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132741.JPG  

法式優格蛋糕口感濕潤、蓬鬆、軟綿綿,而且超級容易做,是我喜歡的「一支叉子拌到底」的蛋糕~^^

這款優格蛋糕沿用法國傳統食譜,然而卻出奇的容易做。
優格蛋糕很多時候就是家庭中代代相傳的「祖母的味道」,據說更是許多法國小朋友的第一課烘焙學習呢~!!

P7122726.JPG

相對起許多要「熟成」兩三天才好吃的蛋糕,法式優格蛋糕的美好在於——出爐就可以品嚐了~~~ :D
我向來喜歡吃新鮮出爐的烘焙。即使理性上知道要等,那出於熱烤箱的香氣和滋味卻讓人瘋狂...

一如我所愛吃的出爐蛋糕,法式優格蛋糕有脆脆的金黃外層,和暖烘烘的鬆軟內心~~

P7122719.JPG

我家的蛋糕有區分「禮物蛋糕」和「家庭蛋糕」——
「禮物蛋糕」是做好了分送同事或朋友或家人或教會的,大小黑貓可能只會吃到拍照切開了的那一塊;
「家庭蛋糕」則是自家享用的:蛋糕放在冰箱中,隨時想吃就去切一塊做下午茶或餐後甜點~

法式優格蛋糕是我們的「家庭蛋糕」^^
出爐那一刻品嚐完之後,放進冰箱還可以繼續吃幾天——隨著時間熟成,口感又漸漸不同。
脆脆的外皮沒有了,外皮回潮,蛋糕體也變得濕潤,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

P7132736.JPG
大黑貓的發明——冷吃,加上一大勺新鮮優格——好美味啊~!!!!!



法式優格蛋糕 Gateau au Yaourt
食譜來源:修改自chocolateandzucchini.com

材料:(6吋蛋糕)
鷹嘴豆粉*......125克
泡打粉......1.5茶匙
赤藻糖......60克
鹽......1小撮
雞蛋......1顆
原味優格......125毫升 (1/2杯)
油......30克
黑蘭姆酒......1.5茶匙   <---Dark Rum
香草精/雲呢嗱香精......1/2茶匙   <---Vanilla Extract (自家製「天然雲呢嗱香精」請按此進入食譜~)

*傳統的法式優格蛋糕當然是用麵粉的。我做無醣的版本,所以用鷹嘴豆粉100%取代麵粉~ 
  鷹嘴豆粉做蛋糕的效果超級不錯~ 若希望做傳統的法式經典口味,請將鷹嘴豆粉轉為低筋麵粉~^^

P7122729.JPG

做法:

鷹嘴豆粉/低筋麵粉、泡打粉、赤藻糖、鹽放入盤中 (圖一),混合拌勻 (圖二)。
雞蛋、優格、油、黑蘭姆酒、雲呢嗱香精放入另一盤中 (圖三),攪拌混合 (圖四)。
將濕材料倒入乾材料中 (圖五),以膠刮刀拌合成均勻麵糊 (圖六)。
麵糊倒入已鋪墊烘焙紙的蛋糕模中 (圖七),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
烤約35分鐘,熄爐後靜置10分鐘,取出蛋糕 (圖八),稍降溫後可以脫模。
3-14 優格蛋糕.jpg
少有的...完全沒有小黑貓嘮嘮叨叨的需要^^~~~



冷吃的話,記得學大黑貓先生的這個下午茶——淋上多多的原味優格佐吃~~~^^!!

P71327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