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獅子狗.jpg  

這是我最喜歡準備的野餐點心
當時第一次做好之後,給同事看照片,一位有三個孩子的女同事立刻說:「可以付錢給你做一批來我家嗎? 我想野餐但是我不想做餐點。」

大黑貓也很為這個小點心著迷。我還在製作八爪魚的時候,他就拿手機來拍了八爪魚一張特寫照片,立刻就發到網上,標題說:外星人軍團來了!
他之後更把照片設定成自己的大頭照,保留了好一段日子。(就是下面這一張了^^V)

DSC_9403.JPG   

為八爪魚黏眼睛時,發生了這樣一幕:
煮好香腸之後,我興高采烈又心急到不行,一心就想快些看見八爪魚出現。
跳來跳去的,好不容易等到香腸冷卻了,就立刻拈起黑芝麻,貼到香腸上面。
手一放,黑芝麻卻只跟著我的手指,並不黏附香腸。
我來來回回弄了好一會,黑芝麻總是貼著我。
我兩隻手都參與進去了,指甲都出動了,黑芝麻仍是滑來滑去的,要麼只黏著我,要麼滑到香腸的其他地方去。
加上我本來就沒有好好執拾廚房,盛香腸的碟子卡在工作台上某個勉強可放碟子的空隙,旁邊東西又多,我頭埋得愈來愈低,幾乎都要與碗碗盤盤碰在一起,兩隻手都黏著蜂蜜,黑芝麻在左右手之間黏來黏去。
我自言自語,又怪叫,又牢騷,丈夫向來看不過眼我料理時的亂七八糟,於是說:
「用根牙籤好嗎?」
我弄了這麼久,總是覺得成功在望,於是說:「不用了~」
「我給你拿吧!」
心急的我死都不肯停手:「不不,就快做到了,別拿啦~」
「先拿出來也不麻煩嘛。」
「不嘛......」這時,丈夫已經把牙籤遞到我面前。
我嘆了口氣,接過來——牙籤卻像魔術棒,一點到黑芝麻上,就黏起了一顆,再點到香腸上,黑芝麻就穩穩妥妥的黏在香腸上,動也不動! 八爪魚瞬間就做好了。
當我捧著完成的八爪魚嘻嘻傻笑,對牙籤嘖嘖稱奇的時候,聽見丈夫一邊收拾我旁邊的狼藉碗盤,一邊喃喃地說了一句:「真是未見過這樣沒有耐性的人啊。」
哈~!?
丈夫甚少comment我,所以這句由衷的嘀咕,我覺得非常真實、非常富趣味,也非常寶貴。也由此,多了一點內省,但願少一點因快得慢。
 

大家一起來玩八爪魚和獅子狗吧~!

PC319750.JPG

芝士獅子狗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8件)
獅子狗(長條的)......2條   <---買到短的獅子狗,則可以用8件~
片裝芝士......2片

 

做法:

片裝芝士對半切開,重疊成4片的厚度,切成棒狀 (圖一),放入冷凍庫冰硬。
獅子狗放入沸水中稍微燙一下,取出完全放涼 (圖二),切成小段。
從冷凍庫中取出芝士棒,切成與獅子狗相約長度,填入獅子狗的中空部份 (圖三)。
自然解凍後即可享用。
元旦大野餐2014.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每家廠牌的獅子狗,中空的大小也不同,請自行調節芝士棒的粗細。
冷凍過的芝士片才容易塞進獅子狗,我試過直接填塞,結果不到中間已經溶掉了。
不用片裝芝士的話,也可以用成磚的芝士切出相約的形狀。採用硬質芝士的話,可以不用冷凍的步驟。
如果攜帶出門作便當/去野餐,直接冷凍的狀態帶走即可,芝士的保鮮時間會長一點;
    如果在家當小食,則可以放入烤箱烤到芝士半溶,超級讓人垂涎啊 ~!!



 
PC319766.JPG

香腸八爪魚
食譜來源:從網上見過各式圖片,仿做出來~

材料:(8隻)

香腸......4條
蜂蜜......少許
黑芝麻......16顆



做法:

香腸頭尾兩端各切出約2吋段,中間一段可留作其他用途(或即場吃掉~)。
在香腸段的底部 (切口處) 垂直切出「米」字 (圖一)。
放入沸水中,燙至「觸手」捲曲翹起,取出「坐好」,至完全放涼 (圖二)。
加入一點蜂蜜拌勻 (圖三),貼上黑芝麻做「眼睛」(圖四)。
香腸八爪魚.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燙好的香腸要趁熱擺弄好形態,否則冷了之後就會東倒西歪站不起來。
如果香腸放涼了仍未乾透,要用廚紙輕輕印乾,才容易上蜂蜜和黏眼睛。


我試過另一個做法,也與大家分享:
在香腸段底部切出「井」字,成「九爪魚」,煮好後切掉中間的一隻「觸手」回復「八爪」(切出來的又可以吃掉^^~)。
用這個方法做,坐得彷彿比較穩 (彷彿而已~),但樣子好像沒有切「米」字的可愛 (參考下圖)。
 
P4121801.JPG
另外,中間一段切出來的香腸段,可以橫切成兩片,兩端各切幾刀,跟八爪魚一起下鍋燙彎,就成了小螃蟹了 (上圖中圍邊放的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