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62323.jpg

離開全職工作的生涯之後,一直自由身工作;很感恩,天父的供應剛剛好,少量的工作接續而來。

從醫院的崗位離職之後一個月,我就被前前機構找回去,作半職的替補工作。
在那裡愉快地助陣了兩個多月,同機構的另一個單位缺人,於是,我回到了我曾逗留最久的地方——
我在深水埗的戰場。

回到從前的好上司手下,回到從前的好戰友身邊,實在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 (而且脫去了全職火拼的壓力)~
除了與子欣和敏重聚,趁午膳那一個小時跑去辦公室廚房做料理一起分享,
另一個令人期待的重遇,就是親愛的 W。

「你真的回來了嗎? 真的回來了嗎?」因懷孕而不在辦公室的 W 知道了消息,立刻向我追問,生怕落空。
「是的,我回來了。」我說。
「會留到幾時? 一定要等我回來呀! 要再次一起工作呀!」W 說。

延伸閱讀——
我和W的另一則故事:「走過低谷——特濃巧克力鑽石餅

P5262326.jpg

W 終於在懷孕五個多月的時候復工了~
她第一天上班,我們早上約好地鐵站等,一起步行回辦公室。

「你想吃什麼? 我做給你吃。」我說。
「我想吃飯團!!!」W 不假思索就說。
「什麼餡的呢?」我問。
「不要餡......就想吃純粹的飯團~~~」

做飯團可是我的拿手項目喲~ 就讓我為你做飯團吧~!!!

P5262304.jpg

朋友剛好在我生日時送我貓咪飯團模型,正好為樸素的飯團做可愛的形狀~^^

那天,我把飯團帶回辦公室,同事們紛紛圍上來看:
「好有趣呀!!」、「給誰做的呀?」、「好像日本的媽媽啊~」......

午膳時間一到,我和 W 一分鐘也不放過,立刻拉椅子去活動室,鋪桌開飯~!!
我把飯團 (和 W 加點的馬鈴薯泥) 放在她面前,她把她姨婆為她煎的一尾魚放在我餐盤中。
那一頓飯,食材是那樣的簡單,心靈卻是那樣的滿足。

P5262322.jpg

凶險的地方和人事實在遇過太多;在職場上能彼此友愛,真是讓人珍惜又感動的事,捨不得放手!
那頓飯以後,W 還是常常因為身體狀況無法回來,我也在一個多月之後離開替補的崗位了。
相遇總是那樣短促...... W,我真想念你~!!



貓貓飯團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米飯部份——
珍珠米......1杯 (量米杯)
水......1.2杯 (量米杯)

調味醋汁部份——
白醋......20克
砂糖......16克
鹽......1/4茶匙
*「糖:醋」的比例通常是「1:1」,這裡是偏酸的版本~

裝飾部份——
壽司海苔片......1張
醬油......適量
片裝起司......1/2片



做法:

珍珠米掏洗之後,加水,按一般方法煮成熟飯 (圖一)。
將白醋、砂糖、鹽混合拌勻,成調味醋汁 (圖二)。
將熱飯倒入淺盤中,趁溫熱加入調味醋汁 (圖三),翻拌均勻並攤涼。
取部份醋飯,加入適量醬油,拌勻成醬油醋飯 (圖四)。
用印模在海苔片和起司片上切出各種圖形 (圖五、六)。
手沾濕,取適量醋飯,捏緊成團,以海苔片包裹 (圖七),放入模型,壓出黑色貓咪
手再沾濕,取原味醋飯,捏緊成團,放入模型中壓出貓頭形狀,做成白色貓咪
同樣方法取醬油醋飯,做出褐色貓咪;混合原味與醬油醋飯,做出三色貓 (圖八)。
最後以切出的海苔和起司圖形,貼在貓貓飯團上,做出五官和各樣表情 (圖九)。
三色米小飯團.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手沾濕,捏飯團的時候就不會黏手了;同樣,飯團模型也要用涼開水沾一下,才能輕鬆脫模~



轉眼間,W 已成兩女之母,而且風風火火的復工了。
兩個人都忙亂到翻天覆地,最近再約相聚時,好不容易擠出一個小小的時間隙縫,
在二人路線上的中間點,相聚一刻。

雖然時間很短,可是感情仍深,那份見面之後的滿足感,熟悉依舊!

P52623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