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48404.JPG   

我曾經在「牛油果兩吃」一文中提到我與牛油果的曲折關係 (點擊進入故事~)。
在這段不好容易才愛上的關係中,其中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就是我們在一家素食小館中吃到了超級無敵美味的芝士牛油果焗法包

在那家看來毫不起眼的小館中,意想不到的嚐到這份美味,從此,大小黑貓雙雙深陷在對牛油果的熱愛中。

P6148408.JPG

那家素食小館卻距離我們家幾乎一個小時車程之遠,要先坐小巴再換火車然後再換小巴,並不是個說去就去的地方;既然如此,小黑貓又來做廚房小實驗,把多次吃過的味道和記憶拆解,在家自己亂搗鼓做出來~~

我其實沒有外國廚師經常講求的 delicate palate,大部份時候都無法直接從口中料理解構出成份列表。
所以,小黑貓算的是福爾摩斯式的推理技巧——

記得這道料理在小館餐牌上有個「雞蛋標誌」,代表是蛋素料理;
但吃起來並不直接有生或熟的蛋黃或蛋白的口感味道,加上油潤的外觀,我推斷是加入了蛋黃醬(美乃茲)。
牛油果泥中有點油水分離的樣子,也印證了我的這個斷論 (美乃茲或其他油性醬料,加熱後會油水分離)。
而那家小館非常家常、非常地區、非常平民風,料理的做法亦應直接了當而不過於花巧。

於是,我簡單的把牛油果和美乃茲拌勻做抹醬,加上足量的芝士,就送入焗爐~~
這款美味破錶的牛油果料理,就這樣,從外面的小餐館中來到我家餐桌上重現了~~!^^

*鼓掌*
 

P6148398.JPG

芝士牛油果焗法包 (起司酪梨法棍包)
食譜來源:在餐廳吃過,回家自己做~

材料:(2人份)
牛油果 (酪梨)......1/2個 (約50克)
美乃滋*......2湯匙
芝士碎......足量   <---我用 Shredded Mozzarella,也可以用任何能烤融的芝士~
法包 (法式長棍麵包)......1小段 (約4片)

*建議使用日本牌子的美乃滋 (我用有隻小天使嬰兒做標誌的),甜度足,調味也很夠,不用另外加鹽和胡椒。



做法:

法包可以使用市售的,也可以自己在家烤一條 (圖一、二)。
取1小段法包,切成斜片 (圖三) (自己烤的麵包先放至常溫再切)。
牛油果洗淨,切開去核,取出果肉 (圖四),用叉子壓成泥狀。
加入美乃滋 (圖五),拌勻成抹醬 (圖六),厚厚抹在法包上 (圖七)。
放上足量芝士 (圖八),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烤至芝士融化 (圖九)。
芝士牛油果焗法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自家烤法包,請參考「法式長棍麵包」(<---點擊進入食譜)。
牛油果切開取果肉的方法詳見「牛油果賞味記 [營養價值、挑選、分切、料理方法]」(<---點擊進入)。
如果芝士不見融化,可以在麵包烤熱之後 (約3~5分鐘),將烤盤移至最上層,只開上火最高溫 (Grill 功能),將芝士烤融。


脹卜卜的芝士層下面,是熱騰騰的、溶溶的牛油果醬,和焦脆的麵包~~~
撐死也甘心的料理又一道~

P61484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