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61998.JPG

我家大黑貓先生,就像日本漫畫和卡通裡的小小男主角,最愛吃豆沙餅豆沙包~~~

延伸閱讀——
大黑貓的豪言壯語:「誰能做得好吃就娶誰——銅鑼燒

在芸芸小黑貓手工麵包當中,大黑貓舔舔嘴角說:「我最愛吃紅豆麵包!!」

這樣的簡單直接又專心,就是我的大黑貓了~^^
今天是大黑貓先生的生日,送給你你最愛吃的點心~~~

祝福你內心單純如一,簡單而得的快樂永遠都在!!

PC261997.JPG  

紅豆麵包 Adzuki Bean Buns
食譜來源:小黑貓上課筆記~

材料:(8個)
麵團部份——
高筋麵粉......200克

速發酵母 (Instant Dried Yeast)......2克
糖......40克
鹽......1克
奶粉......6克
雞蛋......20克   <---剩下的雞蛋可以用作飾面蛋液~
牛奶......100克
牛油......20克
內餡部份——
紅豆粒餡......280克   <---大小黑貓一起炒的~^^ 食譜要等我一下下下下下......
飾面部份——
雞蛋......1/2顆
水......1茶匙
罌粟籽......適量



做法:

所有材料放入盤中 (圖一),用手混合均勻 (圖二),移到工作桌上,搓揉成一粗糙麵團 (圖三)。
抓住麵團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 (圖四),然後對摺 (圖五)。
轉90度,拿起 (圖六),再次用力甩打出去 (圖七)。
重覆「甩打、對摺」的動作,直到麵團變得十分光滑,且充滿彈性,可以撐出薄膜的狀態 (圖八)。

小黑貓嘮嘮叨叨:
詳細解說可以參考「基礎甜麵團」(<--點擊進入~)。



將揉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 (圖一),放在薄薄抹上一層油的盤子中,蓋上保鮮紙 (圖二),
放在室溫 (溫暖潮濕的環境最佳) 中靜置發酵至2~3倍大 (需時約1.5小時) (圖三)。
工作桌上薄薄灑上麵粉,取出麵團,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輕輕壓擠出來 (圖四、五)。
麵團分切成8等份,光滑面翻折朝外 (圖六),滾成圓形,蓋上保鮮紙,靜置鬆弛10~15分鐘。
基礎甜麵團.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發酵的盤子需要抹上一層油防黏~
檢查麵團是否發酵好的方法:
  手指沾上麵粉,插進麵團再抽出,若能留下洞口,且保持原狀不回縮,就是發酵完成了。如果不是則再發酵10分鐘,再測試。



紅豆餡分成8等份 (圖一)。小麵團用手壓扁 (圖二),放上紅豆餡 (圖三),包起來,收口捏緊 (圖四)。
小麵團收口朝下放在已鋪錫箔紙的烤盤上 (圖五),靜置溫暖潮濕處再發酵45分鐘至蓬鬆 (圖六)。
雞蛋打散,加水拌勻,以小刷子塗上小麵團表面,中間灑上一點罌粟籽 (圖七)。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中,烤約15分鐘,至表面金黃 (圖八)。出爐,置網架上散熱。
4-18 紅豆麵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紅豆餡要炒得乾乾的,不然內裡的水份會在加熱時變做蒸汽,麵包的內心會有大大的空隙。


跟你在一起,再簡單都是最豐富的人生。
大黑貓先生,多謝你,把以前和今後的生日都送了給我,讓我有幸與你度過~

PC2619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