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13019.JPG      

2017 來到了...... 
新的一年打開了......
生命與世界那樣無常,並不能夠預計或掌控,漸漸學習定睛此時此地,感恩在當下。
新年伊始的這一天、這一刻,能夠與心愛的人在一起,生活仍然平安無虞,就滿足。

元旦日的早上,以一份充滿陽光、樸實素雅的歐陸早餐開始~
願充滿艱苦考驗的這一年,我們的內心仍然可以簡單、清心、明媚、晴朗!

P8013021.JPG

我和歐陸早餐的相遇,有兩三則小故事。
初次認識,在一家法式連鎖快餐店。
那是我的大學時代,一次與我的教授共晉早餐。
我站在餐牌前,看著各式各樣的配搭和美麗照片,猶豫未決;教授很乾脆的就點了一份「歐陸早餐」。

大學時代是我飲食生命的過度期:
從口味極為單一保守、興趣缺缺,剛剛起步走向充滿好奇、開始嘗試多元的可能性。
所以,我就像一隻笨鳥,捧著滿滿的餐盤回到座位;
而教授的餐盤上,簡簡單單,一個麵包籃、一口玻璃杯、一隻茶杯。
在我顧得上吃這一塊又顧不上吃那一件的笨拙中,教授的簡單優雅,在我心中留下特別清晰的記憶。

只是,一份牛角麵包、一段法式長棍麵包、一杯果汁、一杯咖啡——
這個配搭,對於慣見英式早餐的我而言,有些不解:兩份麵包、兩份飲料,好像重複了啊?
一直到近年才瞭解歐陸早餐和英式早餐的分野,才知道這樣的配搭是一種經典

P8013024.JPG

第二次認識,在我遊歷法國的時候。
當時住的公寓,會在第一天附送早餐給旅人。入住細則上寫著的,就是「歐陸早餐」。
在法國起床的第一個早上,我在餐室歡天喜地的吃早餐——
大伙兒因著早餐種類很少而哀哀叫 (在香港,始終還是以英式早餐為主流~),
我則開心埋頭在牛奶、玉米片、果汁、吐司、牛角包、果醬之中。

P8013022.JPG

歐陸早餐簡單的由 烘焙品 (麵包/酥皮麵包) 熱飲 (牛奶咖啡/巧克力) 果汁 (橙汁/蘋果汁) 組成,有時會外加穀麥早餐如玉米片。
我喜愛歐陸早餐的樸素,愛那份實而不華,外表低調卻沈靜優雅
它未必引人注目,也可能招人不解,可是一旦認識,親歷其美,就會印象深刻,讓人喜愛



歐陸早餐 Classic Continental Breakfast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吃過的經驗~

材料:(1人份)
牛角麵包......1個   <---Croissant (又譯可頌),做法請按此~
法式長棍麵包......1小段   <---Baguette,做法請按此~
牛油......1小塊 (約10克)
果醬......1湯匙   <---手工草莓果醬做法請「按此」~
鮮榨橙汁......1杯
牛奶咖啡......1杯   <---Latte (又譯拿鐵),或做巧克力咖啡,食譜請按此~



做法:

鮮橙剖半榨汁 (我喜歡連果肉吃,所以是剝出果肉,用攪拌機整個打汁) (左上圖、中上圖)。
牛油和果醬放入小皿中 (左下圖),法式長棍麵包切出需要的份量 (中下圖)。
法包與牛角麵包放入已預熱至180度C 的烤箱中,加熱約5分鐘,取出。
啟動咖啡機煮製濃縮咖啡 (右上圖)。加熱牛奶 (喜歡的話打些奶泡),倒入咖啡中 (右中圖)。
取出麵包,放上餐板或餐盤 (或麵包籃) (右下圖)。趁熱享用。
007.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按著這個次序預備早餐,麵包和咖啡都可以熱熱上桌熱熱吃~^^!
小杯的橙汁 (235毫升) 約需4顆中小型的橙;另,柑橘類水果常溫較易榨汁。
翻熱麵包的時間視乎麵包體積、密度、曾否冷藏等,請自行調整烘烤時間。
法包放入烤箱之前,表面可以噴點水,增加外皮的脆度~
牛奶要打奶泡的話,加熱到70度C 就好了~ 再高就打不到了~
冷凍保存的麵包可以前一夜移到冰箱逐步退冰,亦可以直接從冷凍庫取出烘烤,烤的時間要稍微加長。



邀請大家與我一起享用一份歐陸早餐...... 在新年之始、一日之始,感受一份簡單的優雅。
也祝福大家生活有力量,內心有平安~

P8013020.JPG

延伸閱讀:
豐盛滿足的——度假式歐陸早餐 Hearty Continental Breakfast   <---點擊進入~
假日的全日早餐——經典英式早餐 English Full Breakfast (All Day Breakfast)   <---點擊進入~
早餐桌上的風景——英式早餐 與 歐陸早餐 English Breakfast & Continental Breakfast   <---點擊進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