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62524.JPG

烤過後變脆的蛋白,微焦而香味盡釋的香料、甘甜焦香的黑糖,還有各式不同香氣味道的烘果仁......
能想像那種令人老老實實的一直停不了口的滋味嗎?
 

上一年春節,我們團契一伙弟兄姊妹去行山遠足,下山後再到John和Phoebe家中吃火鍋,做我們的「團契開年飯」
那天的相聚非常窩心美滿,除了天氣美麗讓遠足的過程輕鬆好玩,從黃昏到夜晚的家聚也溫馨快樂
John和Phoebe的家佈置得自在舒適,讓人不由自主想窩在其中。
女孩子們從書架上取書席地閱讀,男孩子們圍在餐桌邊聊天玩遊戲,小小家居盛載著自得其樂的每一個人

距離晚餐還有點時間,兩夫婦給我們買了特別的果汁、健康的零食讓我們填嘴巴
Phoebe還捧出來一個大盒子,裡面裝滿了深色的各種果仁,顆顆焦脆甘甜,每一種果仁都有獨特的香氣味道,煞是好吃

P5062513.JPG

我這個果仁控這一來就無法自制,乾脆坐在盒子旁邊看書,一邊看一邊把果仁往嘴裡放。
大黑貓幾次用眼神提醒我要停止,我這頭壞貓子,當作看不到

那一夜大家把自家的好東西都帶來了分享,晚餐有紅酒加持,餐後有手信作甜點,一位弟兄還把自家的咖啡機給捧來了,大伙兒冒著晚上睡不著覺的風險一起試喝不同豆子做的咖啡
小黑貓除了跟著大家喝紅酒、吃甜餅、品咖啡,還不時騰出手來取果仁吃 ......


等到散席歸家時,小黑貓忍不住跑去找女主人央食譜。
Phoebe一口答應,從廚房中找出來一頁小小的剪報,與我分享了這個食譜

P5062518.JPG  

我非常喜歡我的團契。

到現在,仍會不時的想起當年大學畢業時,我們幾個弟兄姊妹盼望有一個屬於我們這一群的成長小組,於是在教會同意下另創了這個團契的事情。
印象中,一切仍新近,彷彿我們還是新開的一團,可是算一算,原來成立已經八年多了。
那時候,我們為團契命名「以諾」,寓意與神同行;
那時候,大家一起研究選出我們的兩段團訓、一首團歌;
那時候,教會轉作組牧制,我們「全民皆兵」一起受訓練作小組的組牧;
那時候,一度人數單薄,預備查經的是我們幾個,週會那天來查經的還是我們幾個。
曾經,我學著為團契祈禱,希望上帝祝福這個小組,復興我們的心靈;
曾經,我因為戀愛的挫折疏於聚會,轉折大半年,才回到這個天父給我的家。

在我心目中,小組發生過兩串奇妙的恩典事件。
第一件,是小組的組員一個緊接一個的談戀愛了、然後結婚了。
幾年間,連最沒信心、最求而未得的、連對象都遠遠未出現的,都紛紛確定了一份穩固的關係。
這一個又一個的結合,我們親歷期間,都不禁驚嘆。真的,直到每一個都有了伴侶。直到每一個。

那時我的確有在想,咦,到我們大家都有了另一半,上帝下一步會做什麼?

第一件奇妙事件遍及每一個之後,第二件奇妙的恩典緊接出現:參與小組的人數忽地大增起來。
除了大家間中帶回來新朋友,更讓人訝異不迭的是,已經不記得幾多次,週會時房門 「叩叩叩」的響,然後門打開來,一張陌生臉孔伸進來:「請問,這裡是有團契聚會嗎?」
我們這伙人總是哇地歡呼起來,然後迎接的迎接、搬椅子的搬椅子、介紹的介紹,好不熱鬧。
這些新朋友,有的是從外國回來的舊生,有的是會友的親戚,給介紹了我們小組,有的甚至是從外面看到牌子,就自己摸進來的人。
這個變化是非常明顯的,與平常的自然增加或減少毫不一樣。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來源,就是大家的另一半。
我們曾經一度擔心,弟兄姊妹一個一個結婚,會一個一個轉教會、離開小組嗎?
我們甚至說笑,叫即將結婚的朋友努力把另一半扳過來。
然後奇妙的,說要移民的不移了,反而把外國工作的丈夫帶了回來;
說要轉教會的不轉了,把妻子們丈夫們都帶來了。
現在每次聚會,都有滿滿近二十張臉,簡直都讓人難以記得這同一個小組,曾經只得三數人。

這是讓我們無法不讚嘆的、奇妙又確切的祝福

P5062525.JPG

然而,相比起這兩件事,令我更加感恩的,是「以諾」之間深厚的關係。

我曾經擔憂人數愈多而關係愈薄,可是大家對信仰和生命,卻有一致的認真,連男孩子們都願意談內心感受,願意彼此交流。

在星期日的週會中,在平日的通訊中,大家深入分享,互相代禱,形成了比大學時代更緊密、更深層的團契關係。

我能夠感覺得到,大家都在用心去體現「團契」的意義。這真是一份很珍貴的關係。這是一份陪伴我成長的重要關係。

我在另一個生命成長小組中,發覺身邊許許多多基督徒都對教會失望,無法找到安身之家;
這使我更加知道,以諾的成長不單有著上帝的祝福,還有弟兄姊妹的努力經營和付出。

P5032362.JPG

寶霞姊妹總是很好的常常記得我曾為團契禱告的事,並稱讚我的禱告讓團契興旺起來。而我並不敢當。
當日只是學習聖經教導要為團契去禱告,並沒有更多的堅持,或更大的信心,去求現今的蓬勃和深厚。

她的肯定卻提醒了我,為團契祈禱非常有價值、有果效。我們要放在心上,守護難能可貴的關係。
送給伴我同走天路的、在地上建立神的家,以上帝的愛做榜樣實踐愛人的每一位



黑糖香料堅果


食譜來源:Phoebe分享的報章食譜 + 小黑貓加減修改~


材料:

各式果仁*......1.5杯
蛋白...1顆
海鹽......少許
黑糖*......1.5湯匙
甜椒粉*......1/4茶匙   <---Paprika,又叫甜紅椒粉,不辣,有煙燻的甜香 (下圖小碗左上方)~
肉桂粉......1/2茶匙
孜然粉*......少許   <---Ground Cumin,又叫做小茴香籽粉 (下圖小碗下方)~

*我用了6種果仁:腰果、碧根果仁(山胡桃)、杏仁、開心果、合桃、榛子~
*原食譜用黑糖5湯匙,這裡減糖製作,大家可以隨口味再增加。
*原食譜用辣椒粉,我不嗜辣,改了。也可以直接省略這一項~
*香料的使用可以很隨意,家中有什麼就用什麼~ 原食譜有薑粉1茶匙,我家中沒有,就省掉;
  看見廚架上有孜然粉,就加一點~ 大家有其他香料如雲呢嗱、肉豆蔻等,也可以加入一些~

P5032365.JPG 

做法:


蛋白打散,攪拌至充滿泡沫 (圖一)。
加入海鹽、黑糖、甜椒粉、肉桂粉、孜然粉 (圖二),混合均勻 (圖三)。
倒入各式果仁,混合均勻 (圖四)。
烤盤鋪上錫箔紙/烘焙紙,放上香料果仁,平鋪成一層,不要重疊 (圖五)。
將果仁送入已預熱至120度C的焗爐中,烤15分鐘,調整爐溫至100度C,多烤15分鐘。
取出,放涼 (圖六),完全冷卻後,放入密封瓶子或盒子中保存。

黑糖香料堅果.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加入糖、鹽、香料後,記得仔細混合,讓果仁均勻沾裹到各種味道。
    講究的話,可以將糖、鹽、香料先在小碗中混合,再倒進蛋白果仁中。
原食譜先以120度C烤20分鐘,再以100度C烤25分鐘。
    我感覺太焦了,就兩邊都減時至15分鐘。大家請按自家焗爐的溫度斟酌。
如果還有剩餘的香料蛋白糊,可以再添一些生果仁,沾裹後再烤成一盤~


這是一款非常、非常、非常美味,而且非常容易做的新年/平常日子的小零嘴哩~!
ENJOY~

P5062521.JPG

關於重量:
1杯綜合果仁約125克 (以我用的6款果仁做標準);
全用合桃的話,1杯重約100克;
全用杏仁的話,1杯大約145克;
全用榛子的話,1杯約有140克~
 
P50625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