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27152.JPG   

全穀麥。無添加糖。無添加油。無精製麵粉。無蛋。
這批餅乾看起來並不特別漂亮,可是它們好好吃,而且不但對身體沒有負擔,還很有益處呢~

想要不吃砂糖,也不吃精製澱粉,但照樣享受美味的小茶點? 可以啊~
真的可以一顆砂糖都沒有、一點白麵粉都不使用、一滴油 (植物油或牛油) 都不加,甚至不打一顆蛋。
單純的使用水果和果乾的天然甘甜,加上完整穀物,香甜好吃的餅乾就做出來了~^^!!

食譜使用熟透的香蕉做「甜味劑」和「黏著劑」(和許多纖維和礦物質!);
使用燕麥片全麥麵粉增加穀麥香氣和嚼勁 (燕麥充滿水溶性纖維,而全麥滿載非水溶性纖維~);
使用蔓越莓乾增加酸甜的味道和享用時的樂趣;
再加入焦香的碧根果仁添上香氣、好的油份、纖維,和不同層次的口感。

(香蕉會氧化,所以餅乾會顯得有點灰灰的,但是為了它的健康和美味,很值得一試~)

P4127154.JPG

超高纖蔓越莓香蕉軟餅乾 Cranberry & Banana Soft Oat Cookie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0塊)
熟香蕉......1根 (約115克)
蔓越莓乾......25克
即食燕麥片......45克   <---Instant Oatmeal,呈碎末狀的即沖麥片~
全麥麵粉......20克
碧根果仁......20克   <---Pecans,又譯作「美洲胡桃」~



做法:

碧根果仁送入已預熱至160度C的焗爐中,烤約6~7分鐘,至香味飄出。
取出,完全放涼,稍微切碎;蔓越莓乾亦稍微切碎 (圖一)。
香蕉去皮,以叉子搗成泥狀 (圖二),加入燕麥片 (圖三)、全麥麵粉 (圖四),
混合均勻之後,加入果仁碎、蔓越莓乾 (圖五),混合均勻成軟麵團 (圖六)。
健康軟餅乾 (香蕉小紅莓).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香蕉要選擇十分成熟的 (許多黑點的),香氣和甜味充足,軟度亦足夠形成麵團。
果仁預先烤過,風味和香氣都會大大提升~!



以湯匙舀起小份的麵團,整齊排在鋪上錫箔紙/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一)。
叉子以水沾濕,稍微壓平麵團 (圖二、圖三)。送入預熱至150度C的焗爐中,烤13分鐘。
時間到後,熄爐但不開爐門,以餘溫燜至自然冷卻,取出 (圖四)。
健康軟餅乾 (香蕉小紅莓)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叉子以水沾濕,就不會沾黏麵團了~
沒有添加油脂的烘焙品較不能受火,所以爐溫要比一般烤餅乾低,並善用餘溫燜乾。
高油高糖的餅乾較好保存,密封保存於室溫數週也沒問題;
    但沒有添加油脂、糖量也很低的這一款餅乾,還是最好放入冰箱,並盡快食用。



我喜歡家中隨時有小零嘴可以享用,而且小零嘴要健康無負擔,吃起來才放鬆又安心~
這批健康餅乾,我把它們裝在密封餐盒中,放入冷凍庫保存~
吃之前自然退冰就可以,喜歡暖吃的話則不用解凍直接放入小烤箱回溫~^^!

餅乾是稍微軟軟的口感~
喜歡脆硬餅乾的朋友,下一篇就為大家呈上超高纖脆餅乾~!!!

P41271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