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08.jpg     
 
網路上的強盜和小偷眾多,這個我一直都知道。
開格子四年多,一直不曾動手搜尋過抄襲的網頁,其實也是刻意的不去發現。
但這件事還是攤開了在我眼前。


我在此作出嚴正聲明,「健身大大」(網站為:www.jsdada.com) 抄襲本站的圖片、相片、文字 (包括食譜和故事),並以自己名義發佈,侵犯了我和本站的知識產權,已觸犯「版權法」。我已諮詢法律意見,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全螢幕擷取 2612015 222931.jpg



注意看,這位版主偷東西也偷得很懶惰,偷了也沒看清楚,把文章內容中我的名字都直接搬上自己網頁 (下圖紅圈)。

全螢幕擷取 2612015 222957.jpg



而且也偷得厚顏無恥:所有圖片的右下角還是我的名字,卻另外加一個自己的網址在上面做水印 (下圖紅圈)。
看來偷人者也有防止被偷的想法。

全螢幕擷取 2612015 223020.jpg



食譜的出處,竟然寫是自己的 (下圖紅圈)。

全螢幕擷取 2612015 223032.jpg
 

這個抄襲的網頁是偶然的發現。我相信小偷不只這一個。
這件事之後,我不會再故作不知。
請愛惜我和這個小站的格友們,如果發現了抄襲,可以私訊告訴我,我會如同處理是次事故一樣,將抄襲者張貼出來,警示大家,並循法律途徑追究責任。


DSCF0662.JPG  
另一方面,也在此讚賞引用文章時手法和禮貌都很好的格友。
我多次在其他格子中找到自己的文章,都有列明出處,並設置連結(hyperlink),連回我的原文中

趁這個機會,將正確的引用文章步驟跟大家分享一下,避免因不小心而觸犯了版權法。

  1. 首先,引用文章之前,留言詢問文章作者。
  2. 得到文章作者的同意後,可以在自己網頁中引用其文章,並附上連結(hyperlink),連往原文的網址。
  3. 之後將引用文章的連結(文章的新址)告知原文作者。
  4. 如果不是引用全篇文章,而只是分享其中一部份 (例如單單分享食譜的部份),則要在食譜中加入「食譜來源:_______」「食譜參考:_______」等字眼;同樣,要附上連結(hyperlink),連往原食譜的網址。即使借用食譜後已經自行修改,或只借用食譜的一部份概念或方法,也需要註明出處啊。
  5. 借用相片/圖片的做法也一樣,要寫明出處,並附上連結(hyperlink),連往原圖的網址。

謝謝大家聽我嘮叨,也請大家與我一起努力,保護知識產權,不去輕忽他人的心血成果。
讓我們這個分享的圈子,快樂、禮貌、安全、互助



剛剛發現抄襲一事時,心感不樂;但這份不樂散去得很快。
我感恩天父給了我另一雙眼睛,看得到更闊的事:
我想起,我在這個格子中最想交付出來的,是我的真心;這份真心,是無法被挪移的。
徒具其形的複製,並沒有把我的真誠、我的情感,和與大家互通的關係帶離半點
主也提醒我,世界的日子短少,天國的日子亙長;抄襲侵權之事都是暫時的,他的判斷和賞罰卻是永久的。
晚上靈修時,思考了這段經文:「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申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12:19),也查找了主的勉勵:「不要被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12:21)
這份安慰和提醒,願與遭遇過同樣情境的格友們互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