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319769.JPG  

春天中最潮濕的日子過去了~!! 大家春遊踏青了嗎? 野餐的心情預備好了嗎??
上下班的車程中、家附近的小徑上,一樹一樹的春花開到滿滿的 (真感恩,住在高壓都市中的我,也能親近春暖花開的景況)。
明天有公眾假期喲~~~~ 趁初夏趕到前,好好郊遊一下吧~

總是希望在料理和烘焙上親力親為的我,對於咖哩磚(咖哩塊)這種即時融解就可以吃的東西(就如同烘焙預拌粉),不算很愛用。
可是沒辦法,咖哩磚永遠都有一眾男生做它的忠實擁躉(支持者)——日本雜誌有做過「男人最想吃到的料理」這個統計,咖哩飯和漢堡扒真是不老的選擇啊~
我家大黑貓也不例外,自小時候就為超市貨架上的咖哩磚包裝著迷(後來發現內裡並沒有包裝照片上肥美的肉肉,只得醬汁,還因為被騙而生過一輪氣~),直到現在在口味上都沒有怎麼改變,還是會很想吃到咖哩磚調出來的咖哩醬。

對我來說,咖哩磚除了有逗老公開心的用途,也確實可以在處理多種類的野餐便當時,給我最快捷方便的助力。
有了咖哩磚,製作野餐點心可以變得非常簡單,而且能夠深得男孩子和小朋友的歡心啊~~
 
PC319772.JPG

咖哩雞翅 & 咖哩魚蛋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雞中翅......10隻
魚蛋......10顆
咖哩磚......1小塊
鹽......1湯匙



做法:

雞中翅沖洗乾淨,以廚紙印乾,加鹽拌勻,醃30分鐘,投入沸水中川燙一下,撈起沖淨 (圖一)。
小鍋中加入少量水,煮沸後放入魚蛋和雞中翅,再投入咖哩磚 (圖二),轉小火煮溶 (圖三)。
續以小火邊煮邊攪拌,至醬汁變得濃稠 (圖四),熄火。
咖哩雞翼、咖哩魚蛋.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因為要快速入味,所以用鹽量刻意較多,但鹽會在川燙時沖洗掉,所以不用擔心太鹹。
我試過連雞中翅都沒有醃就直接川燙,除了淡一點,味道還不錯,所以大家真的很沒時間,就連醃肉這一步都跳過吧。
咖哩磚較易焦,要以小火煮,並持續攪拌以防黏鍋底。
如果咖哩醬調稀了,可以先盛起魚蛋和雞中翅 (以免煮得過老),將咖哩醬煮濃稠後再淋上。
每個品牌的咖哩磚大小、稠薄、濃淡都不同,可以參考包裝指示的水量,以此為標準減少一些,令醬汁濃稠。

PC3197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