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06158.JPG

敏是我在工作中認識的好朋友。
儘管我們年齡相差好幾年、職位並不一樣、成長經歷也大有不同,卻奇妙的感到親近。

P2206153.JPG

我很感謝敏,從一開始就把所有心事都交給我,說我是看到樣子就知道可以講心事的人。
這樣,我們就開始了在辦公室的談天談心時間:工作中、午飯時、下班後......

好奇認真又小聰明的人,特別讓我喜歡;於是我外出工作時,會請示讓敏作我的小幫手。
我們一起做過好多節小組工作,當中充滿有趣經歷,和更多的談心時光。
窮鄉僻壤的開荒年代,我們要外展去其他地方提供服務,其中一次我以烘焙做親子教育;
那時敏抱住大烤箱、我捧著裝著所有食材的大箱子,兩個人一邊揮汗趕路一邊說說笑笑,
投入地說著說著,忽然——敏把抱著的烤箱「啷噹」一聲,鬆了手直直地拋到地上......
我們呆了一下,一邊收拾一邊爆笑到掉眼淚......
「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走著走著就放手了?」我們一直笑了好久好久 (直到現在)。

我也很感謝敏,每次當我們完成小組工作,她都會一臉認真的告訴我,
她在過程中觀察到什麼、感受到什麼;並了解我某些設計背後的用心。
從未受過相關訓練卻有這樣的悟性,真是一塊好材料。我非常盼望敏再讀書,老是鼓吹她讀這個專業。
於是有一陣子,敏會在午膳時間和放工後來到我的座位旁,以英語做自我介紹給我聽,準備面試。

IMG-20121018-WA0002.jpg  

敏熟知我的愛好,送給我非常非常多的暖心小禮物——
辦公桌上的小卡片、食品的目錄卡、貼在我隔板上的小信函、一瓶飲料、一張便條......
有一天我回到座位,竟在不起眼的桌子一角找到一張沒有下款的小卡——是一封表白信。
我嚇了一大跳,一邊讀著裡面的句子,一邊研究是誰的筆跡,
敏在我背後哈哈大笑說:「是我寫的,有嚇到你吧?! 我可是真心的啊!」真是氣死。

P2206162.JPG

最深的感謝,是敏在生命中最受傷最脆弱的時候,容許我成為她身邊的人,
容許我陪著她、抱著她、一起流淚、同行代禱。
雖然敏總是不願意麻煩別人,可是在那樣的時刻能夠靠近、能夠相伴、能夠盡心,是深感是我的福氣。

P8103887.JPG  

感謝敏與我分享她的生日。一年又一年。
2012年,我們認識之後的第一個夏天,敏問我是否可以一起過她的生日。
那天也是我和丈夫的結婚小月慶,我們三人去了長洲玩了一整天。
好像是我們的傳統似的,2013年也一起過,我們在九龍灣逛了一天,吃了兩頓好飯。
我離職之後,我們仍然保持約會和小組聚會,也會交換小禮物,偶爾談電話。
我們每看到合適對方的食物和東西,就會拍照告訴彼此。
2014年的生日,我們還是一起過,吃晚餐、吃甜點,而且在回程的路上,興奮地發現了滿月。
2015年的生日是個風雨天,原定的主題樂園去不成,還是後補了豐盛的午餐和下午茶。

今天,8月10日,我也一早預留給你了!
我們一會兒就出發,度過美好的一天吧~!^^

IMG-20130801-WA0041.jpg  

自從我結婚後,朋友基本上就不再輕易嘗試約會我。
感謝敏毫不顧慮,直接了當的要約我出去逛街,就像少女時代要一起做這、一起做那的日子。
那天,敏說:「我知道有一家隱蔽的咖啡小店,他們的抹茶起司蛋糕特別好吃,我們去吃吧!」
就這樣,我極其罕有的放假陪朋友,一起在中上環的老街中穿梭遊走,
看不同的建築、拍照、喝茶、吃蛋糕、分享故事......悠然緩慢地度過盛夏中的一天,
並以我心愛的超級沙拉做晚餐 (從此敏也愛上了),作為我們漫遊的尾聲。
面對這個女孩子,我想把我的故事全部告訴她。
如果我是一個說故事的人,那麼敏就是一個聽故事的人。

P2206157.JPG

自從嚐過隱蔽咖啡店的抹茶起司蛋糕,我就一心一意想要自家做。
但是,讓我悄悄的說......這份蛋糕,不及敏帶我去吃的那份美味~



抹茶起司蛋糕 Matcha (Green Tea) Cheesecake
食譜來源:
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5~3吋直徑圓形蛋糕)
忌廉芝士......100克   <---Cream Cheese,又譯「奶油起司」~
練奶......55克   <---Condensed Milk,又譯「練乳」~
冷開水......1.5湯匙
魚膠粉......1茶匙
熱水......1湯匙
純抹茶粉......1茶匙 + 額外裝飾用
意大利手指餅乾*......1塊

*我剛好家中有存貨,就拿來用了,
  大家可以用少量的海綿蛋糕、蜂蜜蛋糕、脆餅,甚至吐司做中間的夾心。



做法:

忌廉芝士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軟化。
魚膠粉撒在冷開水上,靜置10分鐘,讓其吸收水份還原 (圖一)。
以隔水加熱或微波加熱的方式,融化魚膠成透明液態 (圖二)。
熱水加入抹茶粉中,拌勻成濃抹茶,放涼 (圖三)。意大利手指餅乾剝碎 (圖四)。
抹茶芝士蛋糕.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魚膠粉約在70度C就會融化。



忌廉芝士攪拌成順滑狀 (圖一),加入練奶 (圖二),攪拌均勻 (圖三)。
倒入濃抹茶 (圖四),拌勻 (圖五),再加入魚膠液拌勻 (圖六)。
抹茶芝士蛋糕1.jpg


慕斯圈底下包好保鮮紙 (圖一),以橡皮筋固定。
倒入一半抹茶芝士糊 (圖二),鋪一層薄薄的餅乾碎 (圖三)。
淋上餘下的一半抹茶芝士糊 (圖四)。
將額外的抹茶粉加入攪拌盤中,與盤邊所剩下的少量芝士糊拌勻,成深綠色的芝士糊 (圖五)。
在蛋糕表面點點滴滴的加入深綠色芝士糊,以竹籤劃開成花紋 (圖六)。
將抹茶芝士蛋糕移入冰箱,冷藏至完全凝固 (4小時以上,最好冷藏一晚) (圖七)。
取出蛋糕,除去底部保鮮紙,以小刀圍繞慕斯圈內側劃一圈,脫模 (圖八)。
抹茶芝士蛋糕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中間夾層如果使用餅乾,不宜過多,以免上下層蛋糕脫模後直接分開散掉;
    使用蛋糕做中間夾層的話,則可以一整片蛋糕沒問題。


敏,生日快樂! Love you

P22061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