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97939.JPG 

無論我做了多少樣牛油果料理,都無法忽略——牛油果和雞蛋,是最完美的組合。(還有芝士!)
 
我做給自己吃的、做給好朋友吃的,和做給丈夫吃的牛油果早餐或午餐,都加雞蛋。
什麼形式都好——水煮蛋、水波蛋、荷包蛋、炒嫩蛋、法式蛋派、義大利蛋餅......

水煮蛋和牛油果都不是味道很重的食材,可是兩者的口感結合總是猶如共生。
柔軟溫潤的牛油果、嫩滑濃稠的雞蛋......還有更美好、更讓人能真實感受生活、享受生活的事嗎?

P5197943.JPG

水煮蛋和牛油果,切開、拌一拌,就完成了。這誠然是最簡單不過的做法。
然而,就如我所鍾愛的一家英國早餐穀物公司所言:

「Simple, but then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usually are.」

生命不夠長讓我們去退而求其次;而簡單樸實的快樂,往往最讓人滿足。

生命中,最好的東西,通常都是簡單的。

P5197933.JPG

牛油果嫩煮蛋抹醬 (酪梨嫩煮蛋抹醬) Avocado & Soft-boiled Egg Spread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
牛油果......1個
雞蛋......2顆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檸檬汁......少許

P5197934.JPG

做法:

雞蛋洗淨外殼,放入冷水鍋中 (圖一),煮至水沸後轉小火,續煮6~7分鐘。
時間到後立即撈起雞蛋,沖冷水降溫 (圖二)。剝殼 (圖三),切成大丁。
牛油果洗淨,剖開,去核,以刀劃格子紋 (圖四),取出果肉丁 (圖五)。
牛油果擠入一些檸檬汁 (圖六),拌勻,加入雞蛋、鹽、黑胡椒 (圖七),拌勻 (圖八)。
牛油果兩吃6.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雞蛋的生熟要剛剛好:煮太熟,蛋黃會乾乾的,跟抹醬不搭;煮太生,切開時蛋黃會流走~
由於每個煮食爐的火力差很遠 (我家半鍋冷水不用一分鐘就可以沸騰),煮蛋的時間因此會有差異。
    此外,雞蛋的大小(L/XL)、雞蛋本身的溫度(冷藏/常溫),也會大大影響煮的時間。要自己拿捏一下~
煮好的雞蛋沖冷水,一來剝殼會容易得多,二來避免餘溫使雞蛋繼續熟成~
加入檸檬汁除了提升鮮度和香味,還可以減慢牛油果肉氧化變暗。
牛油果的選擇、熟成度的觀察、切法和取果肉的詳細介紹請參考「牛油果賞味記」(<--點擊進入~)。


P51879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