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92.JPG  

今天是十一月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

烤火雞是北美地區慶祝感恩節的傳統美食,而配著烤火雞吃的,就是酸甜可口的小紅莓醬 (蔓越莓醬) 了。
在這裡,小紅莓醬不屬於果醬 (Jam),而是一款配著菜餚吃的醬汁 (Sauce)

二人小家庭 (和我們家的小小烤箱),就沒法做烤火雞這碼子事了,可是極簡易又好吃的小紅莓醬,還是很想與大家分享~!

PC319753.JPG  

去年,媽媽在超級市場裡看見了一條熟的火雞腿,買了來送給我們過節,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為了好好的享受這份美味和心意,我買了兩袋冷凍小紅莓,煮了個 Cranberry Sauce 來配它吃

小紅莓 (蔓越莓) 是極酸的水果,難以生吃,通常都會加糖做成果乾、果醬、醬汁,或是加入甜甜的烘焙中 (少數糕點會用到鮮小紅莓,其他大部份烘焙都會使用小紅莓乾)。

冷凍小紅莓可以放在冷凍庫中久久,所以多買也沒關係,留著日後慢慢吃~

PC179590.JPG

煮小紅莓醬實在是一件極為簡單的事——水、糖、小紅莓,就完了。
煮的過程,也只需約10分鐘
因為不是做果醬,所以既不用調溫,也省卻了消毒玻璃瓶等工序。
整個過程,超級無敵快,又極其輕鬆^^。
看著製成品,還真的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

PC179593.JPG


在這感恩節裡,願你心裡想起種種感恩的經歷,因而充滿珍惜喜悅

這幾年,因為工作需要,常常在講「正向心理學」的講座、在做與「正向心理學」有關的工作;
談了很多,但沒有太被同化。不過,其中有關感恩與快樂成正比的課題,心中是非常理解的。

我感恩我被賜予一顆非常善於感恩的心
它讓我不需要將感恩事項當成功課般做紀錄,恩典卻已時時刻刻累積於心,而且久久不散,隨意隨處,輕易的拾起,再細味,再感動
我知道,這顆感恩的心,就是讓我在我所熟悉的焦慮抑鬱中,雖每每經過低潮,但仍不至迷失的亮光


初冬的日子,送上暖心的小紅莓醬讓我的甜美與暖和陪著你們~


 
小紅莓醬 (蔓越莓醬) Cranberry Sauce

食譜參考:Simply Recipes
 

材料:(約做2杯多一點)

新鮮或冷凍小紅莓 (蔓越莓)......4杯 (340克)
砂糖......1杯 (200克)   <---我用黃砂糖做~ 大家隨喜歡~
水......1杯 (250克/毫升)

可變化版本:(任選一種或兩種)

  • 橙皮茸
  • 肉桂粉
  • 肉豆蔻
  • 薑粉
  • 藍莓
  • 葡萄乾
  • 楓糖
  • 烈酒 (如砵酒 Port)
  • 皮衣並切碎的杏仁
  • 切碎的碧根果仁 (Pecans,又譯「美洲胡桃」)

 

做法:

小紅莓洗淨 (圖一),揀去壞了的果子不要。
小紅莓、糖、水放入小鍋中 (圖二),開火加熱,徐徐攪拌 (圖三)。
隨著糖溶水沸,小紅莓會一顆顆爆開 (圖四),轉小火,續煮10分鐘,熄火。
若有額外想添加的材料,這個時候加入拌勻即可。

小紅莓醬.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小紅莓醬不屬於果醬,這裡沒有消毒玻璃瓶、晾乾、封瓶倒置等步驟 (如有需要可參考「手工草莓果醬」文章)。
    因此,做好的小紅莓醬請放入冰箱保存,並開開心心的吃完不要捨不得吃啦 (我就是這樣的人嘛...)~~
將小紅莓醬盛在碗中,放涼後可以包好保鮮紙,後移至冰箱冷藏保存。
小紅莓醬在冷卻的過程中,會繼續變稠。所以熄火時仍不是很稠,不用擔心啊~

 

吃的時候,稍為把小紅莓醬翻熱,或是放到常溫,配著熱呼呼的肉肉吃~

PC319754.JPG


小紅莓醬 (蔓越莓醬) 配肉類吃——尤其是火雞肉——真的超級好吃不騙人啊~~~
我也喜歡配雞肉香腸,和肉丸同吃~

延伸閱讀——
瑞典肉丸佐小紅莓醬 (<---點擊進入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