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77859.JPG   

在日本料理店用餐,一見到「牛油果+三文魚」的組合,就無法忍耐不去點它。
其實,這個美味的組合,在家裡非常容易配搭出來 (基本上兩樣材料都不用烹調,疊在一起就好了~)

而日式的壽司卷,外貌美美的,卻比你想像中容易做得多~!
以下是從來沒有做壽司經驗的小貓 (家中連捲壽司用的小竹簾都沒有) 第一次做的卷物——
雖然也沒有說非常漂亮,不過至少說明了沒有多少技巧也做得來這個料理喲~

P5177856.JPG

三文魚+忌廉芝士是由來已久的經典配搭;
而牛油果+芝士也是味道與口感都能互相提升的好朋友;
加上脆爽爽的小青瓜和清新的壽司飯,在我家被秒殺的卷物來了~~~~~

P5177854.JPG

酪梨鮭魚壽司卷 (牛油果三文魚卷物) Avocado & Salmon Sushi Roll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6~8件)
壽司飯......1小碗   <---做法請參考「鮭魚壽司 (附壽司飯做法)」(點擊進入~)
小青瓜 (小黃瓜)......1/3根
忌廉芝士 (奶油起司)......約50克   <---多少隨意~
三文魚 (鮭魚)......6片 (薄)  <---請選購刺身級生魚片,可生食的~
牛油果 (酪梨)......1/4個
青芥末......少許   <---佐吃用~
日式醬油......適量   <---佐吃用~



做法:
小青瓜洗淨,縱向剖開去籽(如有),切成長條狀 (圖一)。忌廉芝士切成相若條狀。
取一張保鮮紙鋪於桌面,將壽司飯鋪平在保鮮紙上,呈長方形,長邊向著自己 (圖二)。
小青瓜條和芝士條橫向放在壽司飯中央 (圖三)。
從貼近身體的一側拉起保鮮紙,其他手指輔助青瓜和芝士不移位,捲起壽司卷 (圖四)。
捲到最後,以保鮮紙包住整條壽司卷,用雙手修正形狀 (圖五),打開保鮮紙 (圖六)。
牛油果兩吃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壽司飯的做法請參考「鮭魚壽司 (附壽司飯做法)」(點擊進入~)
手指沾濕再按壓米飯,就會不黏手,可以輕鬆把壽司飯做成均勻的片狀。
因為不像捲蛋糕卷容易裂開,捲壽司卷可以稍微用點力捲得緊實一些。
保鮮紙先不要拿走,之後的步驟還會用到。



牛油果取出果肉 (圖一),切成薄片 (圖二)。三文魚橫切成薄片 (圖三)。
將牛油果和三文魚交錯疊在壽司卷上面 (圖四),以原來的保鮮紙再包上 (圖五)。
用雙手輕柔的撫平並修正形狀後,除去保鮮紙,切成適口的小份 (圖六)。
牛油果兩吃4.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油果和三文魚要切得薄,放在壽司卷上時,才容易順著壽司卷往下彎。
第一次修正形狀,施點力都可以;這一次修正形狀,則不能用力,否則會壓壞牛油果。


沾上醬油和青芥同吃,牛油果、三文魚、芝士、青瓜、珍珠米飯......每一種簡單的食材,都在完美的配搭中在口裡融化出驚喜的味道^^~~

P51778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