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75207.JPG

長大之後能夠帶著父母去旅行,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很幸運,畢業至今已經與媽媽和繼父去過三次旅行了。
第一次去了台中豐原,淋大雨踏單車、泡溫泉吃鱒魚、住深山小屋;
第二次去了韓國濟州島,登火山走海岸,吃拌飯嚐燒肉;
第三次去新竹竹東,冒嚴寒泡露天湯池,逛傳統濕市場,親手擂客家茶。

每一次,都是我珍惜的經歷

PC275217.JPG

雖然,帶著父母去旅行會有些累:
會思慮行程是否合他們意、會擔心交通路線會否太曲折、會視察附近是否有廁所、會緊張餐廳是否夠乾淨、
食物是否合胃口、會憂心他們是否能睡好、會害怕景點太密集令他們疲倦、會非常掛心他們開不開心;
可是,這些心情都來自愛,因著想照顧、想承歡所以,還是幸福

又想到,從前父母帶著幼小的我們去旅行,不也是一樣事事掛心、疲於奔命嗎?
曾經緊緊牽著我的手,讓我好好握住吧!
最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以後繼續與我一起去很多的地方旅行,好嗎?

PC275210.JPG

擂茶粉是最近一次一起去旅行時,在旁邊煽風點火慫恿媽媽買下來的手信。
一直勤儉克己的媽媽,到現在還是毫不鬆懈的拒絕享受,讓我很不忍。
所以,我老是盡一切能事,把自己喜歡的、享受的、心愛的事物,大力推薦給媽媽。
在新竹旅行時,我們一起在茶鋪子擂茶喝,又在客家市集上哄了媽媽買了一包擂茶粉。
回來之後,問媽媽擂茶粉味道好不好,媽媽在下次見面時就把一半的擂茶粉分了給我。

我很珍惜這份彼此疼愛的心。
兩代人之間表達感情的方法也許很不一樣,往往來來時,能抓得緊這些愛的表達,好好收藏,感覺非常實在,非常感恩。

PC275199.JPG

捨不得這些珍貴的擂茶粉,每次都少少的、慢慢的喝;也捨不得把全部都簡單沖水喝掉,手癢要弄些小點心。
這個小小酥餅是亂搗鼓之下做出來的,成品卻非常美味。
因為是純粹的實驗,我不敢多做怕浪費了,只做了五塊小餅
我和丈夫分吃了一塊試味道,入口是茶葉的香氣和苦澀,品嚐起來扎實耐嚼,細味之下微甜回甘,透著果仁香味,非常可口。

我把剩下的四塊連同各式手工餅乾帶去團契的聚會,想不到經丈夫大力宣傳之後,大家都對這四塊小餅虎視眈眈,結果要猜拳決定誰有機會吃~ ^^
大家家中有擂茶粉的話,一定要試試~
 
PC275215.JPG

擂茶酥餅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的小實驗~^^

材料:(10塊)
麵團部份——
擂茶粉......80克
黑糖......10克
雞蛋......2/3顆 (約重35克)
飾面部份——
雞蛋......1/3顆 (約重17克)
水......1茶匙
烘香的白芝麻......少許   <---裝飾用,可省略~

*每個茶館/品牌出產的擂茶粉,成份、含糖量、吸水力等都會有些差異,建議先試做小份量,掌握到喜歡的配方後,再做大量一些。


做法:

雞蛋打散,取2/3,加入擂茶粉和黑糖 (圖一),混合均勻成麵團。
手掌抹些油,將麵團搓成15顆小球 (圖二),微微壓扁 (圖三),放在鋪有錫箔紙/烘焙紙的烤盤上。
剩下的1/3顆雞蛋加水,拌勻,塗在生麵團上面 (圖四),再飾上白芝麻 (圖五)。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的焗爐,烤約13分鐘。取出放在網架上,置涼 (圖六)。

擂茶酥餅.jpg

第一次與媽媽去旅行時,寫了一張明信片,寄去媽媽家。
我在卡片上寫道:
「旅途上最難忘、最久違的,是媽媽出發前把乾糧小食放入隨身包包,在我們玩到餓了的時候塞給我們吃。
   十年離家之後,能夠再做一次小孩子,不為自己預備打算,卻能仰賴媽媽的照顧,真是很窩心、很安慰。」
旅行完結,媽媽回到家就收到了明信片。
媽媽打電話給我,訝然說:
「原來你已離家十年了嗎?......想想也是啊,雖然你結婚只兩年多,可是18歲時已經離家了...
   十年——好像真的是大人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我還以為你很小!」

媽媽,我既是大人了,也是你永遠的小孩。永遠需要你照顧愛護。

PC275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