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88105.JPG   

這陣子,大家眼看這個格子食譜出得疏落、故事變得短小、留言來不及覆,大概都猜到小黑貓忙翻掉了。

的確如此——大小黑貓下個星期就要搬家啦~~~        ~「搬家的故事」請按此~

我們即將要離開這個住了兩年又八個半月的小小蝸居,搬去貓山洞了。

我無法忘記當日搬入這個小居時,適應得非常艱難,也很無助,情緒還陷入了抑鬱。
也無法忘記當時是那樣咬牙切齒的,剛搬進來就極想離開,堅決得連搬家的包裝都不肯拆,有些還一直封存到現在。
從突然失去婚後第一個家的傷痛、到寄居生活時遭遇的苦楚、到轉至現居前後接二連三鬧出的風波、到換了一個居所卻沒有改變寄居身份的不自由,甚至公共屋邨帶給我的童年陰影,凡此種種,都讓內心敏感的我飽受困擾。

經歷了整整兩個月的低潮、脫軌,和竭力的掙扎,我才漸漸拾回生活的規律和盼望。

沒想到的是,這個曾讓我喊著要走的地方,卻成了我們結婚至今住得最久的一個家

P5288102.JPG  

這兩年半,對這個小小的家由排斥到坦然,又由坦然到喜愛,到現在已累積了許多快樂和感恩,真是一段不簡單的心路旅程

與大家分享幾個印象深刻的轉捩點......

2013年
一位好友面臨著情緒危機,我們把他約到家裡來。
就在同一天,突然知道了另一位好友的母親剛剛過世,我不願意讓她自己一個。
剛巧一位剛生了孩子不久的朋友,也很需要一些空間。
在各樣湊巧之下,我們就把大家都接來了家中。
那一天,我們靜靜的一起在廚房做點心、泡了茶吃下午茶、一起彈結他唱詩歌、呆坐、漫談,度過了一個平安的下午。

以家居的服事來安撫心靈,是我一直以來懷抱的心志,也是我失家之後最失落的一角。
卻不經意的重新發現,這個地方,一樣地成為別人的寧靜和撫慰。

2013年
我離開服事了近兩年的工作單位。
我與那裡的同事感情特別的親密要好,離職前前後後,密鑼緊鼓的有許多同事間的小約會。
因著我愛料理又樂於饗好友,約會的地方通通都在我家。
一次又一次的為愛料理、為愛相聚,讓這個家中充滿了朋友們的感情和祝福。

另一樣使我感動的,是來自兩位同事的同一句說話——
來過我家不止一次的她們,在再次踏進我家門時,分別不約而同的感嘆:「啊~ 真好~ 又回到這個舒服的地方了。
我非常的震撼——不單因為同樣的說話從兩個人的口中如出一轍,
更因為這一句話,在我所心愛的第一個家中,有常來的好友完全一樣的感嘆過!
原來家居的外觀大變,這份「伊藍家」的舒服和自由自在竟是沒有改變過。


2014年
我決定要與最心愛的朋友們一起度過我的30歲生日。
那天天氣不穩定,於是原定的露營改在我家辦「室內露營」~^^
愛友們毫不介意的在我家中「打地鋪」——這個不足300呎的小家,竟能容得下七個人一起過夜~!
那一晚的盡興,讓我發現小小居室的無限可能。

因著接待好友、舉辦家宴、家中露營,家,再一次成了我們的驕傲、我們的事奉、我們的恩典,成了我欣賞又喜愛的地方。

P5288106.JPG  

這個真的很老舊的家,水渠恆常的回流,窗子一開始就壞掉,花灑老是掉下來打到頭。
夏季潮濕炎熱時,廁所會臭氣薰天;
我們每到夏天,就會高喊「這非得是最後一個待在這裡的夏天了!」
冬季不能開窗也沒理由開空調,所以長期處於密室狀態;
所以每到冬天,也一樣會大嚷「這肯定是最後一個在這裡度過的冬天了!」

一直渴想著的離開的日子,終於來到了......
而這一刻,已經不急著要走。
原來人的改變,可以如此不受限於環境。



最初搬入時,我無法安頓自己的心:情感和直覺都極力地排斥、封閉;理性又深知若不打開自己,接納環境,適應的痛苦會拉得更長更久。
忠於自己的不情願? 還是逆過意願去擁抱這個地方? 我總是做不到。

這一刻,我能夠完完全全的擁抱這個地方了。

就讓抱抱小熊做個紀念,記念天父如何逐步帶領我既超越環境而又融入環境的,做我自己。

P5288103.JPG

簡單的用人形模型 (薑餅人模型),就可以做出可愛又流行的抱抱小熊餅乾造型了~
餅乾麵團中加入大量可可粉,吃起來有濃郁的巧克力風味~!!!



抱抱小熊曲奇餅 (可可堅果餅乾) Hugging Bear Cookie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15片,視乎曲奇餅大小) 
牛油......75克
細砂糖......50克
雞蛋......1顆 (約50克)
低筋麵粉......130克  
可可粉......20克
各種堅果*......1大把

*也可以用 M&M's 巧克力豆~



做法:

牛油和雞蛋預先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 (圖一)。雞蛋打散 (圖二)。
以攪拌器將牛油攪拌成軟滑狀 (圖三)。加入細砂糖 (圖四),用力攪拌均勻 (圖五)。
逐少加入打散的雞蛋,攪拌至完全均勻 (圖六)。
熊抱餅乾.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油室溫放軟的標準,是輕按時會陷的狀態 (如圖一)。
回復室溫的牛油和雞蛋,拌合時才不容易有油水分離的情況。



麵粉和可可粉過篩 (圖一),加入混合物中 (圖二)。
用橡皮刮刀以摩擦盤底的方式混合 (圖三),或以手輕輕壓合成麵團 (圖四)
以擀麵棍壓平麵團 (圖五),成 0.3cm 薄片 (圖六)。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冷凍庫半小時。
熊抱餅乾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以橡皮刮刀切拌或以手壓合,都要輕手並快速操作,避免麵團出筋,令成品變硬。
麵團太軟會較難操作,故先放入冷凍庫冰硬。如果天氣冷,感覺麵團
硬度夠,可以不冷凍。



取出麵團,以薑餅人模型壓出小麵片 (圖一),整齊放在已鋪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二)。
捏出小麵團,搓圓 (圖三),黏在薑餅人的頭部做小熊的耳朵 (圖四)。
堅果放在小熊中央 (圖五),將小熊的手部曲起來捧住堅果兩邊 (圖六)。
以竹籤戳出小熊的眼睛 (圖七)。送入已預熱180度C的焗爐烤13~15分鐘 (圖八)。
取出後,移到網架上散熱
(圖九),至完全放涼密封室溫保存。
熊抱餅乾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麵團較乾,小熊的手部在曲起來時可能會斷掉。不要擔心,只有用手指捏合一下,就黏回去了。
可可餅乾顏色較深,不易以觀察烤色的方法來判斷餅乾的熟度;加上每台烤箱火力不一樣,烤的時間請自行斟酌。
餅乾和堅果剛烤好並不脆,要完全放涼了之後才會變鬆脆。
堅果我喜歡先烘烤過,放涼了再使用在烘焙中。味道和香氣都更美好。


擁抱逆境~ 靠著我所信靠的施恩守約的上帝,將逆境變作恩典

P5288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