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54779.JPG     

自從認識了 L,又收到了她萬水千山外寄來瓶封的甜蜜季節 [故事請按此],
我就忍不住一直在動腦筋,渴望著能往還一點手造的心意。

這樣一想,才發覺自己會做的東西真狹窄——
但凡可以久存和郵寄的東西,諸如果醬、醃菜、調味粉、糖果之類,我全都不懂做......

剛巧,不久之後就在 L 的格子中,看到了想做已久的奧地利林茲餅乾食譜
而且還是由一位奧地利老太太做的很傳統的配方~
立馬就下定決心,要做好林茲餅乾,放在罐子中寄出去,
送給 L,也送給奧地利老太太,既交功課賀聖誕,也致感謝

PC064816.JPG
「奧地利林茲餅乾」食譜請按此~~

可是...上網查資料做功課,發現原來塗了果醬的餅乾容易變壞,不能久存,不可以空運到國外

於是立刻改變計劃,決定單單做餅乾,不做夾心 (空郵可以寄運乾燥的餅乾),
然後,請 L 為我的餅乾在到埗後才灑糖霜、上果醬,加工過後再轉贈老人家。
這樣,也算是相隔萬里而一起製作的一份烘焙品,很浪漫啊~

然後,在我放工回家,想要烤餅乾那一晚,大黑貓冷不防聰明的問:「要不要買防潮劑?」

我這才猛然想到——空運寄倉的地方是非常非常低溫的,但路途上一定也會有高溫悶熱的部份——所以,即使是乾燥的餅乾,仍有機會在兩三個星期的長途運輸期間,因為反覆的遇冷、遇熱,而最後變質

這麼想來,實在很不希望餅乾送到好友手上時,已經變得很嚇人,所以,這個心願還是得要放棄了

可是,這份謝意、這份聖誕節的祝福,還是很希望送到友人與婆婆手中......
忽然轉念一想——做個不能吃的林茲餅乾!!! 那就不會壞掉,而且還可以留在身邊呢~

於是,這個聖誕掛飾就做出來囉~~~~~

最初還打算做餅乾時,因著希望餅乾更新鮮一些,所以把做餅乾的日子壓到非常貼近「聖誕截郵日期」。
於是,改變主意之後,就得連夜的趕工,趕在截郵日前,寄出這個幾個餅乾吊飾

希望吃不到的林茲餅乾,在兩位萍水相逢的朋友心中,更加甜蜜、更加久存~

PC044773.JPG

聖誕節過去很久了,卻一直沒有收到朋友消息。
雖然感覺不好意思,但最後還是忍不住問了友人,有沒有收到什麼包裹——
結果是......沒有啊~!!!!!!!!!!!!!!!!!!!!!!

竟然......寄失了!!!!!!!!!!!!!!!!!!!

真是好心碎......

不幸之幸,是當時即使臨急製作,都不忘拍照片,現在,只好以照片代禮物,照樣真心誠意的送給妳們~
(可惜手寫的信沒有留底稿,就沒法重遞了)

PC044772.JPG


林茲餅乾吊飾

材料:
白紙/卡紙......1張
淡啡色戟縫 (不織布)......1塊 (約8''x8'')
橘子色戟縫 (不織布)......1塊 (約8''x8'')
紫紅色戟縫 (不織布)......1塊 (約8''x8'')
喜歡的絲帶......4後 (每段約20cm長)

工具:
UHU膠水......1支
白膠漿......1瓶
剪刀......1把
原子筆......1支
啡褐色水筆......1支



做法:


以原子筆在卡紙上畫出喜歡的中空形狀 (圖一),並剪下來作紙樣。
以啡褐色水筆在戟縫(不織布)上勾勒出圖形的邊界 (圖二),並剪下來。
每組餅乾需要2片餅底 (無中空)、1片夾心 (橘子/紫紅色)、2片餅面 (中空) (圖三)。
以UHU膠水將2片餅底黏合在一起,再在餅底的上方頂部黏上絲帶的兩端 (圖四)。
黏上1片夾心 (圖五)。再黏上2片中空餅面。

Linzer 手工吊飾.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餅底和餅面各以2片戟絨重疊做成,能讓餅乾有一定的厚度,增加實感。
夾心可以用任何喜歡的鮮色,像是果醬的顏色的都可以。
UHU是手工用的膠水,黏貼效果很好,乾得也較快。文具店有售。



以啡褐色水筆在餅乾部份的戟縫上,輕輕的刷上一些顏色,做出餅乾的烤色 (圖一)。
在果醬部份的戟縫上,擠上滿滿一層白膠漿 (圖二),白膠漿會漸漸變透明 (圖三)。
白膠漿完全乾透、顏色轉透明後,可以再擠入一層白膠漿 (圖四、五),再吹乾至透明 (圖六)。

Linzer 手工吊飾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待UHU膠水乾透,才用啡褐色水筆上色。
白膠漿乾了之後會透明,有亮面的效果,可以做出果醬的感覺。塗兩層會有較厚的效果。
厚厚的白膠漿需要至少一夜才會風乾變透明,要耐心一點啊~



做好的可愛餅乾掛飾~~!!! 一邊做、一邊在想......
好想自己也有一個啊~~~!
(不過這些手工慢活,都是做給人家的才有幹勁,做給自己就懶得的~~~)

PC054778.JPG

盼望這批小餅乾吊飾,落在世界某一角落一位陌生人手中時,為他也帶來一絲歡喜~!
(也許在裝飾著某個城市的郵政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