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98739.JPG           

終於到了2015年12月31日
這是2015年的最後一天,是除夕夜;
這也是大小黑貓相愛8年半的日子,而且是兩隻貓子交往滿100個月的特別紀念日。
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早於一年多前就發現了,然後一直期待著、守候著這個「百月紀念」

P9098732.JPG

我們喜歡找尋和慶祝各樣的紀念日
為的是我們真的很知道要珍惜時光。
為的是人生的變數真的很多,好時光並不會一直都在。
在不可預期之中,我們知道這一刻的平安平凡非常寶貴,所以我們盡量感受此時此刻。
我們數算日子,數算其中的失落和得著,數算個人和關係裡的成長,數算沿路的恩典

P9098740.JPG

回看這100個月的同行,心裡難以置信,這些傷心快樂和幸福,好像濃縮成幾天而已。
回看自己當初的(和一路上竭力的)割捨,心裡亦很甘心。
我相信,喜悅我、愛上我的人可以很多;
非常了解我,而仍然愛著我的人,我知道也會有;
可是,我依然很確定,能夠如此透徹的了解我,而同時能夠接納我,並把戀愛堅持實踐成每一日的生活的,
只此一人。


P9098716.JPG

100個月紀念的節目由我安排~~
先由聖誕禮物作伏線——一本經典版的中英法三語《小王子》。

緣起於有一天我跟大黑貓說:「《小王子》並不是愛情故事,它是關於人生的故事。」
大黑貓於是回答說:「我們之間也不單是愛情故事,我們經歷的也是生命的故事啊。
小黑貓好感動

於是,家中的藏書就多了這樣一本經典。

然後,小黑貓已經計劃好了後續的安排——
100個月這一天,去看《小王子》電影,再去參觀《小王子》展覽和裝置藝術

小時候看《小王子》,看到一半就覺得不明所以,把書丟了在後頭。
今天再看,絲絲入扣,每分感情都細緻動人。
我們長大了。卻童心仍在。

P9098721.JPG

送給大黑貓的百月禮物,是我手作的——小王子的玫瑰花!!
「這朵玫瑰花之所以獨一無二,是因為你花在她身上的時間。」

DSC_7878.JPG  

同時,以這個玫瑰花起司蛋糕,紀念交往100個月



玫瑰花起司蛋糕 Baked Rose Cheesecake
食譜來源:參考團契姊妹Dodo的食譜,另作改動~

材料:(6吋蛋糕)
蛋糕部份——
奶油起司 Cream Cheese......250克
砂糖......65克   <---原食譜為90克~
雞蛋......3顆
牛奶......190克   <---原食譜使用200克鮮奶油~
蜂蜜......1湯匙
牛油......40克
低筋麵粉......37克
乾燥紅玫瑰花......10朵
飾面部份——   <---原食譜不使用飾面~
乾燥紅玫瑰花......3朵
希臘優格 Greek Yogurt......3湯匙
蜂蜜......1湯匙

*這個起司蛋糕沒有做餅底;如果想做餅乾底,可以壓碎60克消化餅,加入30克融化牛油,拌勻並壓平在烤模底部。
  實際操作可以參考我的「紐約芝士蛋糕 New York Cheesecake」(<--點擊進入~)

P9098736.JPG

做法:

蛋糕部份——
奶油起司和雞蛋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低筋麵粉過篩 (圖一)。雞蛋打散 (圖二)。
乾燥紅玫瑰花剪去花萼,剪碎花瓣 (圖三)。牛油加熱融化 (圖四)。烤模鋪上烘焙紙 (圖五)。
室溫軟化的奶油起司攪拌至軟滑狀 (圖六),加入砂糖 (圖七),拌勻 (圖八)。
玫瑰起司蛋糕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奶油起司軟化了才能拌開;而同溫度的雞蛋加入後不容易油水分離。



逐少加入蛋液 (圖一、圖二),拌勻 (圖三)。倒入融化牛油 (圖四),拌勻 (圖五)。
加入牛奶、蜂蜜 (圖六),拌勻。加入低筋麵粉 (圖七),拌勻 (圖八)。
玫瑰起司蛋糕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最後才加入麵粉的這個做法,不容易拌勻,故我另外把麵糊過篩,以確定完全混合。
    大家可以考慮加入雞蛋之前就加入麵粉拌勻。因為麵粉量很少,不用怕麵粉攪拌出筋。



將麵糊過篩 (圖一),確保沒有未混合的麵粉顆粒,並消除大氣泡。
加入玫瑰花瓣 (圖二),拌勻 (圖三)。將麵糊倒入烤模中,烤模外包裹雙層錫箔紙 (圖四)。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中,於烤模下方的烤盤中注入約1cm深熱水,蒸烤蛋糕 (圖五)。
烤約50分鐘,或至竹籤插入取出後無麵糊沾黏,取出。放涼,置冰箱冷藏,脫模 (圖六)。
玫瑰起司蛋糕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原食譜並不是用蒸烤法,建議烤35分鐘;我習慣蒸烤起司蛋糕,故時間要久很多。
    大家要視乎烤法、蛋糕大小、麵糊厚度、實際火力等因素決定烤焗時間。
若蛋糕中途已上色足夠,可以用錫箔紙鬆鬆的蓋上蛋糕上面。
蛋糕還熱的時候硬度不足,不建議立即脫模,以免下陷 (嘿嘿,我是立刻脫的模,所以蛋糕陷了不少~)。



飾面部份——
希臘優格加入蜂蜜 (圖一),拌勻 (圖二),抹在完全冷卻的蛋糕上面 (圖三、圖四)。
飾上整朵的乾燥玫瑰 (圖五),或剪去玫瑰花萼,剪碎花瓣,灑在蛋糕上面 (圖六)。
玫瑰起司蛋糕.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烤焗的起司蛋糕通常以酸奶油 (Sour Cream) 飾面;
    我覺得玫瑰花與酸味不配搭,但與濃稠溫潤的希臘優格卻非常調和,建議試試啊~!



把紅玫瑰藏在甜美柔軟的蛋糕之中,讓愛之花以不同的形式呈現。
願愛也隨著時日更新、變化、成長、堅強。

P90987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