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99164.JPG 

這個加入優格和青檸的冷藏起司蛋糕,有著美好的滋味與質感。我把它稱作「春天的蛋糕」
清新的味道,絲絨質的口感,清爽的淡青色......酸香與微甜的平衡剛剛好。

喜愛季節更替的我,其實很享受每一次季節換移所帶來的奇妙變化,也非常喜歡隨著它的步伐料理。
雖然,在需要持家之後,相對難於單純地喜愛每一個季節,
但是還是希望自己能保持純粹的心,欣賞奇妙的創造,和每一個相似但獨特的經驗。

PA099173.JPG

這是我所做過最好吃的冷藏起司蛋糕 (生乳酪蛋糕)。我和大黑貓先生吃過後都愛不釋口~
第一口放入嘴裡,就知道這個配方一定我的 Cheesecake「定番版」了~~
(也許這麼說很「賣花讚花香」——又或反過來很「倒自己米」——可是這個蛋糕比我所做的其他冷藏起司蛋糕...更好吃哦~)

這一次拍攝,每拍一張,又吃一口,就這樣「一氣呵成」的拍攝完成並享用完畢^^~

PA099160.JPG

青檸優格起司蛋糕 Lime & Yogurt Cheesecake
食譜參考: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6吋圓形蛋糕)
餅底部份——
消化餅......80克
牛油......40克
蛋糕體部份——
忌廉芝士......200克   <---Cream Cheese,又譯「奶油起司」~
魚膠片......6克   <---不同品牌的魚膠片厚薄不一,剪下剛好的重量就對了~
牛奶......70克
砂糖......50克
青檸汁......2湯匙
原味優格......130克   <---Plain Yogurt,又譯「原味乳酪」~

飾面部份——
青檸片......2片
青檸皮茸......少許


PA099167.JPG


做法:

餅底部份——
消化餅放在塑膠袋中 (小圖左),用擀麵棍壓成粉狀 (小圖右)。
牛油隔水加熱融化 (左下圖),倒入
餅乾碎 (中上圖),混合均勻 (右上圖)。
蛋糕烤模鋪墊烘焙紙,倒入牛油餅乾混合物 (中下圖),用湯匙背部緊貼模底壓好 (右下圖)。

青檸優格起司蛋糕.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消化餅可以擀壓弄碎,也可以放入攪拌機中打碎



蛋糕體部份——
魚膠片浸入冰水中 (小圖左),泡5~8分鐘至完全軟化 (小圖右),撈起擠出多餘水份 (左下圖)。
牛奶倒入小鍋中 (中上圖),煮沸 (右上圖),熄火,加入魚膠片 (中下圖),攪拌融化 (右下圖)。
青檸優格起司蛋糕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魚膠片要浸入冰水,因為天氣熱的日子,
魚膠片也有機會溶解在常溫水裡,份量就會減小。
魚膠片在70度C就會溶化,所以可以熄火後再加入。




忌廉芝士提早從冰箱取出,
切成小塊,回復室溫 (圖一)。
忌廉芝士攪拌至軟滑狀 (圖二),
加入砂糖 (圖三),拌勻 (圖四)。
倒入放涼了的魚膠牛奶 (圖五),攪拌至混合均勻 (圖六)。
青檸優格起司蛋糕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魚膠牛奶先放涼了才加入芝士中。



青檸擠汁,濾掉果核和果肉 (圖一),取2湯匙果汁,加入芝士糊中 (圖二),拌勻 (圖三)。
加入優格 (圖四),混合均勻 (圖五)。將芝士糊倒在餅底上面 (圖六),冷藏一夜至凝固 (圖七)。
脫模,撕去烘焙紙,飾上青檸切片和青檸皮茸 (圖八)。
青檸優格起司蛋糕2.jpg   



看著照片,都想得到這個蛋糕的美味呢~^^
大黑貓說,以後不用做其他蛋糕了,就做這一個就夠了~! (印象中這樣的話好像聽過不只一次喲~^^)
PA099172.JPG


質感非常絲滑,清涼又新鮮的感覺,真的很吸引~ (這片蛋糕就是這樣在拍攝途中消失了...)
PA099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