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5406.JPG   

2016年春夏之間,我得到了威爾斯大學的錄取,同時有三個碩士課程的學位在等著我;
同時,我失落了當時申請已達最後階段的英國大使館全額獎學金。
我曾說過,沒有全費資助,我就不留學。
於是,我也就甘心的拒絕了威爾斯大學的學位。

決定了不出國,丈夫與愛友們都很開心,我也並不失望。
我們重新計劃前面的路,思考著怎麼走才能更真實的活出我們的人生。
其中一樣「既然留下來就要思考」的,是結婚六年就談了六年的無解議題:生小孩。
這一遭,也是絞盡腦汁的思量,然後模模糊糊的決定——那麼試試看吧~

然後,下一個月,我就懷孕了。
這並不是我計劃要走的路。但是這無可否認是天父計劃讓我走的路。
我生命的方向和內容、成長的闊度和深度,從此完全的改變了。

我並不記掛威爾斯的學位。
並不是因為我喜歡現狀——事實上我不熱衷小孩子,卻極為熱愛唸書,也非常渴望留學。
只是,我並不覺得趕時間。我知道我會再去的。
天父有祂的時間表,比我自己為自己籌謀的更好的時間表。

P1075401.JPG

威爾斯鬆餅是英國威爾斯地區的傳統下午茶點心,是每個家庭都會做的家常茶餅。
想不想當一天的鄉間太太,在午後的爐子前,烤著香噴噴的鬆餅,準備一家人的茶點?

聽說,礦工丈夫們也會帶著這些耐放又飽足的美味鬆餅,在工餘時好好享用的一份家裡的茶點呢~
(大黑貓也是礦工耶~!! 快來歇一下吃威爾斯鬆餅嚕~~)。

威爾斯鬆餅跟同樣來自英國的司康鬆餅(Scones)有點像,
材料也是基本的麵粉、牛油、砂糖、雞蛋,做法也運用「Rub-in」法;
不同的是,司康多是放入烤箱中烤熟的,而傳統的威爾斯鬆餅,是放在燙熱的石板上煎烤的。

雖然如此,使用預熱足夠的平底鍋,也一樣可以做出家庭版的威爾斯鬆餅~^^
來嚐嚐另一個國度的家常風味吧~

P1075404.JPG

威爾斯鬆餅
食譜來源:有碗話碗 + 小黑貓加加減減~

材料:(6件)
中筋麵粉......113克
泡打粉......1茶匙
鹽......1/8茶匙
牛油(奶油)......50克
砂糖......30克
葡萄乾......40克
肉桂粉......1/2茶匙
綜合香料粉 (Allspice)......1/4茶匙   <---沒有可以省略~
雞蛋......1顆 (50克)
牛油(奶油)......適量   <---煎餅用~
細砂糖/糖粉......適量   <---佐吃用~



做法:

牛油切小丁 (圖一),放入冰箱冷藏待用。雞蛋打散 (圖二)。麵粉、泡打粉、鹽混合均勻 (圖三)。
牛油丁和乾粉放入攪拌機 (圖四),攪打成淡黃粗粒狀 (圖五)。
加入砂糖、葡萄乾、肉桂粉、綜合香料粉 (圖六),混合均勻 (圖七)。
倒入蛋液 (圖八),用膠刮刀以磨擦翻拌的方式混合 (圖九)。
038.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把牛油丁混合進麵粉中的步驟叫做「rub-in」,可以手工製作。Rub-in 時動作要靈活輕快,也要集中運用指尖,避免手心的熱度融化牛油。
用機器做 rub-in,則以「Pulse」的功能 (或打一下停一下),大致混合即可,不要過度操作。
拌合麵團時,輕手地用膠刮刀以磨擦翻拌的方式混合,避免麵粉出筋,成品口感變硬。



麵團移至桌上,以手壓合成均勻麵團 (圖一),包上保鮮紙冷藏30分鐘 (圖二)。
取出麵團,擀壓至大約1cm厚 (圖三),以直徑2.5~3吋的圓模壓出小麵餅 (圖四)。
平底鍋以中火加熱,放入少量牛油 (圖五),融化並均勻塗抹在鍋底 (圖六)。
把小鬆餅放入平底鍋 (圖七),以中小火慢煎大約3分鐘,或至麵餅底部呈金黄。
翻面 (圖八),續煎大約5~6分鐘,或至鬆餅熟透。取出鬆餅,置網架上放涼。
038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天氣冷,或覺得麵團並不黏手,可以不用冷藏的步驟。
把麵團包裹在保鮮紙中擀壓,可以避免沾黏。
不同鍋具傳熱功能不同,煎的時間只供參考~
   建議分兩批煎製,過程中慢慢調整火力和時間,其後的鬆餅就會愈做愈漂亮~



吃的時候,在鬆餅表面灑上細砂糖/糖粉。

P1075410.JPG

淡淡金黃、外層鬆脆、內裡柔軟的鬆餅,帶來滿滿的幸福感。
抹上一點牛油,灑上一點砂糖,像悠閒隨和的威爾斯人一般,享受道地的下午茶鬆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