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16849.JPG        

雖說中秋已過、秋分也快到了...

雖說清晨的氣溫和晚間的氣溫,都明顯跌了那麼幾度...

可是每一天絕大部份的時間,仍是曝曬、極熱、非常翳悶,流汗流到讓人瘋狂!!!

最初想說,趁著夏日來到了尾聲,抓緊時間來多吃一次涼麵吧~

不過以現在的情況看來,繼續吃涼麵,吃多一個月也應該還行~~~

P7016839.JPG



大小黑貓結婚之後,都漸漸莫名的喜愛吃泡菜 (發酵的味道,還是年紀大了才懂得欣賞啊~);

對於韓國菜和韓國這個地方,也不知何時油然產生了一點興趣。

上一次去韓國旅行,自己動手做了泡菜,又帶了一整公斤美味的泡菜飛回家(下圖)。

韓式拌麵.jpg

開封之後的泡菜,發酵風味會繼續發展下去,所以味道和口感也會一直轉變。

趁鮮甜,要快快多做一點泡菜料理~



P7016841.JPG



下個月,就是小黑貓的30歲生日啦~~ 大小黑貓會去韓國旅行做慶祝~ 啦啦啦~

希望能再帶一點品質好的泡菜回家,還有我心愛的韓國拌飯醬(甜辣醬)~~

不過說正經的,這次的旅行重點,會是大小黑貓最喜愛的郊遊——

散步、騎腳踏車、親親山水森林、看建築和看動物植物。

有機會再給大家介紹多一點韓國料理的做法啊~
 


P7016842.JPG


韓式泡菜拌麵 비빔국수

食譜來源:小小米桶 + 小黑貓的改動~


材料:(2人份)
 
泡菜*…..1/2碗
青瓜(小)…..1/2條
雞蛋…..2顆
韓國辣椒醬…..2湯匙
砂糖…..1.5湯匙
白醋…..2~3湯匙
麻油…..1湯匙
冷開水…..2湯匙
麵線…..2束 (2人份)   <---或用其他幼細的白麵~
白芝麻......少許

* 泡菜醃漬時間的長短,會為泡菜帶來不同的味道、口感,和風味。
   新鮮的泡菜較爽脆、鮮甜;放久的泡菜則較酸、較柔軟,發酵風味重。
   不同的韓國菜食譜,會用上不同年日的泡菜。
   這道拌麵食譜適合使用較新鮮的泡菜,做出來的味道較好 (泡菜炒飯會則用放久的)。
   如果冰箱中只得放了很久的泡菜,那就減少白醋的用量吧~

 

做法:


小鍋中放入雞蛋,加入足以浸過雞蛋的冷水,開火煮沸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
撈起水煮蛋,浸入冷水中降溫,之後剝去蛋殼,將雞蛋對切一半,備用 (圖一)。
麵線放入沸水中煮熟,以濾網撈起,沖冷開水後瀝乾水份,備用 (圖二)。
韓國辣椒醬、砂糖、白醋、麻油、冷開水放入攪拌盤中 (圖三),拌勻 (圖四)。
 
韓式拌麵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雞蛋從冷水鍋中開始煮,有助雞蛋均勻的熟成,不會熟到外層過熟。
    另外,在煮蛋的水中加入一點點鹽和醋,據說也可以防止蛋殼破裂。
    若希望蛋黃煮好後仍處於中央的位置,煮的過程中可以不時以筷子轉動雞蛋
    將煮熟的雞蛋浸入冷水中,蛋白遇冷收縮,可以輕鬆的剝殼,不會把蛋白扯開。
    若喜歡較生的雞蛋,可以縮短煮的時間。
將麵條「過冷河」的工序,可以讓麵條不黏結成團。
    煮好後,趁熱用冷水沖洗麵條表面的黏液,麵條就比較爽口,不會糊在一起、互相沾黏。
拌麵醬的口味可以自行調整:加糖、加醋、加辣椒醬/辣椒都可以。
    加入麵線拌好之後,可以先試味,再加以調整。
可以另外準備1/2湯匙的白芝麻,烘香之後稍微搗碎,加入拌麵醬之中~
    (烘白芝麻的方法請按此)
 


泡菜切絲 (圖一),放入拌麵醬中 (圖二),再加入麵線 (圖三),輕輕拌勻。
青瓜洗淨、連皮切絲 (圖四)。將泡菜拌麵分別盛入兩個盤子中 (圖五),
放上青瓜絲、水煮蛋,灑上一些白芝麻 (圖六),完成~

韓式拌麵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在韓國料理中,油浸吞拿魚 (油漬鮪魚) 經常與泡菜走在一起,是互相配搭的口味
    如果喜歡,可以加入約1/2罐 (85克) 吞拿魚。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拌麵非常可口,吃了一碗還想再添一碗~~~~推薦給大家~

趁夏末,清涼一下~~~^^

P70168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