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134388.JPG        

當我知道 Brownie 原來有個「姊妹甜點」叫做 Blondie 的時候,感到非常幽默,立刻興趣滿滿的將它寫在我的 To Cook List 上。
其實我尚未弄懂它是什麼東西,就被它的名字吸引過去了。

中學時代讀英文,學到了洋人最崇尚的淺金髮色叫做「blond」。
當我想到這個被暱稱作 Blondie 的金髮女是塊四四方方的甜品,感覺就很可愛
單看 Brownie 一字,聯想到的還只限於「棕褐色」,但加上 Blondie 一字,立刻就有一個棕髮女子和一個金髮女子躍然在腦海中。

P9134396.JPG

Brownie 是一塊徹頭徹尾的巧克力糕,麵糊中加入了大量的可可粉和溶化巧克力,有時還再拌入巧克力碎,然後烤好後再在表面抹上巧克力醬。

Blondie 又叫做 Blond Brownie (金色的布朗尼),麵糊中並不含可可粉,也沒有溶化巧克力,可以說是「無巧克力版的布朗尼」。它的金褐色是由黃糖帶出來的。(雖然麵糊中不含巧克力是它的特徵,不過另外拌入巧克力碎粒也是常有的做法)

Blondie 的外形和口感跟 Brownie 很相像,都是扁扁的、方形的、扎實的烘烤糕點。
Brownie 多數綴以果仁,Blondie 則有加入巧克力碎的、加入果仁的、加入太妃糖的、加入椰絲的...各樣妝點~

延伸閱讀——
布朗尼 Brownie 一號  (<---點擊進入~)
布朗尼 Brownie 二號  (<---點擊進入~)
1 號口感較鬆 (Cakey),2號口感較稠 (Fudgy),大家隨喜好選擇~~

P9134393.JPG

Blondie 真是太容易做了:
工具就只要一個攪拌盤,一支叉子或膠刮;
步驟也很簡單,就是一直攪拌到底;
而材料也很基礎,都是家中常備的牛油、黃糖、雞蛋、麵粉、鹽;
放在上面的配料也很隨興,有什麼果仁就放什麼果仁。
 
重點是,跟著這個食譜做的 Blondie 真的太好吃了~~
尋找食譜的時候,發現網路上的 Blondie 食譜多不勝數,但在 Inspired Taste 找到的這一篇,卻讓我很感覺到作者的信心,於是決定跟隨一試。

果不騙人,外脆內Q軟的口感一絲不差,非常美味~ 確實如食譜所承諾極簡單又極好吃~
但願我也將這份信心傳遞給你,一起會一會這個金髮布朗迪女郎吧~

P9134386.JPG

布朗迪 Blondie
食譜來源:Inspired Taste + 小黑貓小小修改~

材料:(3’’ x 7’’長方模 / 4.5’’ x 4.5’’正方模)
牛油......38克
黃糖......38克   <---Brown Sugar~
黑糖*......38克
蛋黃......1顆
低筋麵粉......48克
雲呢嗱香精......1/2茶匙   <---自家製的「天然雲呢嗱香精」請按此~
鹽......1小撮
各式果仁*......隨意

*黑糖部份是小黑貓的變奏。如果想做出傳統的口味和較淺金的顏色,可以全用黃糖,共76克。
*可以發揮創意加入喜歡的材料,如巧克力碎、椰絲、果乾,甚至糖果。

P9134391.JPG

做法:

牛油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溶化 (圖一),加入黃糖、黑糖、鹽 (圖二),攪拌均勻 (圖三)。
加入蛋黃和雲呢嗱香精 (圖四),混合均勻。篩入麵粉 (圖五),輕手翻拌均勻 (圖六)。
blondie1.jpg


將麵糊倒入已鋪錫箔紙的烤模中,抹平表面。放上各式果仁或配料 (圖一)。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中,烤25分鐘 (圖二)。
取出,脫模,撕除錫箔紙 (圖三),置網架上放涼。完全冷卻後,切成塊狀享用 (圖四)。
布朗迪 Blondi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Blondie是室溫享用的~ 另外,完全放涼後再切塊,切口才會平整漂亮。


ENJOY~~!
P91343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