <---Alfalfa Sprouts
燻鮭魚......6片   <---Smoked Salmon,又譯「煙三文魚」~
現磨海鹽......少許
現磨黑胡椒......少許
蒔蘿......少許   <---Dill Weed,又譯「刁草」~

P1082520.JPG

做法:

貝果麵包對半橫剖 (圖一),放入烤吐司機中,烤至兩面酥脆 (圖二)。
取出,其中一面抹上足量的奶油起司 (圖三),放上洗淨並瀝乾水份的苜蓿芽 (圖四),
疊上燻鮭魚 (圖五),灑上海鹽、黑胡椒、蒔蘿,疊上另一片貝果麵包 (圖六)。
5-10 煙三文魚貝果.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貝果很Q、很具嚼勁,烤熱吃比較美味,常溫/冷吃會韌韌的~
苜蓿芽要確實瀝乾水份,以免弄濕麵包~
蒔蘿跟燻鮭魚非常對味~ 若沒有也可以省略~^^



這是另一次做的——火雞胸肉火腿 & 切達起司片~~
也是貓們的另一號心頭好^^ (肉肉+麵包+起司~)

P11026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