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2309.JPG     

今天,搬家公司的人就會來搬東西了。

這幾天,大小黑貓每晚從礦場回來,就二話不說勤勞的不停打包,把貓們的一切家當細軟都嚴嚴封好在箱子中,一天天堆積到小家之中連走路的通道都沒有。
下午一過,所有箱子就被移到新居;現居的小窩,忽然空掉大半,剩一地的塵沙,和不帶走的舊物紙片。

這段日子,大小黑貓仍會暫住在這個荒蕪了的窩窩,一邊努力去整頓新家,希望把新居各樣事務物件都弄得歸位了,才搬去生活。
所以啊,我們會體驗好一會子的特殊生活狀態——
每人只有五件衣服、五雙襪子可穿;
洗澡只得一條小毛巾可用;
喝水要拿那不要的大鍋直接煮,用不要的小碗當杯子;
沒有書本、沒有電視、沒有藥品、沒有生活中隨手拿到而不知感恩的各樣東西......諸如此類。

心愛的廚房生活,也打從開始收拾廚房用具而暫停了......未來的廚房,亦需要一點時間去建立。
所以,這一陣子,只好忍耐暫別廚房

P1012313.JPG

不過,酷愛過節日 (沒節日找節日過) 的大小貓子,又怎麼肯因此而隨便度過貓們的紀念日?
相愛8週年的日子,本來想說外出吃飯就好了,可以想來想去,總是沒有合心的餐廳去度過這個重要的日子。

最後最後,還是買了最喜愛的食材——回家自己弄~~~~
把外出吃晚飯的錢一省下來,預算就十分鬆動;豪爽的買下自己愛吃而平日捨不得花錢的高檔貨,價錢還是比上餐館平宜,真是太爽了

如何在資源極度缺乏的情況下繼續在家開伙??~~
一柄小刀 + 一隻小碗(這個還可有可無) + 食材本身的包裝盒 + 盛盤用的一隻盤子(也可以直接用包裝盒上菜~),就好了!~~~

P1012312.JPG

煙三文魚西柚沙律 (煙燻鮭魚葡萄柚沙拉) Smoked Salmon & Grapefruit Salad
食譜來源:小黑貓亂亂做~

材料:(2人份)
煙三文魚......約3片   <---Smoked Salmon,又譯作「煙燻鮭魚」~
西柚......1/2個   <---Grapefruit,又譯作「葡萄柚」~
嫩菠菜葉......150克   <---Baby Spinach,或使用任何愛吃的沙拉菜葉~
小蕃茄......5顆
蒜頭......1/2~1瓣
刁草......1/4茶匙   <---Dill,與煙三文魚的味道非常搭~ 也可以使用手邊有的香草~
意大利黑醋......2湯匙
初榨橄欖油......2湯匙
海鹽......少許
現磨黑胡椒......少許



做法:

西柚洗淨,剝皮,分開成一瓣瓣,仔細撕除瓣膜,取出果肉 (左上圖)。
蒜頭去衣,切末;黑醋、橄欖油、海鹽、黑胡椒、刁草、蒜末拌勻成沙拉醋汁 (左下圖)。
嫩菠菜葉和小蕃茄分別洗淨,擦乾水份;小蕃茄對半切開 (右上圖)。
沙拉醋汁倒入嫩菠菜葉和小蕃茄中,翻拌均勻 (右中圖)。
裹滿醋汁的蔬菜鋪放在餐盤中,擺放上西柚果肉,並將煙三文魚捲起來放在中央 (右下圖)。
煙三文魚西柚沙律.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西柚的瓣膜帶苦味,要撕除。
小蕃茄先切開,汁液就能夠釋出混入沙拉醋汁中,令醋汁多一份清新甜美~
這是我第一次捲煙三文魚,原來很隨意的捲捲捲就會像玫瑰花般漂亮了^^,大家試玩一下~!

P1012310.JPG

剝西柚、洗蔬菜、捲三文魚、擺盤,用雙手就可以完成;
蒜末和小蕃茄用到了小刀;拌醋汁拿了隻小碗(也可以直接倒在一起不預先拌勻);
洗好切好的蔬菜,還是放在菠菜本身的連蓋膠盒子中,倒入醋汁之後就蓋好蓋子搖搖搖——OK!

享受食物,有時候最簡單就是最美好

P1012364.JPG
(我們還買了湯,和弄了個簡單的主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