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85250.JPG  

Ladurée是創於1862年的法國名貴糕餅店,至今已經營超過150年。
Ladurée從最初巴黎巷弄中的一家名氣老餅店,成為法國連鎖的高級糕餅鋪,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有茶室和餅店,到今天,已擁有無數海外分店,蜚聲國際。
Ladurée最為人所知的出品,就是他們家聞名世界的馬卡龍 (Macarons),每日售出15000件,更曾成為皇室婚禮的指定甜點。
不過,他們家的椰子球 (Macaroons),也是非常非常精美好吃的喲~

PC285243.JPG

這個食譜,比傳統的椰子球多加了牛奶,也放了少許麵粉。做出來的效果,質感和口味都非常美好。這是我排名第二的椰子球,是大黑貓先生排名第一的。



小黑貓的各個版本椰子球:
Pierre Hermé 大師版——椰子球 Coconut Domes (<--點擊進入食譜~)
Ferran Adria 大師版——椰子球 Coconut Macaroons (<--點擊進入食譜~)
Ladurée 百年老店版——法式椰子球 Rochers aux Noix de Coco (本篇)
《法國糕點大全》版本——法式椰子球 Rochers aux Noix de Coco (<--點擊進入食譜~)
小黑貓版本——椰子球 Coconut Macaroons (<--點擊進入食譜~)
「Macaron」和「Macaroon」的分別 (馬卡龍杏仁甜餅 vs 馬卡龍椰子球)  (<--點擊進入~)

PC285248.JPG

由於馬卡龍 (Macarons) 在法國實在太過出名,為了將名字近似的椰子球 (Macaroons) 區分開來,椰子球在法國的名字是 Le Rocher aux Noix de Coco,直譯為「椰子岩石」。

PC285253.JPG

椰子球 Rochers aux Noix de Coco

食譜參考:《Laduré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第328頁,加上小黑貓少少修改~


材料:(12顆)

牛奶......25克
砂糖......56克
椰絲......70克   <---Desiccated coconut又譯作 椰蓉 / 椰茸 / 椰子粉~
雞蛋......1顆
低筋麵粉......5克

 

做法:


砂糖和椰絲拌勻 (圖一)。以小鍋煮牛奶,至熱而不沸 (圖二)。
糖椰絲倒入熱牛奶中,拌勻 (圖三),加蓋浸漬1小時,並自然冷卻。
1小時後 (圖四),加入麵粉和打散的雞蛋 (圖五),攪拌均勻 (圖六),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

椰子球 (Laduree百年糕點老鋪的傳奇配方)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奶表面開始冒煙,邊緣有一點細小氣泡,就是將沸的程度,可以熄火。
熱牛奶可以溶化砂糖,也可以讓椰絲與牛奶的味道更深地混合。
浸漬與冷藏,都可以讓椰絲有充足的時間吸收水份,讓成品濕潤軟綿。
    看看圖三和圖四的分別,就知道椰絲已經吸收了水份。



從冰箱取出椰子團 (圖一),雙手沾濕,做成12顆小球 (圖二),排在鋪上烘培紙的烤盤上 (圖三)。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烤約15分鐘,至椰子球呈金黃色 (圖四),取出放涼。

椰子球 (Laduree百年糕點老鋪的傳奇配方).jpg

 

食後感:
大黑貓食評家說:這個椰子球是四款椰子球中最濕潤的一款,感覺像吃蛋糕,而且不是很甜,質感又扎實,所以是最愛的一款。
小黑貓說:喜歡Ladurée椰子球的嚼勁、扎實、濕潤,和甜香。因為整體較柔軟而沒有外脆內柔的效果;所以想吃到香脆外皮的時候會選《法國糕點大全》的版本,想吃濕潤柔軟的椰子球,則會選Ladurée的。

PC2852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